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家3
家,这个自小便不陌生的字眼,是让一个漂泊在外的游子时刻挂念的地方,是一个能让你随时随地停靠的港湾,是一盏不灭的明灯,总让我们倍感舒心。
这个周末,我们期中考试的成绩出来了。“这么简单的题目,你竟然考得这么‘好’!”老师的话不断在我耳边回响。
放学后,我独自一人漫步在寂寞的街头上,看着手中惨不忍睹的成绩时,我不禁脸一红,鼻子一酸,豆粒搬大的眼泪就簌簌地往下掉。
不知走过了多少个街头。街尾,落魄的我便到家了。我戴着苍白无血的面容。迈着沉重的步伐跨进了家门,缓缓地卸下了书包,颤巍巍地脱下了鞋子。母亲见到,发出刺耳的声调:“哎呀!你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我无精打采地抬头一看,看着妈妈殷切的眼神,顿时发现:乌亮的头发中冒出了几根银丝,脸上也爬满的岁月的痕迹—皱纹。这大概是过度操劳所导致的吧!我吞吞吐吐地说出了原因。说罢,便紧闭双眼,咬紧牙关,等候妈妈的斥责!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妈妈先是一脸茫然,接着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语重心长地说:“人生最宝贵的是什么?是挫折。只有经历了挫折与失败后,才会成功,这次的失败对于你而言,是一个教训,你一定要鼓起勇气,排除万难。”一瞬间,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身心。我看到妈妈高高的身影,感到整个人都充满了斗志,妈妈的一席话令我茅塞顿开。
对,妈妈说的对。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妈妈的一席话不仅对我的人生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令我感到了家庭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