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科学13
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只是人们没有发现,但只要细心的去发现就会知道这些科学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方便。人们也开始用科学来改善我们的生活,用极少的材料做出最坚固的东西。
我们身边最常见的就是像铁锹这样的简单机械了,这种简单机械则是属于杠杆类机械。用铁锹铲土铲东西的时候,会使人们感觉在铲的时候不会费太大的力气。这样的机械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而人们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它的方便。
我们的生活中也不止只有机械的科学,还有我们生活中的一些行为习惯。例如,人们外出,有时候会碰上沙子进到眼睛里的情况,一定记住不要用手去揉,否则,会把沙子揉进眼睛深处,这样取出来会更加费劲。另外,如果手不干净,还会把细菌带到眼睛里,引起眼睛发炎。最好的方法是先把眼睛闭起来,这样会使眼睛流出眼泪,这样进入眼睛的沙子就会跟着眼泪流出来了。
科学不仅只发生在人类的身边,在大自然中,小动物也会用科学来改善它们的生活。就比如那小小的蚂蚁,他们那么小,为什么不会迷路呢?原来,蚂蚁出洞的时候,一般都是很有秩序地排成纵队前进,前面的蚂蚁分泌出一种带有气味的物质,边走边滴,在路上留下痕迹,后面的蚂蚁闻到这种气味,就能紧紧跟上。这种气味成了它前进的目标,回家的时候,也按此方法返回洞内。
生活中到处都有科学,我们也离不开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