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这个梦其实很简单,如果要我说说这个梦想,那我得从那次简单的“旅行”开始。
星期天,我和哥哥到九华农民公园游玩。从南门进入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两条纵向排列的大河。两条经过人工整形的大河,如今仿佛已穿上了红色的花边裙,那红裙倒映在水中,仿佛在随风飘动,给鱼儿们创造了一个舒适温馨的家园。河的四周,是用鹅卵石铺设的弯弯曲曲的小路,脚踩卵石,沿途观赏泛着河面上漾起的阵阵涟漪,鱼儿们追逐嬉戏的场景,心里真有说不出的喜悦和快乐。
如果说两条折着花边的大河是农民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的话,那么由人工垒成的矗立在河边的假山就是画龙点睛之笔了。远看假山,宛如一道白色屏障,小小瀑布高低错落,虽然没有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那样的气势,但在我们这样的乡村看到如此“瀑布”,还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沿着台阶走进“法治长廊”。“哇,好漂亮啊!”哥哥情不自禁地喊到。这条长廊蜿蜒曲折,充满诗情画意,内涵十分丰富,既是休憩的好地方,也是让游人自觉接受法治教育的好课堂。
真没想到,在我的家乡竟然能建造如此美丽的公园,这不能不说是家乡人民的骄傲。在党的富民政策下,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以建造农民公园这样的方式来改善农民的生活,进一步提高生活的质量,这应该是明智之举呀。
“让九华农民公园更美,让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更高”是我的梦想。相信,通过我们九华人的共同努力,九华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