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家2
春节的前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提倡初二回老家,爸爸说刚搬到这里,一定要在这里过年。我小时候在老家住了几年,有着许多美好的回忆,但由于学习关系已经一年没回去了。就这样我闹了几天,但最后我们还是出四回老家
我离开了喧嚣的马路,走在农村的幽径上,多么的寂静阿!经得连脚步声都能听到。村里的那个湖依然那么的绿,院子门前依然有那么多的小鸡在觅食。经到了院子,外公丢掉了香烟,微笑的走来,连外婆都放下手中的菜,出来迎接,当时我真得很想哭,莫名其妙地向苦,但我还是忍了回去,毕竟周围有许多人。我拿了杯水静静的坐在椅子上,没有人理我,想起以前表弟表妹们都围着我玩,外公外婆都不是问候我,可是今天却变了,表弟们都道道一家去玩了,奶奶继续在厨房里做饭,外公和外婆和爸爸聊起生活上的事。直到吃晚饭,阿姨不知为什么说:“峰,初二就想回来了”我顿时愣了一下,难道我在他们心目中已经是不想回老家的孩子。我望了望外公和外婆,他们似乎么什么表情。随后的一天,我总是试图和外公外婆搭话,从他们的语气中,我感到我们中间已经有了一层小小的隔膜了,或许是我又太多的主见吧,也或许他们一直都是这样。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就要回深圳了,我拿了2个橘子,更外婆说:“我要回深圳了~~我已放假就会回来的,我记不得外婆说了些什么,我只记得我的眼睛已经湿润了,上车后,我向窗外望了望,外公和外婆的微笑依然那么和蔼,那么的迷人。
夜已经深了,我依然想着老家,想着外公和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