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黄昏的夕阳从正西边的方向透过窗子打在地板上,因为有花架的存在,所以阳光略显斑驳。我靠在椅背上向右边望去,正巧看到猫咪迈着缓缓的步子从窗边走来,闲散、慵懒,走了几步然后坐了下来,仰着小脑袋不知道在看着什么。窗外射进来的阳光落在他的身上,他咖啡色的毛发被夕阳染成了橙黄色,半眯着的蓝眼睛澄澈、干净。
我看着他,忽然感觉时光荏苒。
所以,此文,写给生活。
——题记
从开始寒假直到今天,大概也有几近一个月的时间了。这一个月里,自己似乎做了许多许多的事情,想要细数的时候,又觉得,似乎是碌碌无为。
无论怎么说,这糊里糊涂的一个月就这样突然的过去了,距离除夕夜还有十天。在新年将近的这一段时间里,该学习的课程正忙着收尾,补的课正不紧不慢的准备结课。自从月初生病以来,基本上没有出过家门,三九天已过了一大半儿,打开窗户把手伸出窗外,连天气里都少了几分凛冽,吹过的冬风也只剩柔和。
春天正在来临。
但却觉得到奇怪。好像是,好像是错过了些什么吗?
漫长的寒假过去了一半儿,每天都在忙,在忙着做那么多的事情,可是静下来再想想的时候,觉得,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不是我在放假前憧憬的那个寒假的样子。我记得我规划着寒假里的每一天该做些什么,寒假里一定要做点儿什么,可是,什么还都没做,什么还都没开始,只是平淡的日复一日,过着过着,时间,就没了。
它流逝的那么快,快得吓人,快得让我感觉手脚冰凉,快得让我感觉迷惘无措,快得让我开始对生活产生了质疑。
是不是,我真的错过了些什么?
猫咪一天要做很多事情,他很忙。他每天要睡十六个小时的觉,虽然只有四个小时是真的在睡其余的时间都在假寐;他还要吃饭、喝水、上厕所;他要在我们每个人回家的时候来迎接我们,在我们走的时候送别我们;他每天要在屋子里散步,要蹲在窗台上吹风,要坐在鱼缸前帮忙看着怀孕的母鱼有没有下崽,还要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在地板上撒娇。他似乎不忙,因为他看起来生活得很慢,可他一天要做那么多事情,在做完这些事的同时,还有时间晒晒太阳,有时间发发呆,有时间理理毛发,有时间做更多的事情,更享受生活。
他好像什么都没有错过的样子,他看起来那么幸福。
我似乎很忙,因为我看起来生活的很快,我要在吃药的同时看贴吧,我要在跑步的同时看新番、追剧,我要在写卷子的同时听音乐,要在睡觉的同时做仰卧起坐,还要在吃饭的同时活动大脑唠嗑,我要在看贴吧的同时喝牛奶,要在看新番、追剧的同时吃东西,要在听音乐的同时把字写大、写好,要在做仰卧起坐的同时减肥,还要在唠嗑的同时不断想起曾经看过的有趣的段子。但是我没有时间晒太阳,没有时间吹风,没有时间发呆,没有时间做更多的事情。我说了要去看一看冬天的草原,却只看见了书桌上一套一套的卷子;我说了要自己做些东西来丰盈生活,却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床。数来数去,无论数多少遍,一天里做的事也就这些,出现一件新鲜的事的概率等同于我和一个外星人成为了好朋友。
那么我都在干什么?我忙吗?我到底错过了什么?
猫咪每天要看日出,要看日落,可我只记得醒来时艳阳高照的样子,睡觉时路灯全熄的黑暗;猫咪每天要数路过的行人,要看开过的车,可我只记得行人嘈杂的声音,开过的卡车轰鸣,不耐烦的去关窗;猫咪每天要数星星,观察上弦月和下弦月的交替,可我只记得最亮的星星不是星星,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那么,到底是我错过了,还是猫咪太悠闲?
难道我能给予给我自己的东西,比一只猫能给予给自己的东西还要少吗?
我反复的想,反复的琢磨,却只是越想头越疼,于是干脆不想,睡觉。
但是连答案都不知道,憋在心里,真的不好受。
那么,生活,你能给我个答案吗?
你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