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我为你骄傲3
今天是清明节,我们一家坐着车,走上了踏青的路。突然,前方闪烁的银光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到了近前才发现,原来是日照水库。清晨的阳光明晃晃地照在平静无波的水面上,反射出一片灿烂的光辉,那炫目的光芒直直地进入我们的眼帘,顿时,我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水库的水虽比不上大海的波澜壮阔,也没有大海的一望无垠,但清澈透明的她给人一种平静的感觉;虽和华丽的西湖相比稍有逊色,但她的朴素却赢得人们的喜爱。
春天的三月,正是“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时候,而今年因为天气的干燥、寒冷,春天的脚步更是来得迟了一下。在水库的岸边不见一丝春的气息,真是让我失望。
正当我失落地要回家时,回头的瞬间,一抹淡淡的绿色吸引了我的眼球。我走近细细一看,原来竟是一株从石头缝中钻出的小草,在料峭的春寒中,勇敢地绽放了两片嫩绿的叶子!虽仅仅是淡淡的浅绿,但却让整个春天在我的眼前一下子变得生动起来。
我俯下身子,端详着这株瘦弱的小草,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这个偏僻的角落里,这株默默无闻的小草靠着顽强的意志绽放了自己的美丽。经过漫长的严冬,用它那细小的身躯与死神作斗争,对春天的向往让它变得无比坚强,最终破土而出。
它赢了!在微风中,在蔚蓝的天空下,它挺直腰板,诉说着春天的故事。
我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中充满了对它的赞美。小草啊,小草,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