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家7
家是什么?有人说,家是温馨的港湾;有人说,家是幸福的源泉;有人说,家是充满爱的地方。而我说,家是一种安慰;家是一种向往;家是一种期待。
家,无数人心中再熟悉不过的名词,有家才有幸福,有爱才会有家。我们渴望家的温暖,渴望家的幸福,渴望家的安慰。
当在外谋生的人多年来未回家的时候,他们的心永远都为家敞着大门,当他们归家时,内心充满了温暖,尽管多年来遭受风吹雨打,有过失败,有过挫折,但家使他们忘记了一切痛苦,所感受到的只是家的幸福。
今年回家过年的人似乎格外地多,不管是在外打工的农民工,还是异地谋生获得成功的大老板,他们也许对家充满了期待,他们才真正感受到了身在异地,思乡念家的急切之情,当从新闻中看到那些拎
着大包小包,带着给家人的礼物,踏上回家的路的人们,他们那种幸福与快乐是常人无法感受到的,也是令人值得深思的。等待他们的是多年未见的妻儿老母,等待他们的是充满温馨的家和无限的期待。
而依然留在家的人们也许比起他们有几丝的幸运,但那些多年不能回家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的人却是有更多的忧愁与遗憾,但也许令他们更值得欣慰的是,他们虽然不能回到自己的那个“小家”,却能永远与大家共存,他们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更值得我们钦佩。
对于我们来说,留在家过年是再简单不过的了,我们确实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当你长大后远离家乡,在外漂泊时,不要留下遗憾,因为家是我们永远的向往。
有家才有爱,有爱才有家。家,永远为我们撑起一片自由的天空。让我们与家永远共同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