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曰:“前—世的千百次回眸,才换来今世的擦肩而过。”
现在脑海中还有你那淡淡的身影,曾经的过往不断在眼前闪过,发尖仿佛还留有你那独特的幽香。
不知是因为年少轻狂又或者是少年悲伤,我竟一怒之下摔门而去,怀揣着那朦朦浓浓的少年情怀走进发廊,忐忑不安的剪了发型还上了色彩,用那为数不多的奖学金付了钱,双眼泛着水气的望着镜中的自己轻挑嘴角露出一抹浅笑。难道这便是我所追求的吗?我迷茫了……
走进教室在同学们和老师的注视下,我迈着大步,骄傲的昂着头走向自己的位置嘴角挂着一抹笑。然而这节课并不是我所想的那么愉快,耳边老是听到同学们的议论和老师的叹气,眼前老是出现老师的无奈和同学们的鄙夷。难道这便是我所追求的吗?我——堕落了……下课后你一脸关切的说:”你怎么了“。我却把你的关心视而不见,并淡淡的说:“我很好”。而你的一脸的关心却被我的冷漠冻僵了,你的手从我肩上滑落。我望了望你一脸的暗淡,嘴角挂出一抹浅笑:你以后别来烦我了。然后我便潇洒的走出教室,随着门咚的一声关闭,我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我再次问自己:难道这样的你,真是你想要的么?
渐渐的,下午了。我一人坐在校园的一角,任余晖洒满一身,忽然一只手搭在我肩上,回眸一看竟是你,阳光已洒满你一身,对上你的视线,竟发现自己毫不隐藏的泄露在你面前。你看着夕阳说:我不知道你怎么了,但我们一直都是朋友,不是么?我愿意一直一直陪着你。短短的几句话早已让我泪如泉涌,你任由我在你怀中哭泣。不知过了多久,我哭累了。对上你的视线,你伸手为我拭去泪痕,我起身对夕阳大喊:我不会失败的!***,我对你相识恨晚!
这完美而又不完美的一天,就在你的鼓励下结束,而我又复活了
瞬间也就是一刹那间,我和她成了好朋友。
那是一个酷热的夏天,我们争吵着一个数学题目。尽管我们互不认识,可我们的共同话语真的很多。
讨论激烈的进行着,我们的意见不同。尽管我们争论了一节课,可还是得不到结果。我们不知如何决定谁对谁错,我们准备去请教老师。我们恭恭敬敬的问老师,并且把我们的思路答案都告诉了老师。老师向我们讲解,最后得知那个女孩的思路是正确的。
那个女孩?她可是个漂亮的女孩。她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如葡萄般大小。她还有一头长长的头发,非常光滑。她的名字对于那时的我确实难以了解,可她的聪明头脑转的非常快。她的成绩在我们班可是数一数二的,她是老师边的红人啊!老师常常夸她是自己的好助手、好学生、好班干。
她和我有许多类似的地方。就在当时老师出个题目让我们思考,我们就这样成了好朋友。我们总恨相交为晚,总是一起思考题目。我们的共同语言有很多相同的地方,甚至我们都有共同的爱好——打乒乓球
想到这我又在茫然中想到那首诗:
相遇是一种缘分,无论好坏都由天注定;相谈是一种快乐,无论结果重要的是过程;相问是一种不知,无论知不知道都是一请教;相比是一种幸福,(作文:关于周记的作文)无论高低都是一处动力泉源;相交是一种偶然,缘分快乐不知幸福都来自一处;遇、谈,问、比、交,这不仅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快乐!
时光葱葱流过,不知道她过得好不好?以前,她是我的影子,而如今,我们之间却搁着一座山,我多么想攀过这座山,问她一句:“你好吗?
――题记
我和她相识在一条小巷子里,巷子里有着我们成长的脚印,很深很深……
阳光的灿烂
阳光明媚的一天,她约我到她家去玩,我爽快地答应了。她找来她的邻居一起跳绳。在绳子上跳跃的她好像一只蝴蝶,在那儿翩翩起舞;在绳子边上轻盈踩踏的她好像一位白衣天使,在那儿挥洒着迷人的微笑。忽然,蝴蝶住脚了,停在草腾上,天使伤心了,她在埋怨自己,为什么这么不小心。我跳得没有她纯熟,没有她轻快,更没有她的美丽。
云儿的感动
或许是我没把好门,病魔找上门来了。她知道了,便跑来我家看我。她面对着我那惨白惨白的脸,伤心极了。不一会儿,我睡着了,还作了个梦。但这个梦却被一滴眼泪打破了。我感觉有滴冷冰冰的水滴在了嘴唇上,是雨吗?等我微微睁开眼睛,才知道那是泪,好苦好苦……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她哭,而且还是因为我。我真对不起她!往后每一天她都来看我。一放学就赶来替我补课,我的当时感动极了,结果哭了。相反,她还骂我一句:“小傻瓜,哭什么哭,认真听讲,我可是有任务在身哦。”
大山的“隔绝”
之后,我转学了,她也因为父母的工作关系到了外地。在我们非分别那天,我们一句话也没说,只是默默地看着对方,直到对方的身影消失了,才转过身来……
当时,我们交换了QQ号码,我每天都座在电脑前等待她的上线,但几乎没有看见她上过线,那时,我又流泪了,泪水滴在了键盘上。键盘好干净,因为这阵子我几乎没有动过它。
雨后是天晴,悲伤过后是快乐。虽然我们分开了,但是我又认识了许多知己,我已经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