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科学7
在我们身边常常会有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科学,而这些科学往往给我们带来无限的遐想。
记得在我10岁的那一年,有一天,爸爸妈妈都去上夜班了,让我一个人待在家里。爸爸妈妈走后,我熟练的打开电视机,猛地跳到床上,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看了一会儿电视,我觉得很无聊,就到厨房看看有什么水果可以吃的。刚刚走进厨房我就看见一对已经燃烧的火宅我面前飘来飘去,我吓了一大跳:“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鬼火?”我突然之间跑回房间,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可鬼火在后面紧追不舍,突然,是我害怕的鬼火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带着疑惑打开了电脑……
电脑上说,。“鬼火”就是“磷火”,。因为人的骨头里含着磷,磷与水或者碱作用时会产生磷化氢,是可以自燃的气体,重量轻,风一吹就会移动,不过还没有得到证实。走路的时候会带动它在后面移动,回头一看,很吓人的,所以被那些胆量小或者迷信的人称作“鬼火”。总的来说鬼火仍然是一个未解之谜。鬼火是很快就会灭掉的……
“哦,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的叫了起来。可是,我家怎么会有鬼火呢?走进厨房仔细一看我才了解了事情的真相:原来我家有一条放了好一天的鱼,他都已经腐烂了。
哈哈,我觉得自己太大惊小怪了!
其实,我们身边的科学无处不在,它们都等着我们去发现,去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