写友谊的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一定有与别人一起分享的事情。与别人分享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因为有了分享,我们才懂得互帮互助;因为有了分享,我们才能双赢;因为有了分享,我们才能更好的成长;因为有了分享,我们的生活才有更多的温暖;分享无处不在,它在我们的生活里时常面对我们微笑。
下面我给大家分享我得到的平凡而又无私的友谊。这件事情,直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她是我的生命里一朵美丽的浪花,带着幸福和爱的浪花。
记得那是一个下雨天,我们还在教室里上课。不久,那轰隆隆的雷声使我们都不能静下心来上课。我望着窗外那昏黄的天空,那天空变得越来越暗淡,仿佛大雨将至。我皱起了眉头,因为我不喜欢雨天,不喜欢滑溜溜的路面,并不是上学的路很难走。我不喜欢下雨天,也许是骨子里的不喜欢,没有其他的原因。
面对那暗淡的天空,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我的好朋友张心雨说:“怎么办呀?我又没有拿伞,这天肯定下雨,我妈又忙,一定不会给我来送伞。唉!该怎么办才好呢?”大家的情绪也都随着天气低沉起来。
正当大家议论纷纷之际,天空下起了雨,虽然我没有听到雨点的“噼噼啪啪”的声音,但是我透过窗外,看到了密集级的雨丝。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终于听到了雨的声音。
那哗啦啦的响声,让人心烦意乱。
这时下课铃响了,伴随着铃声,我看到一个个同学被家长接走,我并没有等到我的妈妈,因为她早已把伞塞进我的书包,让我自己回家。
正当我准备将伞打开,接下来回家的时候,突然有人叫住了我。我回过头,哦,原来是那位刚才奖没有带伞的好朋友张心雨。
她问我:“你带伞了吗?如果你带伞了,我可以乘你的伞回家吗?”
我没有考虑那么多,就点了点头。我们就这样共打一把伞,直到我们回家的路上即将分开的时候。
她说:“我的家特别远,我不能把你的伞带回家,这雨下的这么大,该怎么办呢?”
“这伞,你打着回家吧!我的家近,没事儿的。”
“你这样会不会被雨水淋感冒呢?你回家之后,会不会被家长骂呢?”她满腹疑虑。我说:“不会的。”
最后,在我的劝说之下,她打我的着伞走了……
雨水下得更大了,没有了雨伞,我只能淋着雨回家。雨水淋湿了我的衣服,又一滴一滴溅在我的身上。我飞速地跑着,就这样回了家。
妈妈见我狼狈的模样,就问我:“你不是有伞吗?咋成了这样呢?”
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这是助人为乐,但你自己怎么能淋成这样呢?”我反驳妈妈的话:“妈,但我不想我的同学淋雨,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不是吗?何况还是我的好朋友呢?雨中的友谊,才是真正的友谊呀!难道我没有成长了一些吗?”妈妈只是点点头。
这件事看似非常渺小,我觉得就是这样的小事,却使我难以忘怀。生活也许是有一件一件的小事所组成,可这样的小事却让我获得了真正的友谊,得到了真正的成长,何乐而不为呢?
与别人分享快乐,其实那个最快乐的人,却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