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绿豆6
10月27日晴
在6点50分,我便把小绿豆放在一个有水的塑料盖上,在旁边静静地观察着小绿豆的动静。6点半时,小绿豆胖了一圈儿,也就是说在25分钟内,玄奥绿豆发生了变化。
8点5分时, 小绿豆又胖了两圈, 而被虫子咬过的绿豆还是纹丝不动。这些绿豆被称作“石头”豆子。
早晨6点45分,小绿豆胖的不得了,它们都把水给染绿了。而有些小绿豆都冒出芽了。
10月28日晴
快乐的一天就要过去,还是让我来看看可爱的绿豆吧!
在4点20分的时候,有更多的绿豆露出了自己白白的大肚皮,并冒出了又长又白的芽。
不过,你们知道这芽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吧!绿豆的芽是从它的“脐带”上冒出来的。
我发现在盖子上没有水的时候,绿豆便粘到了塑料盖上,我费了好大劲儿才能把绿豆抠上来。
5点时,绿豆不知怎么的,有些地方变成了棕色的,而有些地方还是绿色的。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请大家自己动手查查资料,找出原因吧!
早晨6点45分,绿豆变得扁胖扁胖的,好像在说:“我要生小宝宝了。”
10月29日晴
就要睡觉了, 我也没有忘记再去看看我可爱的绿豆们。
7点半时,绿豆上的芽向外伸展,像伸出的大拇指, 在夸自己长得最棒;有些绿豆还脱去了自己的绿外衣,露出了白白的大肚皮。
7点50分时的时候,不知为什么,绿豆芽的芽尖变成了淡黄色,这到底是为什么?到现在还是个谜。
我已经想睡觉了,再见了绿豆, 明天我还继续看你。
10月30日晴
我又来看你啦!我遵守了自己的诺言。
5点50分,绿豆们全身又白又软,奇形怪状。 有的像天鹅游泳,有的像蜗牛慢爬,还有的像迷你肥皂。。。。。。
6点25分,我发现在绿豆的“脐带”部位裂出一条缝隙,这条缝隙把绿豆分成了左右两半。
6点半时,只见几颗绿豆的芽尖变成了橘黄色,并且凹了下去。这让我感到很奇怪, 你们是不是也这样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