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爸爸? 好爸爸?15
看过电影《功夫厨神》的人,一定对电影里由洪金宝饰演的“厨神”记忆特别深刻——胖乎乎的身材,憨得可爱的笑容,舞动着大勺子,一道道美味佳肴层出不穷。我家也有这么一个人,不仅长得像“厨神”,手艺也毫不逊色,他就是我最亲爱的爸爸。
早上,外公打电话说中午要来我们家吃饭,这顿饭当然得爸爸亲自出马了。快到11点时,爸爸闪亮登场了,只见他熟练地操起一把刀,在砧板上放上一整块已煮到半熟的五花肉,飞快地切起肉片来。一阵短促而有节奏的切肉声过后,一片片大小均匀的肉片整齐地叠放在一起,就像精心设计的工艺品一般,令人赏心悦目。
接着,爸爸把炒锅放到煤气灶上,等炒锅热了,往锅里倒了一些油,“哧哧”,油在锅底沸腾了,爸爸顺手端起砧板,把整齐的肉片倒进锅里,“哗”的一声,炒锅冒出红色的火苗来。我不由得往后退了几步,爸爸却不慌不忙地用右手执勺,不停地翻动肉片,左手时不时地端起炒锅来个“地动山摇”,不一会儿,锅里的肉片已经变成深红色的,爸爸再往里加入盐、味精、料酒、葱蒜等,迅速翻炒几下。“大功告成!”爸爸边说边把香喷喷的回锅肉装到盘子里,一阵诱人的肉香扑鼻而来,令人垂涎三尺。
紧接着,夹着黄色蛋黄的海蛎煎,蘸上红色佐料的糖醋排骨也一一上桌了,等爷爷坐下,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片肉放进嘴里,肥而不腻、鲜香爽口,我边吃边冲着爸爸竖起了大拇指:“‘厨神’出手就是不一样!”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家的“厨神”爸爸,只要你来我家,吃上他炒的菜,一定会在大饱口福之余直呼过瘾,赞叹“厨神”名至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