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梦13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梦,这个梦是我们的执着,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为着这个梦而努力奋斗着。
每滴水珠都希望能流入大海,每颗种子都希望能开花结果,而每个人都希望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在奋斗的过程中,总是需要一颗为梦想而执着的心,我们要带着梦想成就精彩的人生。
小时候,跟随着爷爷来到园中种花,我看见他把一粒粒带着坚硬外壳的葵花籽撒到泥土里,就感到疑惑:嫩芽能冲破外壳吗?爷爷似乎看出我的不解,说:其实,每颗种子都有一颗为梦想而执着的心,它们为了能开花,努力的获取阳光和水分,总会挣脱掉硬壳的阻隔和泥土的压迫,最后长成美丽骄人的向日葵。你呀,也要像它们一样,要有梦想。只要心中有了梦想,克服重重困难,才能开花,知道吗?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心中想到:葵花籽能开花结果,得到人们的赞美,靠的不正是它们心中的梦想吗?它们为了梦想而执着,如果失去了这一颗执着的心,种子就只能是种子,永远被埋在泥土下,不被别人所重视。试问,这样的一生又有什么意义呢?
飞蛾对光明的执着使它在死的一刹那实现了自己心中的梦,蜜蜂对蜜糖的执着使它自己的一生勤奋而甜甜蜜蜜,树苗对太阳的执着使它成长为了参天大树,而我们也要有一颗对梦想执着的心,这样才能让我们不断成长。
每个人都要为心中的梦而奋斗,不管是否成功,只要努力过,奋斗过,就能让我们的人生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