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家9
家是一座港湾,也许它无法给你丰厚的物质捕获,但它却可以永远为你挡住外面的风风雨雨,温暖你的心灵。
懒懒的午后阳光,懒懒的我,惬意而又懒懒的躺在沙发里。一切是那么舒服,随意而毫无拘束。感恩父母,因为你们给了我一个这么温暖的家。
家就是我的童年主要的活动场所,充满了无限美好的回忆。小时候的我最爱和父母一起玩耍。坐在父亲的肩上,让他带我去公园玩,那时候握着父亲的手,觉得好大,好温暖。仿佛这双手能为我掌控一切,只要握着它,走到哪我都不怕;平时还爱听妈妈讲故事,躺在妈妈的怀里,听着那一段段离奇却不失美妙的经典故事,总能让人在不知不觉间进入甜蜜的梦乡。那时觉得妈妈太伟大了,知道那么多的故事,简直成了我心里的英雄。
上学后,学习就成了我生活的主流。全家的喜怒哀乐也随时都会受其牵绊。考试成绩突出,回到家报喜,父母像得了重金一样合不拢嘴;当考试失利,到家后黯然落泪,他们又会语重心长的劝导我——跌倒不要放弃。但我知道其实他们心里比我急,只是父母习惯于将情感如细雨般融化于生活的点滴。当我遇到难题的时候,父亲帮我找资料,翻题库,不久便会有完整的答题过程,还有那日渐苍老的笑容;当我熬夜复习的时候,不管多晚,母亲都会等我,给我做些简单的夜宵,哪怕是一碗馄饨,一个煮鸡蛋。深夜里我看到那布满血丝的双眼是如此的温情脉脉。
家是一本用爱编写的书,它可以让人阅读一生,温暖一生,感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