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的作文(600字)9
有人说,鼓励是浩瀚沙漠里的绿洲,带给你一丝甘凉、清爽;有人说,鼓励是茫茫雾海中的一盏灯,让你找到前进的方向;我要说,鼓励是扬起我上进的风帆,引领我冲击知识的殿堂!
那是一次数学测试,原一向成绩很好,名列前茅的我因粗心没能考好。我拎着似千金重的试卷,一步步挪回座位。我怕见到同学,怕见到老师,甚至怕被父母知道。窗外,下起了小雨,可我心里早已哭成滂沱。望着鲜红的分数,我的心情,是伤心?是痛苦?是无奈……
不知是谁把我的伤心告诉了老师,班主任微笑着把已是“一把辛酸泪”的我叫上讲台,慈祥地对我说:“别伤心了,一次失败不算什么。”我强忍住抽泣。班主任继续耐心的劝我:“有句话不是说‘可怕的不是错误,可怕的是错误的对待错误。’这次没考好,不应该伤心,应该去分析是哪儿出了错,记住下次别犯了。”我嗫嚅道:“可,可我没有考好呀!”老师笑了,笑得像天使般温柔:“你以后尽量不粗心出错,不就能考好了吗?”老师的话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田。窗外的绵绵细雨渐停了,阳光又普照大地,温暖的阳光也照进了我的心房,我的嘴角微微一弯。随即,我向老师说道:“谢谢老师的教导。”一溜烟跑下讲台。
事隔几年,那个情景我仍然历历在目。如今,我已是一个成绩优异,乐观积极向上的男孩。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老师的叮咛便在我耳边回荡,让我有勇气去克服困难。那次鼓励,激励了我,是扬起我上进的风帆;那次鼓励,引领着我“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努力地去搏击知识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