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的东方,有一座美丽富饶的国度。她拥有世界上八大奇迹中的兵马俑,有规模庞大的故宫,还有波涛汹涌的黄河……她就是-----中国。
20xx年十月一日,祖国母亲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让我们回顾祖国的光辉历史吧。
翻开历史的这一页,在高高的世界屋脊上,一条“铁龙”让平原上的人们与藏族人民的情谊更深了一步;随着“嫦娥奔月”,中国人民的脚印在月球上出现了, “凤凰号”也踏上了火星旅程。三峡大坝像巨人一样向世人展示中国的风采,大庆油田的发现也使我国成了石油王国。从此,属于中国人民的时代开始了。
64年10月16日,伴着一声巨响,中国在西部地区成功地 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中国成为美国 ,苏联,英国,法国之后,第5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牛胰岛素的合成成功使中国成为第一个合成蛋白质的国家 ,数学的掌上明珠,哥德巴赫猜想,陈景润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切的一切,使中国成为了世界瞩目的一颗明珠!
走在新世纪的大道上,我们信手阔步,步履昂扬,内心是如此澎湃,残阳斜照,寻一静谧之地,休憩。追忆烽火岁月,不禁万千思绪遄飞不已。国家昌盛60华诞普天同庆,中华腾飞亿万炎黄子孙来歌颂千秋万载!
亲爱的同学们,自豪用于奋斗书写史册,用汗水浇灌硕果祖国。祖国啊,您的气魄是如此恢弘。让我们报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发奋读书,努力学习。让我们大喊:“今天,我以祖国为荣,明天,祖国以我为荣。”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