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爸爸? 好爸爸?6
班上的很多同学都会骑车。而我却不会。看着他们每天快乐地骑着自己的“宝马车”,哼着曲儿,耀武扬威地在路上行驶,我的心里实在难受。我又不笨,不就是脚踹吗?难道我就不行吗?于是,“摔跤”的计划开始了。
开始时,还信心十足,昂着阔步地朝自行车走去,好像我天生就是骑车的料。我麻利地坐上坐垫,可是脚还没蹬,车子就放起驴脾气,把我着实地摔倒。我爬起来,心想:你个小样,你必须成为我的“宝马”。又重新坐上车,这次我可是小心了,慢慢地爬上去,双脚撑着地,左脚踩蹬子,啊!我不禁叫了起来,右脚刚一离地,车子就倒了,我又躺在地上。无赖的摇摇头:“宝马,你顺着我点好吗?给点面子吧。”
爸爸走过来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来到自行车旁。爸爸让我左脚在蹬子上蹬,右脚在地上跨步,增强平衡感。由于我的脚够不着蹬子,自行车左右摇晃着前进,像是走猫步。我克服着怕摔跤的心理压力和爸爸的鼓励下,成功的第一步已经迈出。我一次次失败爸爸一次次的鼓励,记得爸爸说的—我行,我一定行。我终于成功了。我欣喜若狂高兴得连眼泪都掉下来了。爸爸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说:“这是你人生第一次成功,将来肯定还会成功第二次,第三次,骑自行车就是在一次次失败中学会的。将来的路也不是平坦的,成功的门永远是为有准备的人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