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校园作文
初中的生活里,有快乐,有苦恼,有困惑,有伤心。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短短的初中生活变得简单而又复杂,让人烦恼让人回味。
上了初中了,代表着自己长大了,在也不是那个让人宠着爱着护着的“小公主”,“小少爷”。代表着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和自由,不再是一个只会听父母的话,没有主见的人了。虽然有了自由,可生活却乱得不可收拾;虽然长大了,可有些事情却不是一个人就不能独立完成的。
在以前的时候,在学校里什么困难有时老师可以帮上忙,自然轻松。学习也不是很紧迫,即使自己管不住自己,身边至少还有严厉的爸爸,妈妈。在家里,自己是被宠着护着,什么事情自己拿不定注意,身边还有父母呢。生活过得有秩序,井井有条。
可是上了初中,一切自然都变了。好象进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在学校小事自己解决。学校也很紧张,功课又多,自己管不住自己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不太管了。因为他们觉得上了初中要学会自觉。在家里,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被宠被护的“小公主”了。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拿注意,因为他们说长大了,要有主见。就这样,初中的生活在混乱中度过。每一天的生活没有任何秩序。
初中的生活,遇到苦恼的事,伤心的事总是自己在一旁流眼泪。在同学面前总是笑嘻嘻的,装坚强。其实笑只是掩饰自己悲伤的一面,现在我才懂,”笑中有泪”的含义。因为没有了以前父母宽敞的肩膀。痛苦时那个肩膀就像温暖的火炉,就像流浪的小孩找到了归宿。可是现在,我没有了归宿,伤心时只有自己哭的份儿,在也没有肩膀可以让自己依靠。因为那个肩膀上靠着的人是从前的我。
个个都说初中的生活自由,轻松。以前我自然也在期待有一天可以快快长大,去享受初中的生活,等到得到了后才知道。原来自由的代价是悲伤。这种代价太大了,也太痛了。让我一时反映不了。
郁闷的时候,总在想着以前的一切。以为只要自己成绩好了,父母也自然会更疼爱自己。可是当自己把在学校里的一切告诉他们时,他们却只说了一句”努力”。然后又投入工作里。对于他们的冷淡,更是愤起了我的信心。我一直在心里想着:也许父母只是想用那种不屑的延伸来让我更加用学习去注意他们,吸引他们。所以我在更努力的恢复以前的成绩和自己。 初中的生活留下了无数的痛苦与快乐。痛苦是短暂,快乐是永久的。这是我一直坚信的。
也许在你的初中生活里,也有过无数个苦与甜吧。
对于以前的自己,初中生活是个神秘的棉纱,总想掀起它真正的面目,看看里面的惊喜;可现在掀开了,带来的却是很多的苦恼,困惑,高兴,伤心等等。这个惊喜真的让自己无法一瞬间去接受。但是它还是一涌而来,想退也退不了。也许这样一来才回令自己更加会记得和回味初中的生活。
呀!转眼间,我已经当了半学期的中学生了。在中学的这几十个日子里,我已经体验到了初中生活的丰富多彩。
酸
中学里的酸、甜、苦、辣,我还只“品尝”了一小点,前面的路还很漫长。无论遇到了什么,我们都该保留理智、清醒的头脑,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变得自高自大,也不要被失败伤透了心,垂头丧气。这样,我们才能顺利度过我们的初中生活。
愿我们美好的初中生活不会因你我的某件小事而蒙上一层阴影!
当微风轻柔地托起一丝丝柳絮的时候;当太阳把它金色的光辉悄然披在一棵棵俊俏的樱花树上的时候;当美丽的花瓣在空中悠悠地达几个卷儿,再轻轻落地的时候,我们正幸福地享受着烂漫的校园生活。
清晨,快乐的鸟儿唱着歌,伴随着我们一路走过洒满花香的小路,目送着我们走进校园,眼里全是笑意。阳光铺在写有"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一中"的铜牌上,又把柔和的晨光反射到我们身上,我们笑吟吟地接受了这份光芒,朝气蓬勃地迈进校园。在去教室的路上,我们每天都能看见漂亮的喷泉与水池,挺拔的槐书与婀娜的垂柳;我们时常碰见自己的同学或是 外班的好伙伴,友好地招一招手,亲热地拍一拍背,亲切地问候两句,也许再聊一聊最近做了些什么。
走进洒满晨光的教室,安置好书包与作业,长长地吁一口气,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
课堂上,我们尽情地展开我们的才能,大胆地说出自己独到的见解,认真地记好我们要领悟的知识与要点。为了让鸟儿也为我们喝彩,为了让大树也赞许地点头,为了让花儿也为之倾心,让那片片在空中飞舞的花瓣上满载着赞赏与希望的寄语……。我们努力着!
我们喜欢课间,喜欢那可以让我们自由发挥的十分钟。我们一起谈心来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增添那宝贵的心灵财富;我们一起讨论问题来提高彼此的成绩,让自己更加的充实与睿智。有的依傍在栏杆上,凭栏远眺;有的聚集在长廊上,谈笑风生;有的坐在"s"形的雕塑下,沐浴阳光,享受这最美好的金色年华。
我们融入在集体之中,每个班级都是一个家,我们在一起朝夕相处,无不希望自己的"家"能够出类拔萃。因此,我们在运动会上看见了每个运动员那如离弦之箭一般的冲劲,整装待发的气势,战无不胜的决心。我们还看见了一个个拉拉队加油助威的庞大的阵势——有挥舞着双臂的,有跳起来大声喊的,个个神气活现。
我们在学习中成长着。
我们在成长中学习着。
现在,我们微笑着在校园的林荫小路上散步,撒下最快乐的时光。当我们离开校园的那一刻,再让我们回首看我们走过的路,我相信,我们有的是恋恋不舍的感情;有的是没有虚度年华的自豪;有的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相信,那难忘的校园生活一定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