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我为你骄傲9
中国啊,我为你骄傲!长江是你的血液,青藏是你的脊梁。你幅员辽阔,东海跳出了旭日,帕米尔高原还是黑夜茫茫;南疆已是春意盎然,北国还是万里冰封。
中国啊,我为你骄傲!胜比天堂的苏州,有精美的苏州园林;风景如画的杭州,有迷人的西子湖畔。黄山的奇松,庐山的瀑布,以及甲天下的桂林山水……
中国啊,我为你骄傲!亚洲大陆,是你先有人的足迹,点点文明的星火燎满了祖国大地。精巧的青铜器是你的自豪,领先世界的四大发明是你的骄傲!
中国啊,我为你骄傲!巍巍的万里长城倾听了多少历史悲歌;滚滚的京杭运河见证了多少历史兴衰。这些都是中华民族的智慧与心血啊!我们怎能不珍惜?
中国啊,我为你骄傲!战国编钟的古曲,《论语》的教诲之音。决胜千里的《孙子兵法》,如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还有东方医学巨典的《本草纲目》,都是宝藏啊!
中国啊,我为你骄傲!如今的雄狮已经睡醒,改革开放的希望之光照亮了华夏大地。祖国啊,您的子孙已从压迫中奋起,成功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中国啊,我为你骄傲。第一颗原子弹的尘埃未定,“东方红”地球卫星又成功升空,神五的飞天,神六的接班。祖国呀,你已走入一个崭新的时代,繁荣之花将为你而开!
中国啊,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