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绿豆13
4月17日 天气:晴 星期二
今天回家我拿了两颗绿豆,把它们放在一个装满水的杯子里,一颗绿豆泡在了水里之后沉了下去,另一颗又浮了上来,一上一下的看起来真好玩,我一直坐在那里望着绿豆出神,直到妈妈叫我吃饭。
吃完饭,我连忙去看我的绿豆,结果,我发现绿豆旁有一只小虫子在飞,我怕它把我的绿豆咬了,为了保护我的小绿豆,我拿了一把扇子,把小虫子扇走了。我继续坐在那里看我的绿豆。
真希望我的绿豆可以快快长大。
4月18日 天气:晴 星期三
过了一天,我的绿豆已经成功长出嫩芽了,结果我发现两个“小家伙”把水都给“喝完了”,所以我只能重新给它们接水。不过这一次,我又拿了一个杯子,我把两个杯子都装满水,然后把“两颗发了芽的绿豆各放在不同的杯子里。我想,这样它们就不会把水喝光了!
随后,我发现有一只小鸟总盯着我的小绿豆。我觉得,它应该也很喜欢我种的绿豆吧。接着,我又坐在那儿看着我的绿豆,看着、看着,突然发现它是那么的可爱呀!我想要一直给我的绿豆定目标,不过我今天给它的目标是:是长得很高!
4月19日 天气:晴 星期四
今天回家,我连忙去看我的绿豆。结果惊喜的发现,我的绿豆长得很高了,并且上面的叶子也变大了很多。我很开心,赶紧去叫爸爸妈妈来看,妈妈说:“涵涵真厉害,三天就让绿豆发芽这么多!”
我还是像之前一样,坐在绿豆旁边和它聊天、唱歌。今天我给绿豆的目标是:要长成最高的绿豆。
4月21日 天气:阴 星期六
经过了这几天的观察,我的绿豆已经长高了3厘米,我也收获了很多,我不停的为我绿豆定新的目标,而且绿豆天天都突破了目标!我喜欢定下目标,因为我会努力完成,绿豆也喜欢突破目标。我希望绿豆可以长很高很高,还可以开花结果。
我想它明天又会长高很多的,这样它就可以更清楚的听我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