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之间,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成立了64周年,这一路走来,全国人民同甘共苦,守望相助,使中国不断地强大起来,这使身为中国人的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64年同舟共济,64年顽强拼搏,64年不懈努力的我们建设出了一个美丽的富饶国家——中国。这64年以来我国人才辈出:多少优秀的海外留学生放弃了国外良好的就业环境,回到祖国,携手我们的同胞,不辞劳苦,不嫌条件上的差别,尽心尽力地建设我们的祖国。是他们伟大的贡献,是他们夜以继日的心血结晶才凝聚成这个泱泱大国。
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号升天的时侯,伴随着人民的那一声声欢呼,夹带着滚滚的浓烟,乘载着13亿人民炽热的爱国之心,终于成功地登上了太空。当时,全国人民无不流下了眼泪,那眼泪象征着喜悦、更是感动。它的成功升空到降落都更好地稳固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还有2008年的奥运会上,中国的奥运健儿们屡次夺冠,那沉甸甸的金牌,都是中国愈来愈强大的有力证明。
2008年,汶川发生大地震的时候,多少人们家庭破碎,多少灾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多少人员无家可归。一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随即响应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政策,当时全国的每个公民都帮忙集善款、捐衣物、买食物。那些军人们还不顾生命之忧,第一时间赶到抗灾现场救人。每从废墟中救出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时,全国人民都是无比的激动。每一天,全国人民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去保护着这个国家,守护着它,使它日益渐大。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雄于世界则国雄于世界。让我们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智慧,让中国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富饶吧!“我骄傲,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