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的作文(600字)11
在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鼓励和关爱是不可缺少的,我经常遇到困难,但我没有退缩,因为一个人,她使我成为了一名攀上高峰的勇者。她就是——妈妈。我的脑海中,一件事如一块深深的烙印刻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那是五年级的事了,一次语文考试,由于我没有好好复习,考试时太紧张,没有认真做题,结果考得很差。这是我从来没有过的事情,我如遭晴天霹雳,一下子呆住了,怕回家是一顿暴风骤雨般的训斥,我心里担惊受怕没了底。放学后,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家去,提心吊胆进了家门,我的心就像一只上蹿下跳的小鹿,“嗵嗵”地跳个不停。
回到家后,我不敢把卷子拿给妈妈看,因为我害怕妈妈看到后会失望。晚上,吃完晚饭,妈妈询问考试时,我慢腾腾地拿出试卷,心就提到了嗓子眼,闭上眼睛准备听天由命任凭发落。时间是特别特别的慢,过了好一阵子也没有任何动静,太奇怪了,妈妈并没有大发雷霆责骂我,只是和蔼地说“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以后努力考好就是了!”妈妈虽然这样对我说,是为了安慰我,但是我能看出来,妈妈也有一丝的失望。
从那以后,我就铭记着妈妈的话语,发奋学习,为了期末考得好点,一心只想着要把成绩提上去。终天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试中我表现出色,名列前茅,终于没让妈妈失望。妈妈在我受到挫折最需要鼓励时来帮助我,鼓励我,激励我,使我变得完美!人的一生,也少不了人给予你的鼓励和帮助,只有接受别人的鼓励,你才会变得更加完美!
妈妈,我忘不了您的鼓励,我要用您的鼓励化为动力,再创佳绩!鼓励如同人生道路上一块填补水坑的铺路石,让我安全走过每一个坑;鼓励如同心灵的创伤药,让我弥补心灵上的伤口;鼓励又如同一杯幽香四溢的茶,让我陶醉于美好之中……啊,我忘不了您的鼓励,我会更加努力,严厉要求自己,用乐观向上的心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