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梦7
曾经的幻想以成为现实,放眼望去,神奇的天路已铺架完成,浩大的三峡大坝也已竣工。世事变化莫测,曾经沧海已为桑田。笃然回首,不禁心中一震。
理想的行囊总是越背越重,对家乡的思念使我辗转难眠。我的家乡在山坳里,交通受阻,虽与大型机械无来往,但也算得上阡陌交通。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交通的重要性,特别是雨天,原本坑坑洼洼的泥路便积满了雨水,出门一趟回家,总免不了结上一层痂。这就给人们给出行带来了不便。离开家乡几年,总忘不了村民们的教导:将来有用了一定要回来建设好自己的家乡啊!而这句话也始终在我的心头萦绕。
我最不喜雨天,而回乡时偏偏逢上雨天,我孤身一人撑着雨伞,在雨中徘徊。七月,回到家乡,竟一点都没有改变,人人都愁眉苦脸,多想尽一份自己的力来建设家乡,又苦于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能实现心中愿望。走在这条泥路上,脚步越来越沉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吃力,路仿佛永远也走不完。好不容易挺到了家门口,而家人却都不在家,还在农田了劳作呢!
八月,思乡之情又迫使我回到了日思夜想的家乡,天并没有放晴,但比起上一次来还是好的。这时,我路过曾度过六年时光的学校,第一次感觉她是那么伟大而又那么渺小,读了这么多年书,却什么忙都帮不上。我开始觉得愧于回到家乡,无颜面对乡亲父老,毕竟我心中有着美妙的幻想啊!
次年七月,我接到叔叔的电话,述说家乡的变化:家里已经建设好了一条马路,与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啦!
我二话没说,立即动身前往30公里外的家乡。一路上,虽然颠簸了一点,但洋溢的是心中的幸福与激动。走在家乡刚修的路上,感觉特别轻松,村民们都在劳作,滴下来的是汗水,流露出来的是喜悦。
后来我才知道为政府修建,村民们的美梦终于成真啦!我的重担终于放下了。现在要做的事是努力汲取知识,建设更美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