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家12
我害怕回家。
以前是很希望回家的,尤其是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总希望回家,看看思念已久的姥姥和小姨。
可现在,我害怕回家。
我害怕他们会问起我的成绩。他们总会十分期望的问起我的成绩,那时,我会找个地缝钻进去,有一种失落感:难道我只为成绩而活着吗?
我更害怕走在故乡的大街上。习惯了他乡的忙忙碌碌,走在人群中不会有人注意你,但是在故乡不同,大街上很少有人,即使有,大多数也是认识的,更何况,每次回家,都会发现故乡变了好多,好像自己就是个外乡人一样,心里的沧桑,只有自己知道。
回到故乡,不仅仅是放松,更是一种心灵上的反省。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变了,还是其他什么,但是走在故乡的大街上,真的是有一种沧海桑田的感觉,不仅仅是变了三次,好像变了无数次,故乡在自己心里永远是个谜。原先的淳朴,原先的单纯,都不见了。
回家之后,寻找原来的小伙伴,不是学校还没放假,就是转到外地上学,即使是找到了一些,见面之后也仅仅是沉默,一种可以压死人的沉默,虽说沉默是金,但这种沉默,我宁可不要。
所以,我害怕回家。更害怕回乡,不仅仅是因为我懒,更是因为我害怕。
不是我胆小,而是我实在是没有原来的那份单纯,我害怕,我害怕自己用回忆那些原来的人和事,我的眼泪会掉下来,我害怕自己想起初中时的快乐,我会放弃继续在外地求学的勇气,我真的受不了了,谁能告诉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