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绿豆12
这是我第一次生绿豆芽。
我迫不及待地拿出半斤绿豆,准备生绿豆芽。首先,我挑选了一些优质绿豆,把红的、皱巴的、软的挑出去。经过多次筛选,把优质的绿豆芽用清水冲洗三遍。最后,我用温水把绿豆芽泡起来,期待绿豆芽的生长变化。
我每天认真地观察绿豆芽的生长过程。第一天早上,绿豆变得很大很大,像喝饱了的水似的,真好玩。放学后,我看到的是白胖胖的瓤儿,好似一群可爱的小朋友脱了自己的绿衣服一样。
第二天,我看到小绿豆脱了三分之一的皮儿,有的长得快一些,有的已经发出了一个小芽,长得慢的也露出了一个个白胖胖的大肚皮。
第三天晚上,我看到我的小豆芽脱了三分之二的皮儿,大多数都发出芽,露出了自己的脐带。
第四天,我看到我的小芽把皮全脱了,露出了长长的绿豆芽,还有一些还没有完全脱,也没有长出长长的脐带。
第五天,我刚刚放学回到家,就急忙地跑到厨房看。哎呀,小豆芽长出长长的脐带。
晚上,我又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小豆芽宝宝们都长出了一个裂缝,从裂缝里钻出了一个长长的小芽。它们争先恐后地长,像在比赛似的,长的有3厘米,短的有2厘米,最短的只有1厘米,真漂亮。
第六天,我发现上面几层都发紫了!妈妈看到说;“发紫就不长了。我说:“没关系。”
后来,我又观察到一些细节,我看到裂缝中间长出两个小嫩叶。叶子的颜色是浅绿的,有了细微的叶脉。脐带长得长长的。叶子从裂缝里出来了两瓣小绿叶,像蛇吐舌头一样。
第七天晚上,我看到我的小绿豆变得很粗,有3到4毫米。终于,我成功地生出了健康、可爱的绿豆芽。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