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科学15
探究是一切的基础,是生命的本质—我们应该善于探究身边的科学,科学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法师,莫测:科学就像五彩的万花筒,千奇百怪:科学一位多艺的表演者,向展示着科学的火花……
小时候,我看见小鸟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也想像小鸟一样飞,可是怎么也飞不起来,姑姑家有一对鸟的翅膀,我想鸟儿是有翅膀才会飞,我用翅膀不就可以飞起来。可是,着、切的一切不的,于是,我便想知道鸟儿为会飞。
询问,观察、上网……我知道了鸟儿为会飞。
鸟类的身体外面覆盖着轻而温暖的羽毛,羽毛保温作用,而且使鸟类外型呈流线形,在空气中运动时受到的阻力最小,有利于飞翔,飞行时,两只翅膀上下扇动,鼓动气流,就会巨大的下压抵抗力,使鸟体向前飞行。
鸟类的骨骼坚薄而轻,骨头是空心的,里面充有空气,解剖鸟的身体骨骼还可以看出,鸟的头骨是完整的骨片,身体各部位的骨椎也愈合在一起,肋骨上有钩状突起,互相钩接,强固的胸廓,鸟类骨骼的独特的结构,减轻了重量,了支持飞翔的能力。
我在鸟类身体中,骨骼,消化,排泄,生殖等器官机能的构造,都趋向于减轻体重,飞翔能力,使鸟能克服地球吸引力而展翅高飞。
探究身边的科学,的造福于人类,造福子孙后代,它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