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的作文(600字)7
鼓春雨中,嫩绿的小草铺满大地。孰知,那是漫漫寒冬的鼓励才得到的生机勃勃。
夏日里,蹁跹的蝴蝶花间起舞。孰明,那是层层缚束的鼓励才换来的美丽自由。
秋风中,累累的果实缀满枝头。孰懂,那是炎炎夏日的鼓励才得到的喜悦丰收。
冬雪里,淡雅的梅花傲立群芳。孰又解,那是无数日夜的鼓励才换来的遗世芬芳。
时间万物都遵循这一亘古不变的规律:鼓励换来成功的辉煌。没有温暖人心的鼓励,就没有积蓄能量的勇气,更不会拥有成功的喜悦。成功也许只发生在一个瞬间,然而它的背后却一定蕴含着言语之间最大的力量——鼓励。
阿姆斯特朗是登上月球的第一人,他的成就不仅与刻苦的训练有紧密联系,也与小时候妈妈的鼓励分不开。
一次,他的妈妈在厨房里洗碗,听到后院里有很大的声响,出去一看,发现阿姆斯特朗在地上蹦蹦跳跳的,身上还有一些怪怪的东西,他的母亲问他在干什么,他回答:“我要跳到月球上。”我们的妈妈听到一定会大声呵斥我们,叫我们别胡闹,可他的母亲听到后,不但没生气还微笑地对他说:“好啊,不过登上月球后,别忘了回家吃晚饭。”试想,若她也像我们母亲一样,早早的吧孩子对未来无限美好的想象和激情浇熄,阿姆斯特朗还会有如此大的成就吗?
的确,不断积累在加以鼓励,成就辉煌不是不可能的。看,越王勾践在战争失败后,群臣加以鼓励,自己加以努力,最终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让他再次起兵时,大破吴军成为春秋时期最后一个霸主。但,有一个农业博士,因为得不到领导的肯定,放弃了杂交水稻的想法,失去了辉煌。
是啊,没有振奋人心的鼓励,就算有惊世之才,也就不会有辉煌灿烂惊起世人的神话。朋友们,切莫忽视鼓励的重要,因为有鼓励,才能成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