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爱作文
迈入头中大门,眼前的一切令我感到新奇、激动。校园里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整洁的教学楼、漂亮的宿舍楼、干净的餐厅及浴室有序排列,五星红旗在阳光下迎风飘扬,同学们如破茧化蝶,从天真烂漫的孩童逐步成长。我很庆幸,在成长的道路上,有陈老师的爱与我相伴。
诚信待人
去年十一月份的一天下午,陈老师刚到班准备上下午的第二节课,突然一位同学向她报告,说他放在课桌肚子里的36元钱,课间不见了。
陈老师随即拿出自己的36元钱给了那位同学,并面带微笑地对全班同学说:“我们班是全校闻名的五星级班级,发生这样的事,我身为班主任,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当然,班级的荣誉要靠班上每一位同学去维护。我相信:个别同学是一时糊涂,但我们这个班集体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啊!每一个同学都不能掉队的呀!老师相信你会改正!因为你也是这个优秀班集体中的一员……”
第二天,陈老师来到教室准备上课。她打开教科书,奇迹发生了:36元钱,竟稳稳当当地躺在她的教科书里。这难道是丢钱的那位同学把钱还给了她?经打听,不是。那一定是一时糊涂的同学改邪归正!大家惊喜万分,教室里爆发出热烈地掌声。
师爱告诉我:诚信待人,是一名中学生必备的品质与素养,是无价之宝。
尊重他人
陈姗玫同学是我班的一名特困学生。她妈妈是名残疾人,原来是贵州人,属外来妹。她爸爸一人在外打工,家境非常贫寒。
在小学时,我曾与陈姗玫同桌过,坐在她的旁边,我非常压抑:她从未与我主动讲过话,她从未交过任何作业,她从未受到任何表扬……
现在,陈姗玫又与我同学了。我为陈老师担心,这样的学生她怎么教呢?
果然不出所料,开学才一个星期,陈姗玫竟然逃学了。陈老师辛辛苦苦找到陈姗玫的婶婶家。此时的陈姗玫装呆,任何人她都不认识。
陈老师小声地对她说:“陈姗玫,你其实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因为你的父母家相距较远。你学习困难是因为你小学时放弃了。你学习跟不上不要紧,但你要做一个正常的孩子。如果你现在装呆,别人就以为你真是个呆子。后果就不堪设想……”
陈姗玫结结巴巴地说:“我高兴上学时就去上。”陈老师非常尊重陈姗玫的意愿,有时一个星期中,她只上两天学。但只要她一走进神圣的学校,陈老师就加倍地给她温暖,给她关怀,给她买吃的、穿的、用的。
陈老师还要求我们吃饭时先分饭菜给陈姗玫。她还专门买了一本很精致的日记本,发动全班同学在日记本上各写一句表扬陈姗玫同学的话,给她更多的鼓励,为她带来更多的自信。
今年春节前,陈老师又为她申请了特困住宿学生生活补贴。现在陈姗玫同学能和我们一起正常学习、生活。期末考试后,陈姗玫同学的成绩有了进步,终于拿到了奖状。大家都为她高兴。陈老师的脸上也露出了一朵花。
师爱告诉我:平等尊重他人,要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关爱学生
我班的陈银龙同学是位留守儿童。
20xx年1月4日,陈银龙同学突然拉肚子,不小心弄脏了衣服。得知情况后,陈老师立即来到宿舍,找来换洗衣服,帮陈银龙洗干净了脏衣服,并教育同宿舍的同学保守秘密。
事后,陈银龙父母非常感激地对陈老师说:“陈老师,孩子交给您,我们在外打工真是太放心了,您比我们对孩子还好啊!”
其实,我们眼里看得更清,陈老师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已将爱洒向每一位学生!她还用行动告诉我们,自信的人能靠自己的力量使看似不可能的成为可能,使可能的成为现实。
迎接挑战
元旦之前,学校要举行“唱响新年,拥抱希望”合唱比赛。全校每个班级都要请音乐老师辅导,音乐老师嗓子都哑了。
有一节语文课,陈老师带领我们来到音乐室。大家都很奇怪,音乐老师不在,我们该怎么唱呢?没想到陈老师竟然坐在钢琴前,娴熟地弹起优美动听的曲子。大家热情高涨,陈老师亲自出马,我们能不卖力吗?
当班长拿到合唱比赛第一的奖状时,同学们都激动万分。陈老师不由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看着眼前默默无闻、普普通通的老师,我心中的敬佩之情又增添了许多。我的师爱伴随着我,把我领进成功的大道,我有说不出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