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家6
老师说,这周我们尝试当家一天,好不好?我们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好。星期天,我开始当家了。
早晨,我把牛奶放到开水里泡,又从冰箱里拿出馒头、花卷放到锅里去煮。早饭做好了,我叫醒了妈妈,一起吃完了早饭。早饭后,我打扫了“战场”,看到家里的地板还没拖,决定拖地板。我把拖把浸湿,带上手套,使劲拧,我的手快抽筋了,准备拖地,在一旁的妈妈说:“不行,还没拧干。”于是我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对妈妈说:“好了吗?”“好了。”妈妈说出了我期盼已久的两个字,我立马开始拖地,我立马开始拖地,我左拖拖,右拖拖,非常轻松,心想:当家也不难嘛。洗好拖把,我一看时间,咦,时间过得真快呀,十点了,该准备午饭了,我心里觉得做饭一定比拖地容易,没想到,这比拖地难一万倍。
我想中午吃点糯米饭,便量好糯米,开始洗米,洗完米,一转身,呀,妈妈把芋子削好了,妈妈说:“芋子很难削的,我帮你。米洗好了吗?要放点肉。”我从冰箱里拿出一块五花肉,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把肉也准备好了。我把妈妈削好的芋子洗好切成块,把家里的多层蒸锅放在灶台上,把饭放了进去,然后开火……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又做好了汤。我把菜选好和洗好,又拿出另一个锅,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开火,等锅里水份蒸发后,放出油,等油烧热后,放进菜,翻炒一阵后加点开水,盖上锅盖,几分钟后加入调料,就炒好了。这顿午饭让我有点手忙脚乱、筋皮力尽的感觉,真累。
经过这次当家,我知道了爸爸和妈妈的辛苦。以后我在做好作业的时,要多多帮爸爸和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我也同时感到,只有认真学习,才能对得起爸爸和妈妈的对我所付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