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家13
家,是由j、i、a三个字母组成的。j是爸爸,a是妈妈,而我呢?就是他们中间小小的i了。
j爸爸是“家庭顶梁柱,顶着沉重的家庭重担。有一次,该死的臭老鼠把我们家的空调线咬断了,我气得把牙齿咬得“咯、咯”响。爸爸见状,便开始了“灭鼠活动”。一夜间,爸爸拿着锤子,把老鼠一个个地送下了地狱。第二天,老鼠全消灭了,可这位“灭鼠专家“也累得抬不起头来。
a妈妈是“家庭保姆”。有一天,我回家就叫头疼,不一会儿就睡着了,醒来是已是半夜。只见妈妈坐在我床前,一手拿着体温表,一手拿着温毛巾。见我醒来了,就对我说:“你发烧了,39。5度,好好休息吧!”我不情愿地睡着了。第二天,我的烧退了,从爸爸的口中我才知道,昨天是妈妈一直照顾着我,一夜都没睡。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心里还埋怨自己不该发妈妈脾气。
别看我这个小i不起眼,“降火”功劳可不小呢!有一次,妈妈埋怨爸爸早出晚归,从来不管家。爸爸不服气,说是工作忙。于是,俩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我一看形势不妙连忙学着妈妈平时的口气说:“和平!和平!”可爸爸妈妈才不吃我这一套,还吵得更厉害了。眼看战火一触即发,我只好拿出我的必杀招——相声。只见我咳了一声,学着主持人的样子,说:“今天——我们的主题是:如何当好男子汉,大丈夫。一、上课要认真听讲,否则吃巴掌。二、不能欺负女生,俗话说:男子汉,大丈夫,欺负女孩子是臭豆腐。人家女孩子掉“金豆豆”了,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说完我还鞠了个躬。爸爸、妈妈都忍不住笑了,一场即将爆发的家庭战火,终于被我这个小小的i熄灭了。
j+i+a等于我们这个幸福和谐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