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轮9
我的家乡天津,有美丽的天塔,清澈的海河,古香古色的文化街……其中我认为最美丽的地方是天津之眼——摩天轮。
天津之眼坐落在海河的永乐桥上,它是亚洲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也是天津的地标建筑物之一。摩天轮直径为110米,到达最高处时周边景色一览无余,所以被誉为“天津之眼”。
远远望去,摩天轮就像一个巨大的圆盘挂在空中,下面由一个人字型的支架支撑着它。走到近处抬头一看,人们都会发出惊叹的声音:“好高啊!”,摩天轮就像一个巨人一样直。我和妈妈迫不及待的坐上了摩天轮,当摩天轮缓缓上升,我感觉好像我自己也随之升上了天空一样,大树和高楼都被我们踩在了脚下。当升到最高处时我能看见整个天津市的全貌,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高楼大厦变成了一块块积木拼成的房子一样,地上的人变成了白雪公主里的小矮人那样……放眼望去还可以看到长长的海河像银丝带一样非常美丽。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摩天轮上彩灯闪烁就像一个大花环一样绚丽多彩,彩灯不断变化颜色,一会是粉色的,一会是紫色的,一闪一闪的像星星在眨眼,这时登上摩天轮,能看到海河两岸的照明灯像两条火龙一样在夜空中飞舞。周围建筑物上的霓虹灯闪烁,整个天津不夜城的美景尽收眼底。
天津之眼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爱摩天轮,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