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的作文(600字)4
一个星期天天气晴朗。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我的书桌上。我写完了作业便做起了奥数题。前面的几道题十分简单,可最后的一道题却难住了我。我拿着笔,在草稿本上不停地演算,脑子不停地转动,拼命地想:今年爸爸的年龄是小明的5倍,再过4年,爸爸的年龄是小明的4倍,问今年小明和爸爸各多少岁?这两个未知数该怎样求呢?并且题中只有3个数据,整道题就两句话,从哪方面思考呢?从哪入手呢?刚看了题,我就满脑子问号。
我抓耳挠腮,冥思苦想,却还是象只无头苍蝇似的,一点头绪也没有。我想着,想着。咬着笔杆,皱着眉头,对着天花板沉思。分针转了半圈了,我还在思考着。好几次想放弃,想让妈妈告诉我答案,可我又握紧拳头对自己说:“半途而废可不是你的作风!”于是又开始漫长的思考。我仔细的观察每个条件,认真的分析每一个词的含义,每读一句,都渴望在其中找到什么线索。终于,在分钟转完一圈的时候,我历尽千辛万苦总算列出了正确的方程。正当我准备放松一下神经解方程时,又呆住了。——这方程不会解!我花了一个小时列出了方程却不会解!一个小时!因为方程不会解而功亏一篑!我觉得鼻子酸酸的,很难受。“孩子,喝点水吧,都想了一个小时了。”妈妈推开门,端着杯水向我走来。我极力抑制自己不让眼泪掉下来,可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她轻轻的对我说:“其实这题并不难,只要战胜自己就一定能成功的!妈妈相信你,加油!”是啊,我已经列出了方程,离成功进一步之遥,难道要放弃吗?并且妈妈这么鼓励我,我也要相信自己!我又振作起来,埋头计算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解出来了!我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飞快地写完了答案的最后一笔,然后欢呼着跳起来。
这句鼓励,正是这句鼓励,是我又重新找回自信,最终解决难题。就如妈妈所说:“其实这题并不难,只要战胜自己就一定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