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梦14
自从上学开始,我便对教师这一职业充满了向往。长大后当一名神圣的教师在我心中生了根,发了芽。
随着年龄的增加,知识面广了起来,但我的梦想并没有夭折,相反,却一直不停的滋长,直至缠绕了我整个小小的心房。
到了七年级,我知道了我国的一个地方——西藏,我了解到了那里的神奇,那里的贫困,我知道了藏族的孩子对学习的渴望,我被去那里支教老师的事迹感动了,于是,心中的梦更坚定了。我要去西藏支教,我要用我的力量,去改变他们的命运。
我的梦想开始疯长,可没几天,势头便大大减弱了。我发现,我口才不好,没有优势学科,体育、美术、音乐通通不好,这样的我怎能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怎样为人师表,一无是处的我又怎么去改变他人的命运呢?我开始迷茫起来。可在那一天晚上,我又坚定了心中的梦想。那一晚上,我和我读大学的姐姐躺在床上,她问我的梦想,我告诉了她,也包括我的困惑。她告诉我,没有优势,你可以去创造优势,关键是自己的梦不可以夭折。失败的人不是没有翅膀,而是缺失寻找翅膀的勇气。
那一晚,让我幡然醒悟。我开始去寻找自己的翅膀,我拼命读书学习,虽说不上废寝忘食,可也逐渐成了班里的佼佼者。学校里组织的一切比赛我都会去试试,体育比赛、演讲比赛、讲故事比赛、书法比赛、班长竞选,每次活动都少不了我的身影,渐渐地,我获胜的机会越来越多。
英国第一位盲人内阁大臣布伦克特曾说过:“只要不让年轻时的梦想随岁月飘逝,成功总有一天会出现在你的面前。”我相信,我必定会找到我的翅膀,幸福地在空中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