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科学2
科学,在我们的身边时处处都有的,世界神奇无限,科学博大精深。下面,就听我给你们讲一讲我们身边的科学吧!
在冬天热牛奶的时候,细心的同学也许会发现,牛奶加热后就会有一层薄薄的皮。后来,我查阅了有关的资料,原来,那层浮在牛奶表面的皮竟然是凝固了的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有加热便凝固的性质,所以加热后的牛奶上就有一层蛋白质了。鸡蛋之所以加热后会凝固,也是因为鸡蛋里有蛋白质的原因。
同学们知不知道,为什么隧道里的电灯要用橙黄色的呢?我问爸爸这个问题时,爸爸告诉我:在隧道里行车,能够看清楚前方的汽车和行人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有颜色的光比白色的光照出的影子更清楚,所以隧道里选用有颜色的光就很有必要了。另外,在有雾的时候,波长较长的光能照的更远,光的波长根据颜色不同而不同,各种光的波长顺序从短刀长排列依次为:紫、蓝、黄、橙、红。从这个顺序可以发现,黄色和橙色很适合在隧道里使用。这就是在隧道里采用橙黄色灯的原因。
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科学,如:蜗牛不会嫌壳小,是因为它的壳会和身子一起长大;猫不会分辨颜色,因为在它眼里,一切都是灰色的;看电视离的太近,显像管放射会对身体产生危害,所以,看完电视后腰洗一洗脸……
看啊,我们身边的科学是多么有趣,让我们一起来发现我们身边的科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