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梦2
一个人不能没有梦想。梦想是石头,敲出星星点点的火苗;梦想是火苗,点燃起要熄灭的蜡烛;梦想是蜡烛,照亮回家的路;梦想是路,指引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经常拿个水彩笔在小本上乱花,看着那些漂亮的线条从笔下流出,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那时就有一颗种子在我心里悄悄的萌发。
后来长大了,磨着妈妈给我报了美术班,老师教给我画素描。一开始先教给我们怎样起稿,老师说:“所有物体,画的时候都应该先起形。比如,画正方体就应该先画一个正方形,再在上面和右面沿着线画两个平行四边形。”那时,我还不知道什么是正方体,只是按照老师讲的,一点一点的描,描出的线条歪歪斜斜,有的粗,有的细。心想:拿个直尺画多好、多省事。无奈老师在旁边监督呢!慢慢,几节课后,我也能画出直直的、看上去像一个纸盒的图形了。高兴得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接下来就要画透视了。透视就是在外边看不到的东西,在图上画出来。然后才开始上调子。后来又知道了素描的色调分为黑、白、灰。黑的是背光的一面,白的是正对着亮的一面,而灰呢,则是黑到白的一个过渡色。还知道灰和黑之间有一条线,叫明暗交界线。理论是知道了,但哪里是灰面、哪里是白面、哪里是明暗交界线,真是迷迷瞪瞪呀!而且打出的调子也不直,老师说我的线像波浪。当时,我真的很失望,看来自己不是学画画的料,这样想着打了退堂鼓。妈妈说:“梦想哪有这么容易实现的。一粒沙子要经过几千年才能成为一颗珍珠,骏马是跑出来的,强兵是打出来的,画家是练出来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重新鼓足了劲,在家反反复复的画,反反复复的练,反反复复的品,直到自己看着满意为止。虽然错过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虽然月亮已经爬上树梢,虽然手都变成“黑木炭”,但我没有气馁。
终于,自己的画看着中意了很多,老师也直表扬我进步大呢,心里美滋滋的,我感觉自己向着梦想又前进了一步。
我期待自己梦想成真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