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
每个星期天的下午,是我唯一的空闲时间,因为其他时间都在刷题、备战小升初考试、上补课班。在这唯一的空闲时间里,我时常和同学一起骑行散心,就在上个星期天下午,我和同学(具体名字写上更具体)一起骑单车观景。
我们骑车一路向北,路上和同学说说笑笑,突然同学提议走小路。说到这条小路,可必须讲一讲了,这小路位于二完小旁边,小路直通一个村子,中间路两旁有不少大树,骑单车穿过,那才叫一个美呢!我和同学在十字路口往东拐弯,直走几百米后过路口向北走,顺利进入了 这 条小 路 。我刚进去时,其实是非常激动的,因为今年的课程很紧,所以不怎么来这里穿梭游玩, 顶多 路过一下 。 这次有机会好好观察,所以才很激动 。 走到小路上,先是一段平整的水泥路,越往后走越不平,坑坑洼洼的。这时才能看到那些参天大树。讲实话,秋天的小路,我是真的没有好好体会过,我看到了一棵棵快要秃了的大树直愣愣的样子。路中间很干净,只是路两侧有一堆又一堆的叶子,那些叶子有红的、黄的、半红半黄、半黄半绿的,你要问接下来要干啥?这还用说?当然是骑车轧树叶堆了,车轮轧过一堆堆落叶,那清脆的“嚓嚓”声,做这一切,仿佛治愈了我们一周由于刷题等带来的一切烦恼,都被抛到九霄云外了。此时我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和妈妈一起踩叶子,快乐地完全忘记了自我的情景。我和同学压过后还不够过瘾,便把车子停在一旁,用脚细细的踩上去,叶子受到风的吹拂,在空中舞蹈起来。我们站在那里不断地踩啊、跳啊,叶子飞到我们的头上,衣服上也不会觉得脏,只觉得全世界都与我无关,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这就像是我快乐的源泉,我想这种美好只是拥有童趣的小孩子才能感受到的吧,是成年人无法拥有、无法体会的。我们在落满叶子的大地上踩啊、跳啊,与美好的它们一起舞蹈着......
与同学踩完了,我们便骑上自行车,一路向北继续骑行。穿过了小村庄,地上凹凸不平的水泥路变成了柏油路,路也变得宽阔起来。右面还有一座大仓库,仓库前也堆着落叶,但我们只是稍作停留,接着便继续向北骑行,这时同学提议去北湖公园一览美景,我当然觉得不错,于是乎,路过已经倒闭了的“银元”大商场,我们一直骑到北湖公园。
到了公园,由于长途骑行我们都非常的渴,同学让我在河岸边等待,他去买水。在河边等待时,见到几个孩童蹲在河岸边,拿着几片树叶正在比赛,我并没有参与其中,但一直在观察着。我想大概规则是这样的:几人各自找树叶做船(其实就是落叶),东西准备好了后便来到岸边,把船放进水里,然后拼了命的吹气,看谁的船游得远,几个孩子玩的不亦乐乎!我看得也有点入迷......这时一只手拍了我一下,原来是同学买水回来了,接着相互调侃了几句,喝了水,我们就骑车子继续游玩。
已经下午三点了,当天的温度刚刚好,不冷不热,我和同学从北湖公园西边的一条路转过去,接着往北走,此时的我一直在北湖公园内。来到北湖公园最高的一座桥。在我印象中,这座桥似乎并没有名字,我也搞不清是不是我搞错了?或是我没有仔细看,先别管它有没有名字,但首先骑自行车真的不适合骑上去,我骑到一半没劲儿了,自行车开始往下滑,幸亏我及时刹车,下来推着上去,要不然就太危险了,同学也为我捏了把冷汗,但坚持和艰辛过后的是美丽!爬上桥顶后,那简直是“一览众山小”啊!那美景水天一色,天蓝蓝的,水也蓝蓝的,此时我简直不敢用力的呼吸,因为我怕这一切都是一个美好的梦境,一不小心就会在睡梦中惊醒!一旁的同学仿佛也沉醉其中,闭着眼,双手搭在桥杆上,静静感受着微风......
又玩了一会儿,已经接近黄昏。我和同学向西骑行,迎着太阳沉下的方向,望着天上的火烧云,我和同学相视一笑,没有多说什么,继续向前骑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