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梁弄,这个令人神往的地方,这里有碧绿的青山;这里有美丽的四明湖;这里有磅礴的瀑布。这里养育了无数大地的儿女,养育了无数良好的美德。
今天,在这个美丽的地方,身为这里的儿女,我向大家呼吁:大家一起来发扬这些美德吧。
我们就来说说感恩吧!有人曾说过“感恩,是一束温暖的阳光,时时温暖我们的心。感恩,是一句鼓励的话语,让我们奋勇向前。感恩其实很简单。
是啊!感恩很简单,只要你有这份心,你便能感恩。
有些人总是说:“感恩那么难,怎么能办到呢?”而我想对他们说:“你只是从未感恩过而已。”
你么感恩过吗?若是没有过,你可以简单的尝试一下,为妈妈倒杯水,为爸爸捶捶背,这些小事,随手很平常,但也是感恩的表现。
我们的身边,有许多帮助过我们的人,你又是否在意过他们呢?他们为我们默默的付出,却从未向我们所取什么,你又是否在意呢。
其实感恩并不要做什么大事才能算感恩的,其实你只要做点小举动,便以表达了你的那片心意了。这样,就已经做到感恩了。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悠扬的歌声,表达了多少人心中美好的心愿。听着这歌,我又记起了这么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对夫妇,他们生了一个女孩,但这个女孩一生出便是一个哑巴,爷爷奶奶都劝他的父母扔了她,可在他父母的坚持下,并未离开她,但好景不长。因为她,本来贫穷的家庭生活得更困难了,父亲不得不每天工作到很晚。终于,在一天,他离开了。母亲不得不去工作,小女孩虽然在这种生活中长大,但还是坚持学习,并学会了手语与母亲交谈。女孩最爱吃的是大糕,母亲每次回家,都会带给她吃的。又一次母亲到很晚一直没有回家,女孩很心急,最后便出去找母亲,她一边哭一边找着,终于看见了躺在山路上的母亲,母亲安静地躺在地上,小女孩以为母亲只是睡了,便将母亲的头枕在腿上。母亲的手中,还紧紧的拿着大糕,等了很久,母亲还是没有起来,雨下了起来,女孩知道妈妈不会再醒来了,可她还是用手语一遍遍的对母亲说:“妈妈,你醒醒啊!”可不管她叫几遍,母亲,都未醒来。第二天,小女孩知道妈妈已经永远离开了。于是,从那天起,小女孩更努力的读书,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以此来报答母亲。
也许,你们的父母并未为你做到这种地步,但他们对你的爱还是最美好的最伟大的。
父母的爱,我们需要感恩。老师的爱,也需我们去感恩。
老师,多么令人熟悉的名字,他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在老师手中熠熠生辉,水泥讲台,是老师灌溉知识的助手。从办公室到教室,从教室再到办公室,这段短暂而又漫长的路,不知以踏过多少回了。日日夜夜,春夏秋冬,从不间隔,跟孩子们一起沐浴知识的涓涓细流,生怕失去那一张张可爱、天真、美好的稚气的笑容……
当我们面对艰难的选择,陷入迷茫的时候,是老师帮助我们找到前进的路;当我们受到挫折,一蹶不振的时候,是老师帮助我们树立必胜的信心;当我们被失败打败时,是老师帮助我们重新分析利弊,重新鼓起勇气,迎接新的挑战!
是啊!老师像蜜蜂,在人间无私奉献,辛勤劳作!老师像园丁,精心培育祖国栋梁!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像人梯,用肩膀支撑我们攀高!老师像石子,让别人踩着自己开辟大道!老师像针线,用自己的精力为我们的心灵作茧!老师像渡轮,把我们载向成功的彼岸!老师像拐杖,支撑我们走向阳光!
老师,给了我们无数的力量,我们不是也应该向他感恩吗,但是有用多少人做到了呢?
其实,人的一生中,最应该感谢的就是生命了!
生命让我们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让我们体验了生活的乐趣。而生活中,就有许多感恩生命的人。
有一个叫黄美廉的女子,从小就患上了脑性麻痹症。这种病非常奇怪,四肢失去了平衡,手足会经常乱动,口里也会常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词语,模样十分怪异。医生判定她活不过六岁。在常人看来,她已经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更别谈什么前途与幸福。但她却坚强的活了下来,而且靠顽强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国著名的加州的学,并获得了艺术博士学位。她靠手中的画笔,还有很好的听力,抒发着自己的情感。在一次演讲会上,一位学生贸然的问:“黄博士,你从小长成这个样子,请问你怎没看自己?你有过怨恨吗?”在现场的人都暗暗责怪这个学生的不敬,但黄美廉却没有半点不高兴,她以一句话作结论: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同学们,我们应该学习黄美廉,感恩生命。虽然她并不如常人,但她却有比常人更强大的意志。
但生活中,也有许多不珍惜生命的例子:
一个叫李欣?的姐姐,她特别喜爱自己的头发,认为长头发胜过一切,胜过任何的人、物。有一次,学校要求女生剪运动头,但她不肯,认为头发是最重要的。“不剪!就是不剪!”她一气之下,竟从自家五楼的窗口跳了下去。结果,摔死了。
这种行为是多么愚蠢啊!为了头发,而不惜失去生命。多么令人悲哀啊!
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它是一种最美的心态,是人生幸福的源泉。
感恩父母,感谢他们把我们带到人间,让我们品尝到世间的苦辣酸甜。
感恩伴侣,感谢他们与我们同甘共苦,冷暖相知,因我们而变的背渐驼,体渐宽。
感恩孩子,感谢他们让我们担起了责任,让我们率先垂范。
感恩朋友,感谢他们为我们分担痛苦,与我们相知相惜,让我们不再孤单……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命才会充满温馨:常存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灵魂才会更加纯净!懂得感恩的人,终会幸福。作为红色梁弄人,我们更应该学习这种高贵的品质。
你今天感恩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