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梦11
为了学到更多的知识,我选择了读书;为了心中的梦想,我选择了读书;为了证明自己能行,我选择了读书;为了走出这大山,我选择了读书。
我知道既然已选择,就要负责并付出代价。读书也是我现在唯一的选择,所以我一直在告诉我自己,我要努力!
自从上了中学,本来成绩还可以的我,由于科目的增多,难度的加大,在我的求学路上便有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英语不及格、第一次语文考70分、第一次数学拉后腿……尤其是数学,我拼命的去学,成绩也不过在八九十分之间徘徊。每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总是把它藏在桌洞的最底部,因为我怕别人看到我那不争气的分数。看到别人试卷上那鲜红而得意的百位数字,我的心似乎在滴血。我真想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大哭一场,为什么?为什么我的数学总是学不好?此时此刻,喊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但我知道哭、眼泪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它更不会换来一张满意的答卷,这样的成绩已经让我伤痕累累,我似乎都要放弃。
一次次的打击,一次次的摔倒,我都试图爬起来。但是我还真不知道我可以坚持多久,会不会还是那么坚强下去。我无力的坐在窗前,听着窗外那哗哗的大雨,我的心是那般冰冷。忽然,校园花坛中的那些花儿映入我的眼帘,在风雨的厮打下,她们却依然绽开着笑脸,甚至,在风雨的洗礼下,红的更加炽烈、白的更加高雅。它们在风雨中开的这般美丽,我的心不由得为之一震:“风雨中那花儿的笑脸就是信念!”听!那花开的声音,在我耳边萦绕“敢面对风雨才会笑得更加灿烂!”这声音温柔而又铿锵有力,这声音竟使我的视线模糊起来。我的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温暖而奔放的激流,让我那充满梦想的热血重新沸腾起来了!
因为我的成绩不理想,我几曾苦闷又几曾要放弃,但自从我听到那花开的声音,就坚定了我的信心,也许今后会有更多的困难、更多的苦闷,我想,苦闷就去听那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