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谊之桥
一天,小兔和小刺猬相约去河对岸采蘑菇。他们来到小河边,发现河上唯一的桥被昨天的暴风雨冲垮了。
没有桥怎么过河呢?两个人急得团团转。这时,大象伯伯走来了。他看到小兔和小刺猬一个个都愁眉苦脸的,忙问道:“你们怎么了?”
“我们要到对岸采蘑菇,可是现在没有桥了。”小兔说道。
“我来想想办法帮你们。”说着,大象用力把鼻子伸向河对岸,可是他的鼻子只够一半,另一半搭不上了。忽然,大象远远地看到长颈鹿在对面的草地上晒太阳,他自言自语地说:“要是能请长颈鹿来帮忙就好了。”天空中的小鸟听到了他的话,扇扇翅膀抢着说:“我们去请长颈鹿。”说完,就像风一样地飞走了。
不一会儿,长颈鹿大步流星地跑来了。他站在河边对大象说:“我把脖子伸过去,你把鼻子伸过来搭在我的头上,我们同心协力帮他们过河。”于是,大象伯伯把长长的脖子伸了过去,牢牢地搭在了长颈鹿长长的脖子上,一座特殊的桥就这样神奇般的架在了河面上。
小兔和小刺猬兴高采烈地走上“桥”,轻松地过了河。他们还为这座独一无二的“桥”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