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梦15
还未前行,心就已飞向了远方。
远方。似一句温柔的轻昵,唤起了内心对它的渴望;又似一声嘹亮的呼喊,唤醒了心中沉睡多年的梦想。可世间万物皆可化为三千烦丝,羁绊住准备出发的你,缠绕住怀揣梦想的心。
那又怎样?要知道,什么也无法禁锢一颗渴望远行的心!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人生远行中选择了不断攀登,追随心中的梦。他卸任总统后用“爬上一座大山后,你会发现有更多山要攀登”来形容自己的生活。为了心中的梦,他经受过28年“铜墙铁壁”的生活,进行了长达50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残酷的现实羁绊他,但他坚守心中的梦想,最终征服了现实这座大山。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史铁生长年被疾病缠绕。苦难夺走了他的双腿,夺走了他行走的权力,但他并未因此止步不前。他开始用手中的笔代替失去的双腿,开始尝试在文学这条路上前行。他的《老屋小记》曾获鲁迅文学奖,《病隙碎笔》获首届“老舍散文奖”一等奖,著名散文《我与地坛》亦是感动了无数读者……他凭借自己的坚强在文学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一株小小的蒲公英,虽飞不动走不得,却可以借助风的力量,让它的种子带着自己的梦想飞向远方。不畏风雨,不畏骄阳。
远方繁华、绚丽;远方有田野、有诗意。或许,那儿还有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它像一个美丽而又遥不可及的梦。
会有多少人能骄傲地说一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又会有多少人能任性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听,笔与纸厮磨的声音;看,我与你坚定的步伐。是啊,残酷的现实与苦难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走向美好的远方,追随心中的梦想。
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亭台楼阁,金碧辉煌。
去吧,向着远方去吧!心已在远方等你。天色正明,槐花正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