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爸爸? 好爸爸?13
今年暑假我开始学骑自行车,苦乐交织。真不容易呀!
星期一晚上,我爸爸对我说:“你十岁了还不会骑自行车,现在我和你去楼下学骑。”我高兴地叫好,接着像风一样跑下了楼。爸爸从车库推出自行车(这车是我妈买东西得到的奖品),对我说:“你就坐在座板上面,然后用脚慢慢地划地,学会划了再告诉我。”听了爸爸的话,我有点不高兴了,说:“为什么划地?”爸爸解释说:“我小时候就是这样学的。”学骑自行车要先学划地,我明白了就开始学。
我坐上座板,可是还没开始划,就摔了下来。爸爸赶忙扶我起来,拍了拍我肩上的灰尘,关心地问:“痛不痛?”我摇摇头。爸爸接着说:“慢慢来,不要太用力,慢慢地划,你也可以划得很远。”我点点头,于是两脚轻轻一蹬,果然划了很远。
我一直划,而且划得越来越好。爸爸叫我踩踏板学骑。我怕摔跤摇着头说:“我不敢。”爸爸说:“别怕!你划地很好了,划地时把脚放到踏板上就可以踩了。”我还是摇摇头。爸爸就跑到我的身边拍我的肩膀,说:“我就在你旁边,别怕。”我点点头。于是划地时先把左脚放到踏板上,右脚向后蹬地,左脚马上一踩,车子没倒,接着我左右脚轮着踩。爸爸笑着大声说:“很好,你学会了!接着踩熟。”我高兴地继续踩,很晚才回家。
学骑自行车真不容易,我能学会全靠爸爸的鼓励。我想对他说声:“爸爸,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