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爸爸? 好爸爸?11
方正的国字脸,浓黑的眉毛,炯炯有神的眼睛,大大的嘴巴。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既严厉又慈爱的爸爸。
做父母的都“望子成龙”,我的爸爸也不例外,所以对我特别的严厉。爸爸让我学自行车,一开始我不掌握要领,动不动就摔下来,搞得我完全没了信心,不想学了,爸爸会板起脸说:“你这么没恒心和信心,以后还能做什么,自行车是必须要学会的!”于是爸爸陪着我一遍又一遍练,终于学会了;每次当我成绩考得好,沾沾自喜的时候,爸爸总是会给我浇一盆冷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你还要继续努力”;在家里爸爸还会叫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洗衣服,洗碗,叠衣服;当我和别的小朋友有矛盾的时候,爸爸总是会先批评我,叫我好好反思。
爸爸很严厉但是也有慈爱的一面。有一次爸爸骑车带我出去,我在后面摇头晃脑地听着音乐,爸爸虽然想要制止我,但是我没听,结果一不小心脚卡在了车轮里,我和爸爸都摔了个“狗啃泥”,我心想这下完蛋了,爸爸肯定要大发雷霆了,谁知爸爸不仅没有骂我,还赶紧把我送到医院,背着我又是挂号又是检查。当医生说:“骨头没事,好好休息几天就好了。”的时候,爸爸长长的松了口气,只是轻轻地对我说了一句:“以后小心点。”
成绩好的时候,爸爸让我不能骄傲,偶尔考砸了爸爸也会安慰我,“胜败乃兵家常事”,陪我好好分析错题,让我争取下次考好。
如果说妈妈是一缕阳光温暖着我,那爸爸就是一本书,能充实我的心灵;如果说妈妈是水能洗净我一切烦恼,那爸爸就是山,沉稳而默默地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