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家11
夜里,我偷偷-地——哭了,哭得是那么伤心,哭得是那么孤独,哭得是那么痛苦。做为一个男生我不应该哭;做为一个有情感的人,我真的该哭。
我本应该住校,但为了更好地学习便与表哥在外租了一个房子,组建了一个零碎的“家”,每天都过着单调的生活。我们互相都给予不了对方家的感觉,除了我们抱在一起睡时相互索取温暖。房东奶奶常常帮助我们,但仍然体会不到“家”的味道。我总期盼着星期五那天的到来——回家。
记得上次回家,正赶上一股冷空气,路上堵了车,我在车上向家里打了电话,得晚到站一个多小时。我准备跑回家,可下了车,我一抬头愣住了:年过八旬的爷爷正站在风口,东张西望,似在寻找着什么,在不停地搓手跺脚。我的鼻子酸酸的。这时,爷爷看见了我,开心地笑了,笑得活像一个欢乐的小孩子。我问爷爷等了多长时间,爷爷笑了笑:“你打电话的时候便来了”,听到这句话,一颗晶莹的泪珠从我眼角边随风而去。爷爷仿佛意识到了什么,没有往下说。我扶着爷爷回家,我心中感到我拥有了整个世界。
家中早已准备了一大桌子丰盛的晚餐,邻居对我说,我爸妈与我不在家时,爷爷奶奶只吃点简单的东西便算了,不像对我“大鱼大肉”的。在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金不换”的意义了。
爸爸妈妈打电话来让我去微山,我拒绝了。其实我也想去,因为我体会到了没有妈妈在身边的辛酸,而且我有半个多月没有见到妈妈了。可是一想到爷爷奶奶,我哭了,我要回家陪爷爷奶奶,他们在世的时间不多了……
古语云:苦尽甘来。“家”永远会埋藏在我心底……但为了美好的未来,我要勇敢地面对现实,把英才中学当做我人生的另一个舞台,让“家”化作我心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