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绿豆7
今天,我放学回到家后,就开始准备老师的口头作业:观察豆子发芽的过程。首先我拿了一个纸杯,然后把纸巾放进杯子后往杯子加了一点水,接着再放5——6颗绿豆种子以后,再漫长地等待着。啊, 真希望绿豆可以快一点发芽呀!
第二天早上,我从床起来,立即跑到阳台上观察绿豆,“啊!绿豆在湿润的杯子过了一晚,身体渐渐地鼓起来了,原来是小小的,像螃蟹的眼睛,现在变成圆鼓鼓的,就像许多个小圆球在水里溜来溜去 ,有趣极了!”一会儿后,我高高兴兴地上学了。
第三天早晨,我起了床看那可爱的绿豆。“呀”我惊奇地发现,绿豆的身体露出了一点儿雪白颜色的东西,“这是什么东西呀?”为了明白真相, 我立刻跑去问爸爸:“爸爸,为什么绿豆会露出一点 儿白色呢?”爸爸回答我说:“因为绿豆在水里或一些较湿地方泡久了,绿豆皮自然会破裂,露出一点儿雪白的颜色,这就证明了绿豆即将要发芽。”
第四天清晨,爸爸把睡梦中的我叫醒说:“维维、维维,绿豆发芽了。”我从床上跳起来,跑到阳台上一看,“哇,绿豆长出了一个娇小的豆子哎,那豆子绿得那么新鲜,看着非常舒服,两片叶子往两 边绽开,显得更加娇小玲珑的样子。我拿尺子量了一下:长2厘米、宽5毫米,它的头上还有一颗绿豆呢!那颗绿豆是浅绿色的,似乎还未成熟,周围有许多根掩护着,它像是一个公主,旁边有许多个 士兵在保护一样,可爱极了!
见证了绿豆发芽的过程,让我明白了做事要有耐心,要细心观察大自然的奥秘,才可以发现大自然的奥秘是无处不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