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成长作文
在人生旅途中,只有单调的阳光,只会让大地干涸,而那酸涩的雨滴,才能让大地恢复生机,从而铺上一条五彩的路。——题记
在迷惘无知的童年,难免会有挫折,一些细锁的烦心事如尖利的鹅卵石,可你只要踏过这堆鹅卵石,一条平整温暖的路就会在你眼前,历经磨难,才懂得享受甘甜,人生,何尝不是?现在,我把笔落在角落的那张考卷上,细细的吮指品尝酸涩的挫折。
“叩叩”老师走进教室,教室里的气氛凝重了。老师面如土色地训斥了我们一番,便开始发考卷。
“邓嘉泺!倒数第一!”老师薄薄的镜片掩盖不住眼中的熊熊怒火,同学们如同受惊的兔子,一个个呆若木鸡……
正当老师手里只剩下薄薄的一沓试卷,我心里正得意,却听老师用机械的声音念道:“乐彤,94.5分!”我的心一直往下坐……世界一片黑白,目光空洞地上去领试卷,老师在我耳边耳语,“你退步很严重!”我又被冰雹击中,心一落千丈。
试卷发下来后,有人惊喜有人忧,放学,我独自一人奔出校园,不知要到何处。
我漫无目的快步走着,树儿摇曳着它巴掌大的树枝,似乎在挑衅着,路旁的花儿落寞地垂着脑袋,任 凉 风袭来,也只毫无抗拒地耷拉着,街角的砖头墙掉了几块砖头,再加上那狰狞的丑陋窗户,被冷风吹得瑟瑟地一开,一关,“咯吱咯吱”声,仿佛一位老人在叹息。
正当我沉浸在悲伤与永无止境的茫然之中时,我无意中发现了一只孤独向树干上爬的蜗牛。我并没有太留意,把手中攥得皱皱的试卷揉成一团,又张开,揉成一团,又张开。可那刺眼的阳光反射着刺眼的分数,后面的“退步”两个字深深烙在我冰凉凉的心里,怎么也改变不了。我想把这一切发泄在无辜的小蜗牛身上。于是我拿起一根树枝,正想要把蜗牛敲成稀巴烂时,见小蜗牛一步,一步艰难地爬行,突然升起了怜悯之心,阳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缝隙,聚焦在小蜗牛那黯淡的灰色壳上,蜗牛努力挪动着,毫不见长的,过了一会儿,它似乎累了,我也口干舌燥了,但它仍努力挪动渺小的身躯,灰色的壳成了它的负担,它磨蹭着粗糙干燥的树皮,在身后留下了白白的粘液——这就是奋斗的见证。此时,刮来一阵寒风,树后的屋檐似乎忍耐不住了,不耐烦地拍击着屋梁,我的衣角和发丝轻轻撩起,蜗牛停住不动了,我还一位它会缩进壳里,可它并没有,从它那脆弱的外壳下似乎可以看到它微微发抖的身躯和它那坚定的眼神。它不再停滞,而是顶着狂风爬行,每一步都那么艰难、痛苦。时间艰涩地流逝,夕阳西下,五彩的晚霞余晖即将落幕,小蜗牛仍如死命拼的战士一般,往上“冲”!
我抬头望望稀疏枯黄的叶子纷纷扬扬往下飘落,翩翩起舞,犹如在跳一支久违了的圆舞,似乎在期待春天的新芽和大地潮湿的怀抱,蜗牛什么时候才能爬到呢?也许要耗费一生吧!这时,我仿佛听见风儿轻声讥笑:“你死也爬不到的!”而蜗牛则用行动来回复:“我一定爬得到的!”不畏一切的勇者终究必赢!”我不禁无比感慨,渺小的蜗牛,那么不起眼,可它坚持不懈的精神呢?正是我们所缺少的,从真正意义上来说,我们才是最渺小的。我正激情感慨之时,一个问题油然而生:为什么蜗牛不去追求在泥土里的叶子呢?这也许是它对自己人生的考验,也是它对蓝天的向往,是它抛弃轻易的幸福,而舍身奋斗那来之不易的幸福,这是它对峙人生的方式。而我,为一张试卷便只懂得伤心,为何不振作起来,把一滴遗憾的泪挽救回来呢?我为何不像蜗牛那样坚持不懈地奋斗,离自己的成功目标越来越近呢?我振作起来,对这还在向上爬的蜗牛说了声“谢谢”,努力回家拼搏去吧!
我把目光收了回来——我要开始奋斗了!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我轻声哼着这首歌,是啊!我们就像蜗牛,历经千辛万苦,仍坚持不懈,终究会乘着一片理想的叶子,飞向辽阔蓝天,而人生也有风雨,那样才能让心里的苗儿茁壮成长——正是温室的花朵没有野花艳,正因为它经历风雨!下次我若要考好,就得汲取教训——奋斗吧!让我们飞向理想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