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的作文(600字)6
我一直认为朋友给予你的只有快乐,但是,我错了。
那是一节班会课,上课铃按照准确时间,照常不误的响 着,同学们一个个不紧不慢地走进教室。
“上课!”“起立!”“同学们好!”“老师好!”只见老师在黑板上写下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我的理想。老师是让大家都讨论讨论自己的理想,再说说怎样为这个理想做努力?“听到这个题目我很迷惘,同学们都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地讨论着,唯独不爱回答问题的我安静地坐着,我的同桌曹宁正和后面的同学热烈的讨论着,曹宁看见我不能融入这个主题,就说:姜佩文,说说你的理想吧!我连连摆手,“来吗!”“还是不要吧!”“没事!”我思考了一会,结结巴巴地说:“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做一名作家!”曹宁听了立即拍手说:“希望能早日实现这个梦想,以后要多多努力呀!听了这样的话,在这世界以披上冬装的冬天,在这让人不禁打个哆嗦的冬季,我突然感到了春季那暖洋洋的温暖,似乎阳光照耀着整个大地,让大地卸去了雪白的外衣。因为一句朋友的鼓励,我自信地往下说了起来:”为了这个理想,我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遨游……“啪,啪,啪……”曹宁带头鼓起了掌,掌声长达十几秒,掌声让我羞涩地低下了头。
一句鼓励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一阵鼓励的眼神,一阵鼓励的掌声,让不敢于表达的我,勇于说出自己的情感。
我明白了!朋友给予的不一定是快乐的,也有幸福而又温暖的鼓励。
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如果有人问我朋友如什么?我会说:朋友如引路灯,指引我走向光明,朋友如失落的安慰,让我能多一些快乐;朋友是沙漠中的一弘清泉,让你能看到一丝希望……
幸福,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