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科学8
前几天,天气越来越来热,妈妈把两盆花搬到了阳台外面,结果绿油油的叶子变黄了。肯定是妈妈忙的忘记浇水了,于是我就每天给花浇水,甚至一天浇几次,但是没过几天,不但外边的花没什么起色,连放在阳台里边的那几盆花的叶子也开始变黄脱落。我赶忙把情况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养花也需要科学,于是我们一起到网上查找了有关科学养花的知识。
养花的科学还真不少,比如有的喜光照,有的宜半阴;有的喜温暖,有的喜凉爽、有的喜温润,有的耐干旱,如果各自所需要的生活条件得不到满足时,就容易引起落花、落蕾、落叶。妈妈把喜温润的花放到太阳下直晒,所以叶子枯黄了。浇花更有讲究,大约一星期浇水一两次,浇水过多,盆土长期过湿,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须根腐烂,阻碍正常呼吸和水分养分的吸收,引起叶片变黄脱落。我就是让花喝水太多,导致……
另外我们还了解到,不是所有的花都适宜室内养殖,有的花卉具有净化室内空气的功能,使人们心旷神怡,能增进身心健康,比如吊兰、滴水莲、芦荟等。而有些花卉是有毒或有异味就不宜放在室内,例如含羞草、天竺葵、夜来香等。
看似简单的养花都有这么多学问,可见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我不努力学习能行吗?”我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