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家15
“你会有想家的时候吗?”,“当然会有!”,“好吧,我还以为是我太恋家……”,“每个人都会有想家的时候的,不是吗?”是啊,每个人都会有想家的时候的,上铺室友问我的问题,让本来就想家到失眠的我,更加想家了。
自从考到省重点来上学之后,我就开始了住校生活,离开家的那一天我就知道,未来的日子,想家这种心情将会常伴我左右,像一种摆脱不了的顽疾,也像一种让人活下去的希望。
之所以像顽疾,是因为想家的苦,你无法和身边人分享,你的家和上铺室友的家不是一个家,上铺室友没有吃过你妈妈的饭菜也没有和你爸爸去干过农活,你没有睡过上铺室友的小床也没有去过上铺室友的书房,你们思念的不是一个地方,你们的忧伤相通又不相同,这就像一种摆脱不了的顽疾,时时刻刻提醒着你,家的美妙。想家就那么轻而易举的成为了你的软肋。
当然,想家也像一种希望。一种让你在寒窗苦读的时候,努力拼搏着活下去的希望。有了这份牵挂,你就像有了铠甲,再苦再累,你都能够咬着牙坚持下去,过完你的高中,读完你的大学,甚至让你顺顺利利的过完曲折的这一生。等到老了一回顾,是什么支撑你过完这一生?你会想到,唯有想家,唯有家那个地方,顺利地支撑着你过完这离奇的人生。若不是有家可以回,若不是有了想家这份牵挂,本就曲折离奇的人生,哪能那么顺利的走完。
和上铺室友聊完想家的话题之后,我躺在寝室的小床上回味了一下我自己的那张小床。我抱着我的毛绒玩具睡在妈妈新换的被窝里面,妈妈开门进来和我说了两句话,转身关门之后,我听到了爸爸的呼噜声……我微笑着在寝室的小床上终于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