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的作文(600字)8
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鼓励,鼓励有时是一次倾听,有时是一个信任的眼神,有时是一封简短的书信,有时是几句真心的话语……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得到过许许多多的鼓励,令我最难忘的就是那次考试之前。
那时我一年级的期末考试,不知是对自己的不信任还是怕考不好的缘故,我的心就像小兔子一样快要跳出来似的,几乎一夜未眠。真是知我者妈妈也。第二天一早,妈妈就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先吩咐我去洗脸,然后急忙跑出门,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火速奔向商店,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捧着一袋油条和两个鸡蛋饼。
我真纳闷,妈妈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就叫我:“暄暄,快来吃‘满分早餐’!”我心里想:什么是“满分早餐”呢?走近一看,哦,原来是一根油条和两个圆圆的鸡蛋饼。这不正是一百分吗?看着这些食物,我不禁一愣:妈妈在我起床后才买的,那妈妈早早起来为我做的早餐就白做了呀,妈妈为了我,不惜把自己早早起来辛苦的劳动果实收起来,为的是让我有一个好心态去迎接考试……
“赶紧吃,趁热的,不要呆在那里!”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吃着者金灿灿的油条和圆圆的大饼,慢慢的我心里变得无比温暖,然后又温暖变为动力,由动力变为自信!在考试时,我沉着冷静的面对试卷,一路过关斩将,畅通无阻,果然取得了好成绩!而这一切都源于妈妈的那个“满分早餐”。
妈妈的无声鼓励使我变得自信,让我在困难的时候得到帮助,如同一片干裂的土地上得到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