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老师的优秀作文
今天有一个新的钢琴老师给我上课,她给我教《茉莉花》,是我主动让老师给我教的,因为我最喜欢这首曲子,我当时自己学的,只会右手弹,老师给我教了两个手配音弹奏,又简单又好听。
还给我教了书上的几首曲子。我很喜欢这个钢琴老师,而且以后在家里教我,不用妈妈送了。我以后好好练琴。
2我的新钢琴老师
我换了一位新钢琴老师。今天我第一次到老师家里上钢琴课。钢琴老师姓胡,所以我们喊她胡老师。
胡老师有花白的头发,胖胖的手掌,虽然她很老了,但是她弹琴跟年轻人一样有力、动听!
她有时很慈祥,有时又很严厉。在上课的时候,无论我的手做的多么不好,她都很认真地教我,很多次她都托起我的手臂教我怎么抬起落下!但是如果我没做好,老师就严厉的看着我,然后又反复教我,直到我做好为止!
回家的路上,妈妈问我:“喜欢胡老师吗?”我说:“喜欢”!
3钢琴老师许老师
我的钢琴老师是一位男老师,经常笑嘻嘻的,对我也很和蔼,我特别喜欢他。
练完琴后,他说我比上次进步多了。我很开心,并把我自己心爱的巧克力送给许老师。
4钢琴老师受伤了
我的钢琴老师张老师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师运动会。她在一百米赛跑冲刺关头,不小心摔倒。她的膝盖流血了,可是她忍住疼痛,坚持跑到终点。看台上的老师和同学被她坚强的意志所感动,齐声为她欢呼,我也为拥有这样的好老师而感到自豪。
我要向张老师学习,做一个关系集体、意志坚强的人。
5 感谢钢琴老师
我在音乐严老师那儿学钢琴已有5年了,我从不会弹钢琴到已经考出了六级,这全靠严老师呀,我要感谢钢琴老师这么多年来对我的辅导。
记得在考六级的那个暑假里,我很紧张,生怕自己考不出。所以在练钢琴时,总是弹错音。老师一次次地帮我纠正,可我还是改不过来。终于,老师问我:“陈寒沁,你怎么了?平时弹得好好的,怎么一到考级的日子就弹不好了?”我低下头对老师说:“老师,我好紧张,一想起考级时要面对那么多评委,我心里就害怕。真不想考了!”老师听后,安慰我说:“你不要紧张,考级你终究是要面对的,没什么好逃避的。只要你弹得时候不要想起身旁的哪些人,这样就不会再害怕了。”说完,老师又叫我练起来。
听完刚才老师的话,我心里一下放松了许多。也不再有错音了。“这里要渐强,这里要渐慢。”老师边指边给我示范。老师就这样示范了一次又一次,我专心地看了一次又一次。才把这些“渐强”、“渐慢”给弄懂了,接着,我按照老师指导的去弹,果然比原来好了许多。
不知练了多久,老师对我说:“好了,今天就练到这里吧。”“哦。”我应了一声,便开始收拾书本。
在我就要跨出大门时,老师突然叫住我,不停地叮嘱我:“回家好好练,一定要专心。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打电话问我。还有,回家多练练胆子,以免考级时紧张得把乐谱全忘了。”
回到家,我按照老师的叮嘱一遍一遍地练。在考级的那一天,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出了六级,我很高兴。
能考出六级多亏了钢琴老师呀。是他在我想放弃的时候鼓励我,是他在我不专心时提醒我,是他在我不明白时指导我,才让我取得了这样的好成绩,我非常感谢钢琴老师。
6我的钢琴老师
我的钢琴老师我的钢琴老师幽默风趣。
记得我第一次上钢琴课的时候,他第一句话就是这样作自我介绍的:“你好,小朋友,我姓范,叫“饭”老师,记住了,不是“菜”老师。”有意思吧。
范老师在讲一些深奥的乐理知识的时候,经常喜欢用简单易懂的例子来打比方。比如讲到音乐强弱符号的应用时,范老师说:“音乐标记的f和p是相对来讲的,f不一定都是强的,p也不一定全是弱的。这首曲子标注的f有可能和另一首曲子的p一样弱,甚至还要弱。”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p怎么会跟f一样呢?范老师看我一脸疑惑的样子,就跟我耐心讲解:“哈哈对你来说范老师很高,那我是f你是p,那我和姚明比起来他是f,我是p,那按这样看来,我们两个都是p了,我明明比你高,怎么会都是p呢?这就因为我跟姚明的这首曲子每个音都比较强,所以我这点只能算p,我跟你这首曲子每个音都比较弱,所以我这点能算f,明白了吗?”我终于明白了。
瞧,范老师就是这样给我解释了这个难懂的道理。我非常喜欢我的钢琴老师。
7我的钢琴启蒙老师
我的钢琴启蒙老师是一位温柔、有责任心的老师,她性格开朗,戴着一副眼镜,性格开朗,说话干脆,非常爱笑。虽然平时她很温柔,但一上课,就严厉了起来。因为我有时上课爱插话,有一次老师竟然把我的嘴都用胶布粘上了。
我还记得有一次,妈妈有事,摆脱刘老师带我一会儿,下了课刘老师恰巧有时间,就带我去商场玩儿,正好商场搞活动,刘老师就让我也参加了,我玩的非常开心。后来,刘老师又请我吃了我最爱吃的肯德基,吃玩饭走在大街上,虽然天气很冷但我的心却是暖暖的。通过这几件事的了解我发现刘老师比以前更美丽、更有爱心了!
这就是我的钢琴老师,大家可能都认为她很平凡,但她在我心目中一点儿也不平凡,她很值得我尊重。虽然她现在不教我了,但我还时时想起她、梦见她。
8我的钢琴老师
上学期,爸爸为我报了钢琴班,钢琴老师他自介绍说他姓孙名延伟,以后叫他孙老师就行了。
他高高的个子,黑黑的皮肤,大大的眼睛,脸上总是带着一副笑容,刚开始学习时,我总是忘记音符在哪儿,但在钢琴老师的鼓励和教导下,我不但能熟练掌握了基本的知识,而且现在我也能弹一些简单的曲子了。
我的理想是长大了要当一个音乐家,挣好多钱买一个大汽车,把老师接到很大很大的城市,表示对他的感谢,让更多的人能欣赏到动听又美妙的曲子。使更多的人的情操得到陶冶,以培养出更多的有高尚人格的人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