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他们可能是明星、历史人物或是是伟人等,而我的偶像是与我朝夕相处的姥姥。
姥姥今年66岁,曾经做过广播员、话务员。15年前她因脑血栓留下后遗症,左半边身体活动受限,左手除了拇指均不能动。尽管如此姥姥还是始终保持乐观态度,与病魔作斗争,笑对生活。她坚持不依靠他人扶持,不光自己生活自理,还将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花草养得生机盎然,亲朋好友都夸她是一个好强的老太太。
每当她学习一道菜,都要给我们露一手。这时她会轰走要给她打下手的妈妈,故作生气地嗔怪:“哎,不用你,快出去吧,就等着吃好吃的吧!管饱让你们吃了这回想吃下回。”每当她学了一副新画时,也会及时与我分享,“来,大孙子,你快看看姥姥画得好不好?好就点个赞吧!我是不是可以和你一同进步啦?”我会发自内心地说“姥姥真棒!向姥姥学习!”这时,她那白皙的脸庞更加慈祥,就连眼角都透着满满的笑意,如春风般化解了我们的烦恼。
姥姥还是一位热心老人,邻居赵奶奶突发脑梗留下后遗症,整天愁眉不展,唉声叹气。姥姥得知后,经常找赵奶奶聊天开导她。她耐心地拉着赵奶奶的说自己做康复的经历,说:“老姐姐,你放宽心,现在医术这么发达,你肯定没问题。恢复需要时间,你看我栓住15年了,现在生活能自理,还帮着给做饭,这不也挺好吗?”
这就是我的偶像——乐观好学的姥姥。每当我遇到难题时,总会想起姥姥乐观好学的精神,我爱我的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