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科学14
时间流逝,当今二十一世纪,大千世界上有着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我们身边的科学作用越来越大多了,连我们身边都是科学。
记得我们曾经有过一次十分有趣的科学实验。俗话说:雨过天晴见彩虹,夏天雨后太阳出来,才可以在湛蓝的天空中架着一座人间到天堂的桥,而且十七彩的,原来我们十分难见彩虹。但是经过这一次有趣的实验,只要十有阳光的晴天你就可以看到美丽的彩虹了。有一次,老师微笑着走进教室对我们说;“老师今天教大家一个实验,只要你们有一个三棱镜的玻璃杯就可以看到美丽的彩虹了。”老师把我们的惊讶尽收眼底,她把我们带到教室外面。再有阳光的瓷砖钱把刚才那个玻璃杯迎着阳光微微的转动那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在洁白瓷砖前面出现了一道彩虹。彩虹的颜色随着老师手中杯子的转动而变换着颜色。十分的神奇和好看,大家看着这神奇的景象,大家的眼睛瞪的比灯泡还大令大家感到不可思议。老师说那是因为三棱镜的原理,通过反射在瓷砖上才会出现彩虹,这是一个小实验。我们听后恍然大悟,觉得这个科学实验让我们收获了许多还让我们可以看到彩虹。
我们身边还有许多既有趣有好玩的科学小游戏和小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