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作文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观察植物的作业—我决定种大蒜。
首先,我从厨房里挑了一株最饱满的大蒜,捧在手心里仔细观察,整株大蒜像一个刚出炉的小笼包。大蒜的外皮是灰白色的,轻轻剥去外衣,又像观音菩萨的莲花宝座。闻起来酸酸的,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我又找来一个水盘,接了一些水,把脱去外衣的大蒜底部朝下置放其中。
看着花苞型的大蒜,我不免产生了疑问:水培大蒜能茁壮成长吗?就这样往水里一搁就能发芽?我查阅了资料说水培出芽快,土培更健壮。那我到时再移植土培,我可不想第一次种植就失败。我信心百倍地把水盘端到窗台,静观奇变。
几天过去了,惊喜出现了:大蒜上面长出了像竹笋一样的小苞,大蒜要冒芽了,下面长出了细细的,短短的,像线虫一样的白色根须。果不其然,在我再次换水时,那像竹笋一样的苞已探出嫩绿色的小脑袋,非常可爱。下面的根须也慢慢长大了,长短不一,像老爷爷的白胡须。泡在水里的蒜种已泛黄;同时,原来团结一心的蒜种也分裂开了,像几姐妹吵架了要分手一样。
隔了一天,发现出了芽的蒜瓣儿不再相互依偎,互不搭理,散躺在水盘里。此时嫩芽已长出一厘米,失去支撑,会长残的。是时候移植土培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从水盘里移栽到肥沃的土壤里,让它们吸收更充分的营养。蒜的生存极顽强,一转眼,没过几日,移栽的蒜苗渐渐长高。蒜叶从两厘米长到六厘米,分叉,又长到了十一厘米;叶子肥糯糯的,像水仙花叶子一样好看。从嫩绿变成了碧绿,从碧绿变成了油光发亮的墨绿色。望着生机勃勃的蒜苗
我们的校园犹如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画中最瑰丽无比的就是我们东北角的花园,它常常令我流连忘返。
我站在平坦的操场上,向北望去,迷人的小花园的景色尽收眼底。它就像一张色彩斑斓的照片,呈现在我的眼前。小花园里种着各种各样的树木,到处生机勃勃。有高大挺拔的棕榈树,全身长满了棕毛,像穿了一件大毛衣,顶端长着像孔雀尾巴似的大叶子;有葱葱茏茏的红叶小柏,叶子密不透风,像一把绿色小伞,枝条缠绕得像个大麻花;有枝繁叶茂的八角金盘,叶子像金鱼的尾巴,又像巨人的手掌,正面长着细小的绒毛,叶子中间隐隐约约的淡绿色小花,十分美丽;有低矮的洒金珊瑚,叶子边上呈锯齿形,叶片绿中带黄,像被人撒上了一层零零散散的金粉,让人赞不绝口。秋姑娘把树木上的叶子涂上了绚丽的色彩,红色、黄色、咖啡色.....十分好看!
我最喜欢的是花园中那几棵引人注目的桂花树了。远远望去,犹如一朵巨大的绿色云朵,又好像还在等待检阅的士兵,精神抖擞,保护着我们的勤敬园。近看它的树干有碗口那么粗,呈灰褐色,有着斑斑驳驳的小点,有两层楼那么高,像是要和世纪楼比高矮。枝条向四面八方伸展着,油亮亮的叶子不计其数,椭圆形的叶片呈波浪形,密密麻麻。正面是墨绿色的,反面是淡绿色的。花儿一团团、一簇簇的,像家人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说着悄悄话呢!桂花们有的盛开了,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还是个花骨朵。花蕊就像一根根细细的针,一盛开,风就把花香带到每个教室,不说香飘十里。整个校园都沉浸在香海之中,令人心旷神怡。风儿一吹,树叶轻轻摆动,像在对我招手,还发出“沙沙”的声音。花朵也纷纷争先恐后地落地,如同精灵们跳着优美的舞蹈飞入大地,下了一场桂花鱼,给大地妈妈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金地毯,美极了!
花朵们个个千姿百态,像赶集似的聚拢来。有绒球似的菊花,花瓣层层叠叠;有鞭炮似的一串红,火红火红的,有着甘甜的花蜜;有喇叭似的碧冬茄,它们红的似火,黄的赛金,粉的如霞,个个争奇斗艳,真是各种各样啊!
我们美丽的校园一角,在同学们的爱护、努力下必将会更加美不胜收,更加生机勃勃!
我欣慰地笑了。一阵微风拂过,花盆里的蒜苗随风摆动,舞动着最美的身姿展现给我看,好像在报答我的细心照顾。阳台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
通过种植大蒜,我觉得种大蒜不仅是一种乐趣,更是一种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