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中散发出的墨香,在淡香中细细品味书中优美的语言,享受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别有一番风韵。我想:每一个故事就是一盏香灯,他们在天地间静静地亮着,许许多多小花朵在一起,为我点亮一个个美丽的春天。   十岁。   棒棒糖的甜味还留在嘴角,孩子们伴着阳光游戏,交换着自己所听到的最神奇的故事。拥报难以想象的单纯感情沉沉入睡,梦里我们变成了故事的主角,打造属于自己的人生,投入于故事情节中。而我的故事,来源于《安徒生童话》那些童真的故事。在那里,我融入了“丑小鸭”的角色,在经历各种打击之后,仍鼓起勇气,努力的求取生存,对未来的渴望、希望被接纳、希望被欣赏,渴望成功,最终的已成为高贵优雅的美丽的天鹅。   十四岁。   变了!此时,我的故事我的故事来源于《儿童文学》那些童心未泯的讲述,读它的喜悦就想点亮了一盏香灯。于是,我选择了安静,选择了去看,去读,去品味。这些感人肺腑的真情故事,像一个个小小的音符,在我心中跳荡,在我的生命中唱想。于是,我的生命也长了翅膀,在书海里遨游。在那里,我结识了李有于的《小孤舍》里的豆花,她善良、勤劳、朴实,有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豆花不计前嫌,雪夜与弟弟豆叶送多年的老邻居三亮去大孤庄看病。这去大孤庄之路时豆花豆叶姐弟俩用爱心丈量出来的,我被他们的情操所深深感动。   一次,老师说每逢班会课都找同学谈谈学习的感受,这对我来说是件焦急的事。几年来,我已经习惯了默默地生活,习惯了看别人在台上演讲、做主角。坦白说,我很害怕,心里总是忐忑不安。直到我想起了《儿童文学》中李野的故事:一个幸运天使是怎样在意外事故的打击中折断了翅膀,又是怎样用心学会重新飞翔,我是真的被打动了,终于勇敢地走上台做主角。我鼓起勇气面对大家,就想面对每本《儿童文学》一样。下台时同学们给了我热烈的掌声。   多年来,我以书为伴。书是我的骄傲,书记录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茫茫人海中,有人天生富贵,有人注定平庸,是书教会我贫富贵贱。   一个个小小的故事,一个个大大的道理一盏盏小小的香灯,温暖着我的童年,它照亮了我的人生之路。博览群书,让我们插上知识的翅膀飞翔,遨游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