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梦3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引你走入黎明。
我也有我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教师是一个神圣而又令人尊敬的职业。“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尘灰泪始干。”这不正是老师的真实写照吗?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一定不会像有的老师那样,整天板着脸,我要做同学们的大姐姐,同学们有不懂的地方我会耐心的给他们解答,直到他们听懂为止。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对调皮,令人讨厌的学生,我不会简单的加以训斥,我会找他们谈心,如果还是不改,就给他们讲事例,从事例中吸取教训,改正自己犯下的错误。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让学生们都走上讲台,开发他们的创造力,使他们变得更聪明。如果有问题,我们会集思广益,互相交流,寻找各种解决问题的办法。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要知识渊博,为了了解各国的风土人情、名胜古迹、历史文化,我会挤出一些时间来阅读文学名著。这样,我的知识就会越来越丰富,讲的课也越来越生动有趣。有一句名言是这样写的: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必须要有一桶水。这句名言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不会对学生有偏私之心,即使是最差的学生也有他闪光的一面。我会让所有的学生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决不能让他们认为自己不如别人,要让他们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不会让学生整天做作业,我会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在一些课文教学中,我会让学生来做表演,猜谜语……让他们不再觉得上学就是为了读书,做作业。
梦想是我前进的动力,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我相信,只要我努力,终有一天,我会实现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