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爱上吃,利用网络上盛传的一句话来解释就是:嘴巴寂寞了。很幽默的一句话听则很无厘头,其实还蛮有道理。比如我,上网或看电视的时候总会抱着一大堆薯片、瓜子和糖果之类的东西,一边塞零食,不让嘴巴停下来,一边和电视剧情节一起喜怒哀乐。吃,给我生活带来许多另类的体验。
吃让我交到朋友。生产需要,工作变动。新的岗位上有另外一个女孩子,因为不熟,除了必要的工作交流以外,再也找不到闲聊的话题,每每总是尴尬的一笑。某天午饭过后,在回程路上的小吃摊旁碰见她和我买一样的零食。就好像相见恨晚那样,我们开始对互相吃过的零食大谈感受,还要互相介绍推荐一下。
吃,给我带来了甜蜜。交了男朋友之后更是吃的肆无忌惮。每逢星期天,男朋友都会拎上几大袋的零食去看望我。我期待看见零食的念头比期待看见他的人要多。每逢我们为一件事而吵得脸红脖子粗时,他总会以一句: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去!来瓦解我所有的愤怒。时间一久,我时常问,我是不是太贪吃了?他总会嘲笑着说,这样才好,以后只要一吵架,就买一包糖,然后就万事OK了,多好解决!
吃,给我带来了忧愁。天公不作美,在我不顾一切,享受吃的乐趣的时候,发现吃是要付出代价的,那便是长胖。看着自己胖胖的身体,愁云密布。
吃给我带来了沮丧和自卑。洗手间的镜子前面,总会有本来在认真的整理妆容的瘦身美女,不经意的一瞥之后还会接着第二次投来略带诧异的眼神。每次看到那二次回眸的眼神,总觉得自己有点愤怒,但更多的是沮丧和自卑。想要爆发,却苦于无处释放,每次心情极好时,总会因为别人的眼神而自卑的像泄了气的皮球,抬不起头来。
吃让我人生首次体验减肥的痛苦。面对强大的心理煎熬,终于决定减肥。每天可以坐车的路程却坚持用来步行,渴望多走一步路来减轻哪怕一点点的体重。那些强烈而又卑微的念头,是一种无法言语的痛。而更痛的是,每次面对那些明明伸手就可以拿到的美味,却强逼自己离开,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无比的挑战。每天摸着半饱的肚皮熬着难过的时间,一次次的看钟表,计算着离下一顿开饭的时间有多久。中途却还是忍不住的去拿一点零食来垫垫那实在饥渴的肚子,每次也都不忘告诫自己,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吃让我学会了失败之后要快速的站起来。减肥那样痛苦的日子,在吃货面前成了一种挑战,而答案是如果你放弃了就意味着“死”。我在一次同事组的局里,在美食那香甜可口的八卦阵里沦陷了。我成功的输给了减肥,成功的“死”在了它的美食利剑下。但事后我懊悔不已,觉得这一顿饭搅乱了我之前所有的减肥计划和路程,让我前面的努力都打水漂了,我决定重振自己的减肥态度,不再给自己买零食,就不让自己有偷吃零食的机会,如果因客观因素有美食的诱惑就主动远离,誓不沾染。
爱吃,终究没能拒绝掉美食的诱惑。可能天下所有的减肥同胞们都会经历这样一个阶段,在自己一次次的计算的完美减肥计划里,总会被那渴望不寂寞的嘴巴给搅乱。我重振雄风没几天后,减肥碉堡又一次的被美味给炸的灰飞烟灭。我看到共事的女孩每天大快朵颐,那满足的表情,就是我渴望了好久的状态。于是减肥事宜在同事那句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啊的玩笑话里彻底的放弃了。
吃带给了我独有的感官体验。在减肥再次失败后,专属吃货,那种久违的快乐的感觉,让我充满了精神。每天必有的零食,好像是在为身体充电。每天大多数时间都在吃,喝水、休息、上网,甚至是在上班的时候也会偷偷的拨两颗糖一起塞进嘴里。同事也总会笑骂一句,你就是活脱脱一个吃货。
吃货也精彩。经历了那么多之后,就认定了不会再因肥胖的身体而沮丧,要开心的做回那个爱吃的胖子,所以每天大多数时间又回到了那个嘴巴时刻不寂寞的我,全心全意去体味吃货世界里的喜怒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