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的作文(600字)2
鼓励也是一种力量,它可以让精神萎靡的人感受到温暖,并充满力量。
不信请看下面的故事。有一个学生即将面临中考,此刻的他非常紧张,好似心里有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到了学校门口,他的妈妈当他要进入考场的时候突然对他说:“加油,儿子,妈妈相信你一定是最棒的!”她儿子平时的成绩不太理想,但他还是微笑着点了点头。考试成绩出来了,他以高了一分的成绩考上了省二中。这让平时成绩不好的他信心百增。于是他便努力地学习,最后高考时,他成功考到了一所理想的大学。
大家看了上一个故事,一定感受到了鼓励的力量了吧。还有一个故事,更能说明鼓励的重要性。有一个同学,平时不怎么讲话。有一天,学校要求每一个班派一个代表上台演讲。老师看他平时都不怎么说话,就把他拉到一边,悄悄地对他说:“同学,今天老师给你一个锻炼的机会,学校要求每个班派一名学生上台演讲,老师就让你去吧。”那位同学犹豫地点了点头。老师见状,便对他说:“没事,同学上台演讲又不是什么大事,只要你肯努力,就会演讲得很出色,老师相信你可以的。”那位同学听了老师讲的这些道理,心中充满了信心。他非常高兴的回去准备了。
过了几天,演讲开始了。在上台之前,老师又提醒他不要紧张,那位同学微笑地点了点头,便上台了。在台上,他信心满满,绘声绘色地演讲着。最后,他讲完后,赢得了全场师生雷鸣般的掌声,他的演讲还获得了特等奖。
其实,鼓励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珍惜它,它就可以成为我们的指路明灯,把我们引向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