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我为你骄傲14
“太阳为蓝天而燃烧,浪花为碧海而欢笑,松柏为青山而歌唱,我为祖国而骄傲!……”听着《我为祖国骄傲》这首歌,我不禁心潮澎湃,她道出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声:“啊,我庆幸我生长在欣欣向荣的祖国,我为我的伟大祖国而骄傲!”
近代的中国历经风霜,鸦片战争的硝烟,圆明园的战火,南京大屠杀的血液,百年来的屈辱,让她伤痕累累,体无完肤。但经过我们上一辈的努力修补,她又开始绽放出她的光彩!一代又一代人的奋发图强,令她在今天发散出那耀眼的光芒。曾经的草房子,小泥屋都变成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以前的泥泞小路拓成了结实的水泥路和柏油路马路……
现在的交通变得日新月异,全国高速公路的联网,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行车辆了,一辆辆汽车奔驰在祖国前进的路上;青藏铁路开通在世界屋脊,祖国纵横交错的铁路上,动车和高铁在飞速前进……我们前进的道路延伸向太空,一个个卫星陆续登空,神舟、玉兔与天宫,承载着中华人的航天梦,中国已成为第一个登上月球背面的国家……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越走越强,走出一个经济强国,走出一个航天强国!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正在成为现实!
祖国啊,想到您,我热血沸腾!一路披荆斩棘,我们从胜利走向辉煌!70年间的种种变化让我感慨万千!我的感悟,只是千千万万的中国人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我们是幸福的一代。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没有经历过饥饿,没有经历过贫穷。但是我们知道,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红领巾佩戴在胸前,时刻提醒我们,要牢记先辈们的浴血奋战,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祖国在我心中,我想深情地告诉您:“祖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