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5
夕阳西下,太阳映红了半边天,镶了金边的云慢悠悠的在天边飘荡,田间地头,一位银发老人正在忙碌,银发似乎镶上了一层金子,微微带着些美丽的金光……
她就是我的姥姥。姥姥是一位平凡的老人,她从来没有什么愿望,总认为平安就好。她的两个孩子都各自成了家,立了业,姥姥有两个孙女和一个外孙女,一个外孙,那个外孙女就是我。姥姥身子硬朗,乐于助人,还老爱自己倒腾一些瓜果蔬菜,说什么外面买的没有自己种的好,吃起来放心。
姥姥家院子很大,在院子里姥姥有一片自己的“小天地”。这片小天地里种着草莓,桃子,葡萄,柿子,还有一大堆的蔬菜。姥姥每天都会早早起床打理她的小天地。
舅舅和舅妈两人都很忙,所以每天都由姥姥照顾两个小表妹。但是姥姥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苦,一句累。姥姥和邻里之间十分和谐,谁家有事要帮忙,姥姥一定会第一个去。姥姥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邻里之间能帮就帮。”
在我的记忆里,记得最深的便是姥姥的招牌笑容和姥姥做的饭菜。姥姥的笑容暖暖的,让人也会不由自主的开心起来。姥姥做到饭菜特别好吃,我小时候爱挑食,每次去姥姥家,姥姥就变着花样的给我做好吃得。
妈妈说“姥姥一辈子不容易,要我长大好好对待姥姥。”妈妈的话我记得很深刻,不过,就是妈妈不说,我也会对姥姥好的。
夕阳西下,云朵飘飘,迷人的晚霞中一位老人正在忙碌。她满脸皱纹,眼睛里却充满睿智的光。她满头银发
,却有着硬朗的身子骨,让我这个年轻人都自叹不如。她辛苦一辈子,如今儿孙绕膝却也不肯享享清福。
她就是我的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