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成长作文
从小到大的经历中留下许许多多的痕迹,就如蜘蛛结网一样。现在就让我们回望那些痕迹。
自然界里一株小草、一棵大树、一片花朵、一座山峰、一个小蚂蚁等都留下了我的成长痕迹。
那天,我们全家一起去爬山,我和妈妈满怀信心对着爸爸说:“我们一定会爬上山顶的。”爸爸说:“那咱们等着瞧!”出发了,刚出门我就对妈妈说:“妈,咱们打车去郊区吧!你看,光到郊区就有好几十里路,到时候,咱们保准爬不上去了。”妈妈也同意我的说法,便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可竟然没想到的是爸爸不同意,还教育我们:“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如果像你们这样,干任何事可能会半途而废。”
我和妈妈也知错了,走啊走,走啊走,终于到了山脚下,我说:“爸爸,现在可以休息了吧!”爸爸点点头。但是,还没有过五分钟,又得接着走了,我一边走一边埋怨,要休息也要多休息一会,我还没好好地坐一会儿呢,就又要走,这也太不公平了吧!爸爸走过来,和蔼地对我说:“生爸爸气了,我也是为了你好,多锻炼身体,对你有好处。”我只好认了。
当走到半山腰时,我感到脚特别疼,于是,坐下来看看脚出了什么状况,没想到这么大个泡呀!我哇的一声哭起来,妈妈急忙赶过来问我怎么了,结果一看见脚上起这么大一个泡,心疼又生气地对爸爸说:“你看看你,如果不是你不让坐车,孩子就不可能起这么大个泡,你的心肠太狠了。”爸爸拿着医药箱过来,亲切地问我:“疼吗?”我说:“能不疼吗!”爸爸拿出棚带,给我包扎好,穿好鞋后,把我扶起来,说:“咱们接着走吧!”我更加埋怨,爸爸为什么要这么狠心。
大约过了1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山顶,但是我并没有喜悦感,因为为了爬山,把我弄得伤痕累累,还跟爸爸伤了和气,真是太不值得了,但这次爬山也让我得到了深刻的经验:其实做一件事很简单,为什么呢?因为只要有一颗坚持不懈,认真的心,就一定能成功。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家庭中的每一个物品都有我的痕迹。一个茶杯,一块毛巾,一张床等都有着我许许多多的故事,尤其是那和蔼可亲的妈妈,严肃而又严厉的爸爸,可爱而又淘气的弟弟都存在着我的故事。
记得在两个多月前的一个夜晚,老家突然打电话说爷爷病倒了,爸爸一听,马上把手中的工作放下去看爷爷,经过医院检查,结果是脑瘤。爸爸一听心都碎了,连忙问医生,医生说:“立马动手术。”在手术那天,爸爸不吃不喝,一直在哭,我一直在劝慰爸爸:“别伤心,我的爷爷体质那么好,一定会战胜这场灾难。”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手术,爷爷出来了,爸爸连忙帮助医生把爷爷抬到病房,由于是头上做手术,医生把爷爷送到重症监护室,在这几天,爸爸忙上忙下,晚上要住在医院的楼道里,时刻要等待着医生的呼唤,就这样坚持了五六天,爷爷转病房了,爸爸依然照顾着,直到出院。
我当时真的很感动,佩服爸爸这么有孝心,所以我要以爸爸为榜样,做一个有孝心,懂事的孩子。
除了家,学校就成了我第二个家。在学校里,一张课桌,一个本子,都存在着我成长的见证,还有那些默默无闻的老师,在我困难时帮助我的同学,他们也都成了我成长的见证。
六年级时,我刚来到四小,当第一次面临期中考试时,我害怕极了,因为黄陵的数学教材与绥德的不一样,所以我总是怕考不及格,想象会面临什么样的情景,为此,我夜不安寝。没想到,结局总是悲惨的,我数学不及格。对于一个数学极好的同学来说,他一定会特别失望,他的代课老师一定会骂得你狗血淋头。但我却不是这样,我的代课老师把我叫到跟前说:“没关系,这回没考好,还有下回,我看好你。”就因为老师的这句话激发了我对数学的兴趣,因此,我的数学不断进步。
我才发现老师其实是你的第二个父母,让你对生活充满希望,也在无时无刻的教育着你。
在我的成长过程,留下了许许多多的痕迹,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些故事,因为那些痕迹将成为我人生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