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作文900字
书伴我成长    汶上县苑庄镇第二中学  八年级六班 孔姗姗    14个春秋,14个冬夏,14年就这样匆匆过去了。我回头看看,不禁笑了。我笑得很充实,因为这14年来,书一直伴随着我成长。记得亚里斯多德曾说过:求知乃人的本性。而书便是我们求知最好的源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带给我的太多太多,带给了我这一生也享用不尽的财富……    书教会我要坚强地面对“挫折”。岑桑先生在《溪石》中写道:“下游河床的溪石总比上游河床的溪石光滑。为什么呢?是下游的溪石经历得多,面对的河水冲刷力强。他们面对的挫折多,所以光滑。”于是我便改变了自己,如鲁迅先生所写的“真的勇士”,敢于面对淋漓的鲜血,敢于直视惨淡的人生。我成了一个坚强的人。    书教会了我要做一个重视友谊的人。鲁迅说:“人生的一知己足矣。”爱因斯坦说:“世界最珍贵的莫过于有几个头脑与心都很正直纯洁的朋友。”莎士比亚说:“人与人之间真诚的交情是世上的无价之宝。”改变了自己,就有了知心伙伴,就像马克思和恩科斯一样的朋友。    书教会了我要有远大的理想。“理想是路上指明的灯光。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坚定的方向,就没有生活。”这时托尔斯泰对理想的深刻体会。为了真理而暴尸于罗马街头,死去却面带微笑,这是布鲁诺的亲身遭遇。于是,我便有了远大的理想。    书又如山间一泻千里的瀑布,每一字、每一句、每一行都充满着灵气,富含着激情,如万马奔腾,气势雄壮。就在我心灰意冷或消极疲惫的时候,有那么一脉天地的灵气冲击着我的灵魂,怎会不充满阳光地去生活呢?那种“唯我独尊”的狂傲,那份“天地同在”的气魄油然而生,就像瀑布一样,在凹凸的利石上击碎自己,换个晶莹满天。    书教会了我……    14年了,我一直在书海中航行。他教会我的绝不止上面几点,它带给我欢乐,感动,犹如天上星、地上沙那样多,我感激书!    朦胧中,她向我走来,她不是水中月、镜中花,她实实在在,她是金庸古龙所描绘的剑客,她是琼瑶笔下的多情少女,她是席慕容书中的如诗天地,她是谁?是书!一本本绚丽多彩的书。    我爱书,如爱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