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姥姥,但我的姥姥却与众不同。她活泼好动,像个孩子;她心灵手巧,像个姑娘;她学问渊博,像个学者。我很爱她。
我的姥姥是这样的富有童心,我称她为“老顽童”。记得有一次周末,我和她下楼去玩,看见了几个小伙伴在玩游戏。姥姥硬是拉着我去参加,可我怕她跑不动,被别人笑话,而且,扭着了腰腿该怎么办?可姥姥意志坚定,我也不好意思拒绝,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去参加。果然不出所料,她第一局就被抓住了。嘿,可这个“老顽童”,她还有参加第二局……就这样,一直玩到了晚上。回家后,“老顽童”还不休息,又拉着我踢键子,踢得满头大汗,才去吃饭。我都累了,“老顽童”还不累,又去跳皮筋……除此之外,“老顽童”还经常陪我玩过家家,演话剧,说相声呢!
我的姥姥是这样的心灵手巧。她不但会帮我织出漂亮、神气的衣裙,还会做袖珍的东西呢!比如说,我的芭芘娃娃的裙子都是我姥姥依照我的设计做出的。与外面买的相比,布料采用的的确是差了点,但在每块布和每块布中缝合的印记几乎看不见,尤其是她给芭芘娃娃做的一套泳装,跟外面买的简直一模一样,足以乱真呢!我有时还认为:“姥姥还不如去当个裁缝呢!”
我的姥姥是这样的勤奋好学,真是“书虫”中的“书虫”!别看她那么活泼开朗,一我家,没事儿就拿起我的书做奥数,到现在,我那本奥数书快被她钻研破了,不信就考考她!我曾经问过她:“为什么您要不停地看书、做题呢?”她总是这么回答:“学无止境嘛!再说,我年纪这么大了,再不动动脑子,就要得“老年痴呆症”喽!”
我真爱我的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