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在20xx年的散学典礼上,校长郑重的宣布:“在七月二十日的时候,大家要重返校园,因为会有世界各地的老师过来支教。”大家一听到这个消息后,就五花八门的在下面讨论起来:“啊!好烦啊,好不容易盼到了暑假,可以好好玩一下了,又要回学校上课。”“就是就是,真的好烦啊!”“555,我可还要去学舞蹈勒,这回学不了了。”“是啊,我也想,要不寒假的时候就不好学了。”校长好像听到了同学们的讨论声似地,便说:“同学们不要觉得不满了,那些大哥哥姐姐们可是各个“身怀绝技”的哦,同学们要是有什么想学的,可以让他们教你们的啊,他们还会带一些体育器材过来给你们做运动的。”校长的这一番话让同学们期待起来。
七月二十到了。“妈,快点那,不然我赶不上下午的课了”(我不在本地)。下午两点钟,我回到了旁海。在回家的路上,同学看到了我,叫了我一声:“小欢”。我便停下回家的脚步,走过去:“芳姐,今天上午好玩吗?”“嗯嗯,当然好玩啊,你猜我们的班主任叫什么名字?有两个。“我那知道啊,我上午又不去上课。”“也是哦,我们的班主任叫杨晓燕,副班主任叫那个什么李。。。李什么玲去了。”我一听到杨晓燕这个名字,便想起了我们班也有一个人叫杨晓燕。“好巧哦。”“嗯嗯,我们也觉得。”“你们怎么不去上课啊?下午不上课了。”“啊,哦哦”“88,那我先回家了”。“嗯,88”。
星期一到了。早上起来,我磨磨唧唧的,又想去,又不想去,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去了。我到了学校,看到了两位老师在走廊。我到了走廊上,看清了两位老师的容貌,一高一矮,都很漂亮。上课了,这节是语文课,老师这节课上的是写人的作文。老师先让同学们说出一些关于外貌的词语,后面让我们自己写班里的一个人,然后念出来,让同学们猜猜是谁。过了一会,“写好了吗?”同学们不约而同的答“写好啦”那好,我们从第一组开始,一二三组的同学念完了,到了第四组。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老师问:“第四组有没有谁写好了?”没有人回答,因为在第四组里数我语文成绩最好,同学们都“推荐”我。而我呢,平时不爱发言,老师叫死我都不愿意念我的出来,就一昧的说我没有写好。下课后,老师问我为什么没有念呢?我还是一样的回答我没有写好。
星期五到了,今天是运动会,又是赶集天。本想不来了的,可那个死队长,也是我们所有老师中最讨厌的一个,在课间操上宣布说一定要来,要不来的话要什么样我忘了,反正就是不会有好下场。到校了,我没有参加什么活动,无聊死了。到了跳大绳的项目了,芳姐她突然头疼得厉害,我借此机会,和老师说要送她回家,到街上溜达溜达。我把芳姐送回家后,就在街上买东西吃,一会儿买珍珠奶茶,一会儿买烧烤,一会儿买雪糕。差不多了,我便回去了,要不被发现了的话,我可得死定了啊。再次回到学校。我在班里悠闲的看着他们。运动会结束了,回到教室,老师把她们今天中午买的果冻发给大家,大家都很高兴。
又一个星期五,但也是他们支教的最后的一天。我们班参加了两个节目,一个是走秀,一个是唱歌——我相信和感恩的心。这一天,校长也来了,他过来给我们录像。一个班一个班的过去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田维英老师她们那班的走秀,一套套纸做的衣服穿在一个个美少女身上,显得更加漂亮了。最后一个节目是老师他们共同的一个节目,唱歌。歌的题目是《爱,因为在心中》老师们一个个都“作弊”拿着手机看歌词勒。而且唱得好小声,几乎可以说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了。在这一天,同学们都不舍,都纷纷留下了眼泪。
今天老师们是要真的走了,彻底的走了。一大早,同学们就到学校里来,为了见老师一面。同学们随着老师到哪就到哪,最后我们一起送老师到了车站,利用剩下的时间和老师谈话,谈着谈着,眼泪就不由自主的落了下来。车快要开了,老师给了我们每一个人一个温暖的拥抱后就上车了。车开走后,我们在原地待了许久。泪也一直流。
之后每当经过车站,我们都会回忆起那段日子,和离别时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