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家10
昨天晚上回到家,父母都不在家,只有外公一个人在厨房了煮饭见我回来了,外公脸上浮现出慈祥的微笑,忙着跟我打招呼,我的心里泛起一阵温馨的涟漪虽然父母不在家,可外公对我那浓浓的爱使我感动.
曾看过译本狄更斯的世界著名的小说《雾都孤儿》,讲述了一个孤儿自己在生活中历尽艰辛坎坷,被无数人欺骗和侮辱,殴打之后,终于找到了他唯一的亲人--他母亲的妹妹看到这里,我哭了,我既为这个孤儿坎坷的命运难过,又为他找到了亲人高兴,更为自己有一个温馨美满的家而幸福.
还记得这首歌吗?《世上只有妈妈好》,当你失去了家的温馨与母亲的宠爱时,那是何等的痛心与难受啊!想象一下吧!当你推开门时,迎接你的不是父母的笑脸,而是一片冷漠与黑暗是,那你的心情该是多么沮丧啊!回过头来再想象一下,当你推开门时,父母笑着与你打招呼,桌子上摆满了香喷喷的饭菜,你迫不及待地奔上前去,狼吞虎咽地嚼了起来,父母在旁慈祥地看着你……这该是多么美好呀!家,给了我们美满,给了我们幸福,给了我们温馨家,简直就是幸福,快乐的代言词.
家,不管是多么富丽堂皇,也不管是多么狭小简陋,它始终都是你的家,它能提供给你学习,生活,工作中得不到的东西,那就是爱,社会上,存在着多少尔虞我诈呀!只有家,才会让你觉得它的朴实,真诚与无私.
想想那些缺少关爱的孤儿吧!仔细品位一下,你就会体会到有家是多么幸福,你就会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