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爱的作文
人们都说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不求回报,而我认为母爱是一条命,一条活生生的命,它会笑、它会哭、它会闹。我们写过许多关于母爱的文章,而我今天写的这篇是一个在我们什么都还不知道时母亲所给我们的母爱。
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两群人,一群是即将做母亲,一群是初为人母。一个母亲怀胎十月把自己的宝宝生出来,给他自己所能给的,恨不得把自己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他,只为让他幸福,让他快乐,母爱就在这时无声无息的散发出来。
一个母亲在他怀孕的前三个月,有的时候她会吐的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看到东西就想吐,闻到刺激的味道也会吐,但是她会逼迫自己吃东西,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东西吃下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吃更多的东西,只为了不让自己肚中的孩子缺少营养,可尽管这么辛苦她还是心甘情愿的把孩子生下来,只因为他是自己的骨肉,我想这就是母爱,哪怕自己再苦、再累也想让孩子好好的、健健康康的。而在我的身边有这么一个母亲,她在孩子即将出生的前一个月,连床都起不来,脚都抬不起,因为抬一下就痛,她有时半夜起来上厕所连床都起不来,还要自己的老公帮忙,非常的辛苦,她自己的母亲看了都想哭,对我说:“她以前最怕痛了,稍微有一点痛她就忍不了,可这次这么痛她连说都没说一声,自己扛下来,我感觉她真的长大了。”有一次我问她,“这么辛苦你还想生第二个吗?”她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她会回答我不想生,可是她说:“如果有机会我还生”。我问她为什么?这么辛苦,这么痛为什么还想生?她告诉我“一个宝宝太无聊,再生一个他就会有伴了,不会有的时候一个玩”。当时我都想哭了,我想这大概就是母亲所能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不管多辛苦我都不想让自己的孩子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虽然辛苦,但是当我们看到两个孩子一起玩耍时那些辛苦都值了。
还有这么一群人她们初为人母,当她们躺在手术台上,心里非常的复杂,会想自己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呢?会想自己的孩子是否是健康的?会想自己的孩子生下来有多重?可是当她们听到孩子的第一声哭声时,自己的眼泪也落了下来,她们会问医生是男孩是女孩,是不是很健康,体重是不是达到了标准。当听到一切都好时,那种感觉比听到自己中了500万彩票的心情还要好。这就是母爱,只要孩子好,一切都好。
宝宝生下来的前三个月夜晚会比较吵,初为人母的她们有时看到宝宝哭的停不下来,心里会非常的着急,而自己也会跟着一起哭,想尽一切办法让宝宝不哭;当她们还没生小孩时,晚上睡觉会睡的比较熟,白天会睡到日上三竿,可是当她们有了宝宝之后,晚上只要宝宝有一点点的动静她们就会起来看,早上只要宝宝起来她们也会马上起来,有时更会在宝宝之前起来,帮宝宝把衣服烘热,只为让宝宝起来能穿上一件暖烘烘的衣服,不会感到冷;有的时候宝宝她会对着我们笑,虽然她还什么都不懂,但有时你看到她笑时,你会觉得天空都亮了,就算再辛苦也值了;有的时候你会在宝宝睡着时轻轻的亲他一口,那时你会觉得自己特别的满足;当你第一次把他抱在手上时,你会觉得你好像抱住了整个世界,脑子里肯定在想,原来小宝宝是这个样子,也会想,这么小个我肯定不能让他摔着;当他第一次能坐时,你一定会坐在他的对面,他望着你时你也在望着他;当他第一次会爬时,你一定会说:“宝宝,想不想抱,想抱就自己爬过来,爬过来妈妈就抱你。”当他第一次叫妈妈时,你一定会感动呢流泪,他口齿不清的叫着:“妈妈!妈妈!妈妈!”那时候你觉得你拥有了整个世界;当他第一次会走路,走到你身边时,你一定会把他抱起来往空中丢一丢。初为人母的她们没有任何的愿望,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他们这一辈子都好好的,一帆风顺。
我觉得这就是母爱,虽然我们看不见但它就是实实在在的存在,它没有多么的耀眼,可我们都能感觉到;它虽然普普通通,但是它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它虽然在每个母亲身上都有,但是我的那份是独一无二。她就是这样,不求回报的为你好,只为了让你感觉不管前路有多么的辛苦,但是你的后面我永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