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6
我的姥姥有一项运动特别拿手,那就是单杠练习。
姥姥已经70多岁了,她个子高大,身体比较健康。虽然皮肤开始松弛,但是她会每天早晨7点起床,去吊单杠健身。
一天,姥姥要去运动啦,我想要看看姥姥吊单杠是什么样子,就跟着下去了。只见姥姥双脚微微向上一跳,双手抓住单杠,身体开始前后摇晃,一前一后算一个来回,中间脚要离地,全要靠胳膊和手上的劲,姥姥一共来回荡了二十多个。她神情坚定,眉头微皱,嘴唇紧闭,仿佛嘴也在用尽,这分明表示出“我还要坚持”。我心中有个疑惑,这手不疼吗?要是我,别说二十多个,连五个都做不了。我正想着,突然好多老人都围了过来。
他们在旁边七嘴八舌地议论--“这个老人真厉害!”“就是就是!”“这是怎么做到的!”“都是练出来的呗!”他们都在夸我的姥姥。我心中不禁充满了自豪感。
练完了之后,姥姥要上楼了。我跟在她身后,问:“姥姥,你手不疼吗?”姥姥没说话,只是把手伸出来给我看。我一看,原来姥姥手心里都是老茧。我心想,果然什么本领都是练出来的。我真佩服我的姥姥!
哦,对了,还有,姥姥的记忆力也很强,比我和妈妈的记忆力都好。有一次,妈妈要去超市买东西。前一天,她说:“玥,帮我记一下明天要买的东西。听好了,有黄油芝士、面包、酸奶、黄瓜、火腿、火腿肠、米”。第二天,妈妈问我,我回答:“米、面包、黄瓜妈妈,我忘了。”这时,只听姥姥边做饭边说:“你们两个连买什么东西都能忘,有黄瓜、米、酸奶、面包、火腿肠、芝士,赶快去买吧。”我说:“姥姥,您太牛了!”
我有这样的姥姥真好,单杠厉害,记忆力又好。我心想:姥姥真是深藏不露的高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