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因为幼儿园时,我住在寄宿学校,从星期一一直要熬到星期五才能回家,所以,我变得十分恋家。
星期一早晨,爸爸早早的推出他的老式红色摩托车,只等我起床准备去幼儿园,当时的我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不知新的一周会发生什么。
由于一星期都不回家,所以爸爸总会在路过天鹅湖的小买部时给我买点东西,再将我送到班门口,然后和我告别。这便是一个星期新的开始。但是后来,我变得越来越不喜欢上幼儿园。白天和同学们在一起是开心的,但等到晚上关灯睡觉时,便会想家。也曾一个人在被窝里偷偷流泪,但是知道那是不管用的,每天就会在伤心中昏昏沉沉地进入梦乡。但是仍有几天做的是同样的梦,那便是我站在幼儿园的大门口四处张望,口中还在说着: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
但是做的最多的梦是,我从很高的地方摔下来,然后便就会惊醒。以后每当我梦见这个,便会知道我要醒了。然后就会再也睡不着。长大后,才知道,就是恐惧的表现。从此之后,每个星期的早晨,爸爸送我上学便会不是那么的顺利。我会赖床不起,但爸爸妈妈总有不同的方法让我起床,爸爸站在窗外,敲窗户。妈妈便在里面对我说:看,坏人来
了,再不起床就让他把你再走。当时幼小的我根本不敢看,更不知道那是爸爸,就会乖乖地起床穿衣。
有一次我感冒了,妈妈给我来送药,将药给老师,并透过门缝看我,我看见了,便让老师带我出去,但走出门外时,妈妈早已不见了,老师也在旁边说妈妈并没有来。回到班中,我便禁不住地开始嚎啕大哭。老师使出浑身解术来安慰我也没有用。
伴随着我的慢慢长大,想家的感觉也在渐渐地减弱,现在每天都会回家,暂时也不会想家,但家对我来说永远是最温馨,最踏实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