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着手,不分你我昂首向前走,让世界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每每听到这首歌,我就十分骄傲自己是一个黄皮肤的中国人。
2004年,雅典奥运会顺利开幕。在 110米 跨栏的决赛上,刘翔轻松自如地在起跑线上做着准备活动。我是“王母娘娘开蟠桃宴——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视。”只听“嘭”的一声,裁判一声枪响,刘翔就像出了膛的子弹飞出起跑线。“一个,两个,三个……一个个栏杆都顺利地跨过去了。刘翔一直遥遥令领先。但是,突然我发现有一个选手似乎要追上来了。我的心紧张得怦怦直跳,我简直是眉毛上失火——急红了眼。生怕刘翔被其他选手超过。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直见刘翔开始加速冲刺,一股难以阻挡的力量,瞬间爆发,第一个冲到终点,轻松夺冠。我心中的石头这才落了地。我一蹦三尺高,举起小国旗大声喊着,“刘翔赢了,中国赢了,”我兴奋得跳来跳去不断欢呼刘翔的胜利。
刘翔赢了!这时计时器显示时间时”12秒91“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刘翔创造了奇迹,他成为了第一个获得 110米 跨栏比赛奥运冠军的中国选手,也是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亚洲选手。当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来的时候,这一刻,我十分骄傲。我心想,这么多年,不容易啊!这次站在领奖台上的是我们中国人。我心里油然升起一股自豪感。我骄傲,我自豪我是炎黄子孙。这些年我们国家逐渐强大起来,曾经的苦难我们留在心中。我的祖国不断在经济上繁荣增长,在文化体育事业上也有了前所未有的巨大进步!我高兴的大喊“中国万岁!刘翔最棒!”
身为一个新一代的中国人,我想起这件事就感到无比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