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爸爸? 好爸爸?10
我的偶像爸爸 不少小朋友喜欢崇拜影星、歌星,而我却崇拜我的爸爸,他是我心中的偶像。 他有乌黑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还有和我一样的两只招风耳。
我和爸爸模样长得极相似,有一次我们回老家,一位邻居奶奶见到我们,笑着对别人说:“你看他们爷俩长得多像啊!” 我爸爸是教师,他很热爱自己的工作。每天早晨,他都起得很早,先给我穿好衣服,然后到街上去买早餐,吃完饭就急急忙忙地赶往学校。爸爸不仅仅要教书,批改作业,每天下午放学回来,吃完晚饭,就跑进电脑室,下载一些学习资料,为第二天上课做准备。
有时候我一觉醒来,发现爸爸坐在电脑旁,一边看电脑,一边还写着什么,我真担心他的眼睛怎么能受得了。 爸爸对爷爷奶奶很孝顺,爷爷奶奶很爱听戏,爸爸便在电脑上下载一些戏曲唱段,带回老家让他们看。爷爷奶奶听着戏,如痴如醉,有时候高兴得开怀大笑,在外面逢人便说:“以前,不能听戏,现在可解了馋了。”邻居们都说:“你儿子多孝顺啊!”他们都很羡慕爷爷奶奶。 爸爸对我要求非常严格,每天下班回来都要检查我的作业,把做错的地方给我讲解清楚,然后让我再把对的做上去。有时,爸爸会在电脑上下载一些试题让我做,如果我做得不好,爸爸就会很生气,让我把错的改正过来,直到完全会做为止。
平时上学,爸爸不让我上,只有周末的时候,我才可以在上畅游。但也有例外,如果需要查找学习资料,爸爸就会毫不犹豫,大开绿灯,给我打开电脑,并且教我如何查找。 这就是我的偶像爸爸,他热爱工作,孝顺父母,对我严格要求,我真的很崇拜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