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绿豆5
这次,姜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泡绿豆。我迫不及待地回到家,准备泡绿豆。
我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绿豆拿出来,它和我的小指甲盖一半大小,椭圆型。绿豆全身绿色,像穿了一件绿色的外套。接着,我把绿豆泡在水中,它们晶莹剔透,中间还有白色芽胚。
第二天,我回到家,进门第一件事就是看我泡的绿豆,它比昨天大了一倍,绿色的外套被撑破了,露出了白色的大肚皮,椭圆型变成了两瓣,中间的芽胚探出了小脑袋,变成小嫩芽。它比昨天软了些许,闻起来带有清香,还有一丝甜意。
第四天早晨,我跑到绿豆边观察,它比上次又大了一倍,它脱下了绿色的外套,原来白色的大肚皮变成浅绿色。小芽长得更加粗壮了,它又变硬了,清香正渐渐消退。
第六天晚上,我正要睡觉,外面传出妈妈的叫声:“宝贝儿,我有大发现了!”我跑到外面一看,原来小瓣中间又长出了一个嫩黄的小芽,像一个小辫子,粗壮的小芽变成许多根。
第八天,我发现,下面的豆瓣渐渐缩小了,小芽比原来大了一些,根茎下面长出了长短不一的根,像老爷爷的胡须。我喷了水,就像一双绿色的小手捧着一颗晶莹剔透的珍珠。
第十天,也就是我观察豆子的最后一天。豆瓣掉下来了,好像离开了妈妈的怀抱。小芽变成了大片的叶子,下面的根茎变得更加粗壮,也长高了不少,上面布满了细细的绒毛。风轻轻吹着,小叶子晃动身体,好像在跟我招手。
通过这次观察,我发现一颗小小的绿豆竟然有如此神奇的力量,我们要学习它勇于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只要我们努力奋斗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