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童话的作文
小朵
现在是夏天。
窗外一片颓废的景象,电风扇在头顶上不停地转动。这是个令人入睡的季节。
就在我刚要睡着的时候,一个纸条传了过来。
“小朵,你还喜欢他吗?”
他叫夏天。我想应该还喜欢吧!
我就这样传过去了。辛歆很快传过来了。“夏天是个恋爱的季节呢!”“是啊!连花朵都燃烧起来啦!”
“你在想他吗?”这次是童画。“恩。为什么你每次都知道?”“因为你想他的时候眼睛会有不一样的光彩。”
是这样吗?即使光芒四射又怎样?曾经牵起手说一辈子遨游,可现在只是变成了空虚而荒凉的誓言。他说过如果娶不到我就娶他的人妖同桌,可现在呢?他说过要跟我一辈子,可现在呢?他说过不会生我的气,可现在呢?
为什么不说分手,为什么还要给我希望?我所期待的只是一次见面,说清一切,然后天各一方。
“一个人的世界,安静得可以听到花开的声音。”是童画。“窗外有片叶子要落下。”我说。
“谁给我平凡的宠爱,音容忘记,笑貌掩埋,我路过谁才能停下来。”我传给辛歆。
“童画。”
我看着纸条发呆。童画,这个能看见我内心世界的男生,第一个听得懂我的世界的人。
对不起,童画。我的生命还有很多段空白,请你等我将它们填满。
夏天
我没有向小朵提出分手。我怕她绝望而破碎的眼神。我答应了她要给她幸福,可我做不到。我看不懂她的世界,我看着她忧伤的嘴角,难过得快要窒息。
颜悦约我去游乐场,我去了。她是个开朗的女孩,她有着纯真的笑容。我一直忘不了小朵,所以我一直拒绝颜悦。可现在,我想,一切都该重新开始了。
小朵
我和辛歆约好了去游乐场。那个夏天总带我去的地方。我站在树下等辛歆,却看见夏天和另一个女孩手牵手站在摩天轮前买票。我听到那个女孩对他撒娇,就像看到电影里幸福完美的童话。我听到那个女孩说为他留了长发,然后眼前像隔了层大雾。
童画
小朵跑来找我,然后我们一起去理发店。小朵把她那头长长的头发剪了。她说这个夏天是一个短发夏天。然后笑了。可那笑容里明明写满了忧伤。我对她说:“小朵,你别这样。”她不说话,笑容停留在脸上,然后一直在问,今天是愚人节吗?我看着她破碎的眼神,难过得想哭。她真的是个孤独的女生,因为那天真的有片叶子悄悄落下。
童话故事王子骑着白马,微笑着不说话。你的王子是我还是他。
小朵
我去剪掉了头发。我看着那些伴随我每日每夜的发丝随着剪刀一晃,应声落地。夏天说过,他喜欢长头发的女生。现在我不是了。
童画还是看出来了。他叫我不要这样。他还是看出来了。
这个夏天我有属于我的童话故事。
童画
小朵说她接受我。眼里不再复杂,只有纯纯的快乐。这才是真实的小朵。我笑着揉着她刚剪的头发说,我的小朵回来了。我看见她满意地微笑。
你不再破碎,你已经找回了属于自己的完整。
辛歆
小朵失约了。她是个守时的人。我预感到发生了什么。然后我就看到了夏天。他和一个女孩从摩天轮上下来。于是,我明白了。我冲上去,扇了夏天一个耳光,然后大步流星地离开。
小朵
我还是骗到了他。我灿烂的笑容后面是翻涌的忧伤。童画终究没有发现。我对辛歆说:“童画还是不能完全懂我。“然后我笑,带着初次犯罪且得手后的快感和得意。
辛歆
我再也没有和小朵提起游乐场的事。包括她为何失约。她对我说童画还是不能完全懂她的时候,我看到她得意而诡异的笑,我就知道,她接受了童画,掩埋了自己的忧伤。我抄去了她喜欢的作家说的话。
“这个世界,谁也无法真正帮上另一个人的忙,再慎密的心思,再锋利的目光,再善感的指尖,也不能抵达另一个人心灵深处的真实,生命的真相谁也说不清楚,这是一条走不到尽头的路。“
小朵
在辛歆传来纸条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最了解我的人其实就是她。
辛歆对我说,那些说不出口的话,那些没有讲出来的故事,就让它算了吧!
忘记以前的一切吧!让我们一起住进夏天的童话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