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儿童节作文
走过了春意盎然的五月,走进了多姿多彩的六月。走进六月,我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这一天,阳光变得格外灿烂,红领巾变得格外鲜艳,我们的心沸腾起来。
NO.1精彩大联欢
为了欢庆六一儿童节,班级里决定举行一场精彩的联欢会。盼望已久的大课间终于来到了,教室里立刻热闹非凡,大家兴致勃勃地忙活开来,不一会儿功夫,教室立即变成了一个小舞台。
一切准备就绪,精彩的联欢会拉开了序幕。主持人刚宣布联欢会开始,班主任孙老师就走进教室,脸上洋溢着与我们一样的笑容,他自告奋勇说“我为同学们表演一个节目——击缶”。接着孙老师很有节奏地拍打起讲台,一看这阵势,我们也跟着他一起打课桌,瞬间,“咚咚”声响成一片,真热闹!接下来,只见三个演员换好了各自的演出服走上舞台,开始卖力地表演,突然有一名队员下场,挎上一个用布盖着的篮子,三名演员围在一起把布掀开,只听“哗哗”几声,教室里竟然下起了“糖果雨”,这下更热闹了,同学们纷纷在教室里追逐起来,都想多得几颗糖果。随后,又有同学演唱了动听的歌曲,表演了优美的舞蹈。但最令人开怀大笑的还是由同学们自编自演的小品《外国学生》。几个学生的表演非常成功,演得出神入化,只见她们的表情随着剧情变化着,仿佛已经置身于另一个世界,同学们也看得很入迷,被一个个幽默的情节逗得捧腹大笑,联欢会也由此推上了高潮,这个小品还被我们评为优秀节目呢!
NO.2水饺宴
六一节的那天下午,我们的教室里热闹非凡,锅碗瓢盆齐上阵,面和菜也是应有尽有,就连电磁炉也光临了我们的教室,你若问我们干什么,告诉你吧,包饺子!
平时在家里包饺子,爸爸妈妈总是不让插手,偶尔同意了,我们也只是包上几个过过瘾罢了,今天可不一样,是我们班同学一块包饺子,我们可以尽情发挥,再也没有家长来对我们指手划脚了。
我们小组的人马还没到齐,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把桌子对在了一起,拉开架势准备大干一场。可当我们刚刚进入战斗就发现了问题,为什么?忘了带刀了,怎么切面团,真是“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呀!全面检查一遍,发现我们组里只有一把塑料刀了,这本来是一位学同带来抹馅用的,唉,真没办法,先给它调动一下岗位将就着用吧,总比没有好吧!切完长条该擀皮了,组里又开始了一场“抢杖大战”。因为此时我们组面临着“人多杖少”的局面,我们组里只有三根擀面杖,十一个同学们个个都想大显身手,不抢才怪呢!只见没拿到擀面杖的同学在旁边急得直搓手,一个劲地催促别人“快点!快点!”而拿着擀面杖的同学由于技术太差,不仅没质量,还没有速度,笨拙地拿着面团擀一下转一下,结果擀的面皮厚的地方近0.5厘米,薄的地方连一张纸也不如。
我们一阵瞎忙活过后,一堆奇形怪状的饺子皮“诞生”了,包水饺的工作正式开始。同学们一手笨拙地拿着皮,另一只手又笨拙地放上馅,想包起来的时候却发现小小的水饺竟然那么难伺候,怎么也包不好。尽管这样,同学们还不忘互相指导一下“你的馅太少了!像个非洲难民!”“你的馅放得太多了,一煮不破才怪!”同学们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此时是只看到别人的短处,看不到别人的长处。但不管别人对自己的饺子做出怎样的评价没有一个人在乎,只要包着好玩,并且能填饱肚子就OK了。
该煮水饺了,我们更加激动了,因为马上就可以吃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了,男生们手忙脚乱地把我们的作品扔到了锅里,还不时打开锅盖看看,嘴里嘟囔着:“太少了!”说完抓起几个又扔了进去,弄得到最后到底哪几个水饺是先放的,哪几个是后放的都分不清了,为了免吃生食,我们只好让先下锅的饺子多煮一会儿了。
水饺一出锅,男生们就拿着早就准备好了碗筷争先恐后地往自己碗里捞水饺,也不管烫不烫,接着埋头便吃,生怕别人抢了去,看看他们那吃水饺的水平比起包水饺的水平来简直高多了,害得我们女生们忙活了一下午,却每人只吃到了四五个水饺,而他们男生却毫不客气地狼吞虎咽地一人吃掉好几盘,哦,MYGOD!真、真、真是太没有绅士风度了。
屈指算来,这已是我们的倒数第二个六一了,此时此刻,我们多么希望自己永远是一个无忧无虑的长不大的孩子,永远留住这一段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