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爸爸? 好爸爸?5
很多人的爸爸爱看书,是孩子的阅读之柱;很多人的爸爸会积累,是孩子的储存之柱;很多人的爸爸会讲题,是孩子的学习之柱。而我的爸爸是一个美食之柱。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轮到爸爸做饭了,爸爸这是第一次做饭,不知怎样,他系上围裙,挎着腰,说道:“今天,我就要让你们尝尝我的厉害,给你们,做个红烧牛肉面。”见他拿出一大块牛肉,把牛肉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爸爸的手速很快,“啪啪”声如同交响曲,十分好听。爸爸又把一根根面条放进去,原本竖起来的面条,慢慢的躺下去,“滋滋”声让人馋的直流口水。再把一块一块的牛肉放进锅里,煮上十分钟,爸爸说这是去腥的作用,可以把牛肉里的脏东西排出来。”十分钟过后,爸爸把它倒进炒锅里,爆炒十分钟。牛肉好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孩子,在锅里自由的玩耍。牛肉爆炒上十分钟之后,又要倒进电锅内,炖上半个小时。漫长的半个小时向沙漏一样慢,我都快等不及了。三十分钟到了,爸爸熟练的把牛肉和面混合在一起,他们俩似乎是好朋友,好看极了,很有食欲。一尝,似乎到了人间仙境,那味道简直无以言说,那味道简直无以言说,我不得不伸出大拇指来夸夸我的爸爸。
我爸爸既不是我学习的榜样,也不是我阅读的榜样,但我永远喜欢爸爸一一我的美食老爸,永远是我值得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