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的作文(600字)12
怎么也无法忘却的,是语文老师那抹温暖人心的微笑,迷人的微笑。
刚刚进入初中,作息时间的改变。学习压力的增加,人生地不熟的各种困扰随之而来……我整天生活得云里雾里,时常被一道道拦路虎挡住了前进的道路,真正拨开云雾见到青天的,竟是我和蔼可亲的语文老师。
语文老师是所有老师中最年轻美貌的。她长发如云,柳叶眉,樱桃小口,白皙的皮肤。
初次见面,我心中一阵窃喜:语文老师温柔年轻,一定是“好欺负”型,可不知什么原因,渐渐地,我竟对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每当老师点到我回答问题时,不管是与否,她都冲我点点头,微微一笑,示意让我坐下。我的心里不免有些得意与骄傲,飘飘然了。
可惜的是,课堂上我潇洒、活跃,积极回答问题,课后的我却成了一只怏怏的“纸老虎”。我生性急躁,做起作业来马马虎虎,有几次险些得了个“B”等级。我特别害怕写作业,写出来的作文仿佛挤牙膏,没血没肉,味同嚼蜡。
记得有一次,我的作文平淡无味,七凑八拼,勉勉强强才写了五百个字。不料,语文老师见了,微微皱起了眉头,将我叫到了办公室,对我耐心讲解、点评、辅导。
怀揣着不安的心情,我心里“怦怦”直跳。等待的必然是一场“暴风雨”了,垂头丧气的推开了门,换来的竟是85分的佳绩的关怀鼓励的话语:“加油,你进步了!但还要注意人物心理的描写……”我用力的点点头,耳边久久萦绕的是老师鼓励的话语。我的心里充满了无比的感激,老师的鼓励的话语,便是对我最好的嘉奖了。
鼓励也是一种力量,它对人的改变是潜移默化的。至今难忘老师鼓励的话语,我忽然间明白,自己的世界阳光灿烂,再也不会满目阴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