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我去了一个美丽的“世界”——青青世界。
坐车不过两小时,我们的旅游团就到了青青世界,感到里边,一条银光闪闪的“巨龙”便在我们眼前浮现。仔细一看,原来使用近千个的光碟做成的一件完美的废物利用“艺术品”。在这片绿色的“海洋”里,在入口的美景就让我们应接不暇,刚看完“巨龙”,又来一堆精美的雕塑。一转头,一棵高大魁梧的树又树立在我的眼前,上面长满了其他的植物,给这棵树充满了生机。不一会儿,导游就来了。
导游带着我们到了蝴蝶农场,一进去,成群结队的蝴蝶来迎接着我们。环顾四周,便会看见花与叶的缤纷世界,更意想不到的是,这还有夹竹桃!一种毒性很强的植物!我陷入了迷惑之中,没有什么动物可以食用夹竹桃的叶和花朵。导游好像看出了我们的心思,于是告诉我们:“这是夹竹桃,一种毒性植物,但是,它却培孕了一种珍贵的蝴蝶,它的幼虫吃了夹竹桃的叶子不会中毒,而且它只能吃夹竹桃的叶子。”在往前走,便会看到一条小溪,有不少的蝴蝶在里面饮水。这蝴蝶的品种很多,有的是黑白相间的,有的是橙色配着黑花纹的,还有的是黑黄花纹,泛着紫光的。它们虽然光彩夺目,五色斑斓,但都不是我想看见到,我希望能看见一只如梦一般梦幻的蝴蝶。它翅膀周围是黑珍珠的黑,中间的色彩是似梦一样的银蓝,我希望在这里能够见到。没过几分钟,我发现,这果然有那种蝴蝶!这真是让我兴奋极了!后来,我们不仅参观了很多精美的蝴蝶标本,而且还有蝶蛹,有不少的蝴蝶已经展翅欲飞。
下一站是亚马逊河鱼展示,进鱼展之前,导游给我们看了一座体型肥大,全身灰不溜秋,尾巴怪异的标本鱼,导游告诉我们,这是一条海象。至于他为什么会做成标本呢,这也是一段有趣的故事。听说它进食时不小心吞下一块石头,就卡死了,工作人员发现后,就把它做成标本。进了鱼展,一条条海象驮着自己身上一斤斤 “肥”肉十分缓慢地向我们游来,仔细一看它的身躯上的鱼鳞,在接近尾巴的鱼鳞,都有朱红色的条纹,可在外面的标本鱼上并没有红色的条纹,活鱼和标本,总有有些区别。正当我们都在看海象,导游问我们:“你们知道海象为什么不吃里面的一些小鱼?”我们冥思苦想,也没有想出来,导游告诉我们:“因为有些小鱼可以清理这里的水环境,不让这里变得很脏,所以海象不会吃他们。”除了海象,这里还有长着胡须的红尾猫,小巧玲珑的大铅笔。这些生物真是活灵活现。
过了亚马逊河鱼展示,就到了热带雨林和侏罗纪公园。这有很多热带雨林的植物,因为下过雨,所以地面比较滑湿。没过多久,我们的一队就到了侏罗纪公园。刚到里面,便传来了一阵阵恐龙的叫声,再往前,我们便看到了一座座恐龙的雕像,有的再吃树叶,有的在饮水,还有的在打猎,他们好像和我们一样会动,栩栩如生。
我们到了雨林馆。在雨林馆里,摆着一样样精美的纪念品,琳琅满目。在这里面也放了不少的蝴蝶标本,还有各种各样的沙漏,放着美妙音乐的音乐盒。我在雨林馆休息了一会,便望见一条的吊桥,看起来好像不可怕,但我觉得其实非常地可怕,因为走起来晃晃悠悠地,很没安全感。
我们旅游的最后一站,就是瓜果公园。就听名字就知道,那到处都是瓜果。首先我们参观的是清纯朴素,憨厚可爱的葫芦瓜,它们一个个挂在枝头,像是一个个惟妙惟肖的艺术品。接着,我们参观了玉米,它们在粗壮的玉米杆上,尽情晾晒着它们的秀发。然后,我们又参观了各种各样的南瓜,有的青如翡翠,有的有橙如骄阳,有的体型小巧,有的又巨大无比。最后,我们见识了一种很奇特的瓜,导游说,它生吃像青瓜,煲汤又像丝瓜,这可真奇特。
半天的青青世界之旅就过去了,在这次旅游中,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让我们都在旅游中学习知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