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作文
曾经我有一个梦,那是一个风车英雄梦。我梦想着有一天可以登上央视《风车英雄》的舞台,去展现风采,挑战自我。终于,在上周五我的梦想变为了现实!
坐在大巴上,我带着无限的梦想,想象着中央电视台的模样。一个半小时后,一座巍峨的楼宇伫立在我的眼前,“中央电视台”五个醒目的大字神圣而亲切。
叔叔告诉我们,这次的暑假特别节目要在央视的演播厅里录制。我和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一个金碧辉煌的大厅,里面包含着若干个小厅,特别节目确定在大约能容纳二百人的第八演播厅里录制。一进大厅,我便看到了电子屏幕上显示的金灿灿的“风车英雄”四个大字,当然还有那个熟悉的巨大风车。四台摄像机和一台摇臂早已准备到位,抬头是数不清的灯光。
我被导演阿姨安排坐在观众习的第二排正中间的座位上,开始学习各种口号和动作。同学们的表现都很棒。开始,我有些紧张,但是,当灯光全部亮起时,我就显得异常兴奋了!突然,我发现了站在圆形舞台上的那位年轻,阳光,帅气的大哥哥,他就是主持人张一天。他表情自然,言谈非常幽默,戴了一幅白框眼镜,穿了一件黑白相间的休闲马甲衬衫。
“课间十分钟,谁是真英雄…这里是…”“风车英雄!”我们异口同声地接上哥哥的口号,同时微笑着做了一个 向前冲的动作。
我聚精会神地注释着摄像机,始终保持着微笑,希望机器可以照到我。第一个环节是四名选手的游戏挑战。我们大声地喊出阿姨教的口号“挑战,挑战,我来挑战!”小选手们自信地走上台,今天他们挑战的游戏项目是”一剑双雕“,非常有难度。项目的比赛规则是:选手站在台前,同时抛出两个乒乓球,球只能弹跳一次,必须同时落进距离选手两米远的装满水的玻璃杯中。一球进入不算,而且必须同时,时间限制九十秒。
第一位小选手非常自信,但是由于没有掌控好力度,终以失败地告别了舞台。接下来的三期节目中也没有一位选手挑战成功,同学们都失去了观看的信心。这个项目看来真的很难完成。目前创造这个项目记录的同学名叫石曹柱,他的时间是一分零六秒,难以想象他是如何完成的。
节目录制过程中,他始终守着奖杯坐在我身后。正当我对比赛失去兴趣的时候,突然听到同学们的一声惊呼,只见两个桔黄色的乒乓球真的同时落在了两个玻璃杯里,而且用时四十五秒,超过了擂主。我们诧异的同时,欢呼雀跃。
最后进行的是我们期待已久的现场互动环节。我们大声地喊出口号;游戏游戏,我最有戏!这次的比赛游戏的名字叫羽毛飘飘。规则是同时吹起两根羽毛,不许接触身体,落地为输。而且不能超出舞台的小圆圈。坚持最久者获胜。来自四所小学的同学们都高高地举起了手。主持人点了我的好朋友贾慧婷,我有些失望。但我还是期待她的出色表现,但是由于紧张,她只坚持了三秒多就结束了挑战。又一次机会,我一定要把握。这次我和同学们冲下了观众台,把手举到了主持人眼前,主持人终于注意到我,点了我的名字。
开始有点紧张,但是我立刻调整好自己,镇定了下来。面对摄像机镜头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开始吹羽毛。”我一定要沉着冷静,不能紧张着急.......“我在心里提醒自己。我坚持了六秒二八,主持人夸我真不错!接下来又有六位同学和我挑战,但是没有人打破我的记录。最终我获得了节目的最佳参与奖,擂主还为我颁发了羽毛飘飘的证书。
节目录制结束,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们坚持了五个小时的录制,真不容易。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明白了机会对于每个人其实都是平等的,要学会把握和珍惜。自信,勇敢,沉着,冷静是成功的基础。我的梦想就是希望有机会可以站在灯光交集的舞台上挑战自我,显示风采,今天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去充实自己,期待展现更完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