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绿豆3
今天,老师交给了我们一个任务,回去家里观察三四天的绿豆生长过程。我们听了,都非常兴奋。
星期六早晨,我早早起床,拿起一个杯子、一张纸巾,十几颗绿豆,把它们放在桌子上。开始种绿豆了,我兴奋不已。首先把纸巾放在杯子里,再加一点水,然后再把绿豆装进杯子里。完成以后,我把绿豆放在阳台上。三小时过后,我去看了一下我种的绿豆,我发现绿豆变得胀大了,中间出现了一条小小的缝隙,可能是我的绿豆要生长了。傍晚的时候,我又去看了看我的绿豆,我惊喜的发现,我的绿豆已经长出了一条小芽,我开心极了。
星期日的阳光真灿烂啊!就像我此刻的心情一样,充满活力和期待。我读完英语和语文后,迫不及待地跑去看我的绿豆芽。我一来到阳台,就看到一簇嫩绿、细长的小芽,它们正享受着早晨第一缕阳光的温暖和舒适,它们沐浴着阳光在风中摇曳,在风中跳起了优雅、迷人的华尔兹……不知什么时候,它们已经有几厘米高了!我又给绿豆们加了一些水。希望明天它们能长得更高、更漂亮。
星期日很快就过去了,迎来了新的一天。早晨,我马上去看了我的绿豆。哇!我的绿豆已经长出了一对绿色的大翅膀,也长高了不少,看着这嫩绿的翅膀,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绿豆的观察时间也接近了尾声,但我还不想结束,我要继续观察绿豆生长。这次的实践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妈妈小时候照顾我们时的辛苦和劳累。的确是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一定要关心妈妈,帮妈妈做多一点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