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4
眼中,是您深夜劳累的身影;耳畔,是您呐喊鼓励的声音;嘴里,是您烧的香甜可口的饭菜。您,就是我最亲爱的姥姥。
您,60多岁,乌黑的头发,几根白发隐藏其中,彰显着您经历的岁月沧桑。一张被晒黑了的脸上有许多皱纹,大大的眼睛仿佛能看透世间所有事情,一对张开的大耳朵似乎能听见世间所有声音。
姥姥,您知道吗?您是我心目中的勇士!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去爬黄山。您老当益壮,一马当先,冲到了最前面。因为担心您的腿,我就大声地说:“姥姥!停停,等等我们。”您却说:“快呀!赶快来看呀!‘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不到始信峰,就看不到黄山的险,黄山的美。”我们在您的号召下,终于来到了始信峰的脚下。在那棵“千年灵芝”下,我们坐下来休息,背着包袱的我们气喘吁吁,豆大的汗珠不停往下流。
这时,您善良的一面露了出来,对我们说:“我不去了,我腿疼了,你们把包放下面,我在下面看着,你们往上冲吧,开开心心地去玩,不要担心,回头你们说给我听始信峰的美。”我想:您不是一直向往到始信峰去看一看吗?而且说会第一个爬上去,这一次,却说累了,腿疼了,要在下面看包,难道没有遗憾吗?我露出了疑惑的眼神。您却说:“快去吧,要不然看不到最美的风景了,回来我还要听你们说呢!”听完您的话,我们便往始信峰上爬。游览此峰时,我眼含着泪,心里充溢着一种不可名状的滋味,平日满脸的笑容也不知溜到哪去了。美丽的始信峰让我觉得很美丽,但姥姥对于我们的爱更美。下了始信峰后,您却说:“虽然我没有亲身爬过这峰,但看到你们快乐回来,我真开心,真幸福。”听了您的话,我想:虽然始信峰上没有留下您的身影,但您美丽的身影却深深地印在了我们全家人的心中,您就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黄山之行让我见识了黄山的奇和美,但更让我见证了您对全家人的爱,见证了您的勇敢和善良。姥姥,我永远爱您!我会永远孝敬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