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轮15
传说,摩天轮每个格子里都装着幸福,眺望摩天轮的人,其实都在眺望幸福……
第一格。
格窗上映现出一双手,妈妈的手。
处于叛逆期的我们甚至不愿与妈妈多说一句话,更别说注意到妈妈的手,也许永远都不会去注意了。但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读懂了妈妈的手。周末我惬意地玩着电脑,突然妈妈从我背后蹿出来,手上还握着指甲钳,我下意识地说:“指甲我昨天剪过了。”“帮妈剪次指甲吧。”老妈竟带一丝撒娇的意味。我漫不经心地托起妈的手,准备敷衍了事。这一刻我惊呆了,眼前的手因为刚洗过碗被冻得发红甚至有些紫了,手指关节处竟变形了,整只手,已找不出一处光洁的皮肤了。这一刻,我哭了。母爱只能意会,不可言传。我只能说,那一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我读懂了,用心。
第二格。
如愿的,格窗上出现了她的笑脸。
真心对你好的朋友,其实一个就够了,因为做彼此的唯一更有意义。她,一个平凡的女孩,我,亦如她。也许平凡的就是幸福的吧。冬日里的早晨我们会窝在一起喝同一杯热奶茶;夏日的夜晚,我们会在偌大的操场上肆意地奔跑;在学校的日子里,我的右手边总少不了她的身影。一切的一切在别人眼里也许是微不足道的,可是我却感受到了幸福的气息,甜甜地。
第三格。
格窗上没有映现出东西,空白的。
也许这一格的幸福正等待着我把它装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