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家14
二年级的时候,我自己去了北京,去参加夏令营。尽管很快乐,但是我想家。
回家的前一个晚上,看着我旁边的舍友。他们都是北京本地人,应该,想回家的就我一个了吧。
一步步踏上了飞机,看看旁边走过的人群。不少都是温州人,看着他们的眼神,我知道,他们和我一样,归心似箭。我坐上了飞机后,双目紧闭。心中想着的都是家人:我那只有两个月大的弟弟,答应过要给他买礼物的同学,心中或许也正盼望着我早点回来的父母……想着想着,两眼都已湿润,睁开眼睛,抹了抹眼角上的眼泪。问了问旁边的叔叔:“叔叔也是回家么?”
叔叔的眉头上皱了起来,心中想着这个“也”,但他并没有向我提问:“嗯,我也是回家。”“回家干什么啊?”我十分好奇。“回家,去看看我的媳妇儿。她这几年,都受苦了。”叔叔有些伤感的说道。“哦?是什么苦啊?”我依旧好奇着。叔叔督了我一眼,看我真的只是好奇后,便开始说了:“她这几年,都在给别人做保姆,过的一直都很苦。每天都在给孩子喂奶、吃饭、换尿布……这也就算了,可那家人是三胞胎,都把我的媳妇儿给累死,每个月才只有3000块。我这次回去准备接她回北京,我也开了家小商铺,回老家之后,我要把媳妇儿接过来一起生活。”我的表面上“哦”了一声,但我的心里正在想:这位叔叔,我感觉他有点可怜,因为感觉他和他的另一半也有这么多年分开没见了。又听到他另一半的故事,难免让我有点伤心。我看向窗外,缓缓地睡着了。
一下飞机,拿上飞机。一出大厅,便看见了老爸,老妈还有多多就在旁边来接我了,眼里湿润了,心里也暖暖的。我笑着扑向了他们的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