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爸爸? 好爸爸?14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点滴小事早已淡忘。可那件事在我脑海里仍然记忆犹新,因为它使我感动。
那天,老师发下了语文单元检测卷,看着分数,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分,这可是很高的成绩,虽然不是最高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停地幻想:爸爸妈妈会不会带我去肯德基饱餐一顿呢?就这样想着,我不知不觉已来到了家门口,我兴奋地冲进了屋里,把试卷给了爸爸看,本以为爸爸会夸奖我,没想到爸爸只是冷冷地问:“你第几名?”“第二名!”“第一名是谁?”“是小瑾!”爸爸听了,似乎抓住了什么,冲着我大喊:“人家小瑾就能拿第一你就不能,拿了个破第二回来你在这套什么奖励!没出息!”
我的鼻子酸酸的,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眼睛了打。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扑在床上失声痛哭起来。最后,我哭累了,口也渴了,于是我走出房间去喝水,经过了爸爸妈妈的房间,听见他俩在争辩着什么,我来了兴趣,贴着房门偷听起来。
妈妈在里面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孩子,你会伤到她的心,她需要的是鼓励!”可爸爸却不赞同,他说:“如果这样,我们就叫‘溺爱’了,孩子不是需要鼓励,而是需要父母对她的磨练,如果就这点小荣誉就夸奖她,那么孩子就会有可能走入歧途,我这样也是为她好呀!”
我听了,顿时一切都明白了。这就是父爱,深沉如海、恩重如山的父爱。泪,开始肆无忌惮地流,不仅是感动,我更体会到刚才自己是多么幸运。
爸爸是爱我的,只不过表达的方式不同,他对我的爱是严厉的,正是这种严厉的爱,我才能不断进步,不断前进。我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