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绿豆14
老师布置了一项观察绿豆的作业,我和妈妈就在商场里买了一些绿豆就高高兴兴地回了家。
到了家,妈妈精挑细选选了一些绿豆,很快,妈妈把那些放进干净的水里让我去观察。我刚看见绿豆是翠绿翠绿的,像穿上了一件绿衣裳,它的开关是椭圆形,佝瓜子般大小。绿豆身子正中央还一条短短的白线,仿佛像一张小嘴。我双手托着下巴,期待着它的变化。
一天过去了,绿豆宝宝大口大口的喝水,喝得肚皮胀了起来,把衣服都撑破了,真淘气!
第三天,杯子里的绿豆已经泡大了,有几颗已经脱下它的绿衣裳,从嘴里钻出来一个小白芽,好像害羞的小娃娃探出头来,好奇地张望着外面的世界。这时突然发现水变浑浊了,我把浑浊的水倒掉才了绿豆的“生命”。
绿豆还在一天一天地生长,我还会观察的。绿豆的观察过程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