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科学3
一天早上,我在家里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妈妈做的可口饭菜,突然,我感觉牙有一丝丝的疼痛,并没有理会它,就继续吃着,可是这颗牙就像和我发脾气一样,钻心的疼。疼得我实在忍不住,眼泪不禁簌簌地流下来。妈妈不忍看下去,急忙带我去医院。
到了医院牙科,医生一边检查一边告诉妈妈:“已经蛀牙了,要尽快治疗,不然洞会更大,不堵还会疼的。”医生一会儿用钩子塞棉花,一会儿用牙钻钻得“吱吱”响。我吓得浑身发抖。医生很麻利,不多时把我的牙填好了。医生对我说:“小朋友,知道你的蛀牙是怎么得的吗?是因为你吃甜食吃得多。”我不解地问:“吃甜食怎么还会牙疼?”医生说“人的口腔了有一种粘性东西,叫牙菌斑,遇到糖果、点心和小食品产生了酸的物质,专门腐蚀牙齿,就成了蛀牙。今后不要吃糖果了,少吃零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妈妈说:“医生讲的是有科学道理的。科学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科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科学与我们的健康和生命丝丝相连。所以我们的生活要讲科学,要记住医生的话。”
从那以后,我很少吃甜食了,坚持刷牙。没有在牙疼。我明白了:科学对我们的健康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