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成长作文
成长是多彩的,他带给我们各种乐趣;成长是幸福的,因为你看到了自己的成长;成长更是甜甜的,它给予我们信心与动力;但是成长又是苦涩的,你会在前进的路途上遇到无法预料的困难……成长,一个多么神秘但又吸引人的味道,让你跃跃欲试却又不敢拾起。那么,接下来,就请大家进入成长的美味餐厅……
成长是菜单上,冷饮那一栏的柠檬水,它带着酸酸的味道,有让人看上去就让人食欲大开的淡黄色,在青柠檬片和些许冰块的点缀下,是那么晶莹、脆弱,也许这就是成长的苦吧!思绪回到了上个星期竞选班干部时,教室里上台竞选的人断断续续的,很难找到几个说的好,理直气壮的,也许是因为大家对自己没有自信吧!我专注听着他们的发言,“上去竞选吧!语文课代表!”同桌充满期待的说道,“好吧!”我想当然的说道,我可是上个学期的语文课代表呀!我不禁在脑子里浮想联翩起来。“收作业了,快交作业!”我像往常一样,在早上时收作业,“是,语文课代表。”有人回答道,我的心里涌上一股成就感,看看一旁登记的跟我一起的课代表——周嘉怡,心中十分充实,虽然劳累,但受到大家的尊敬,还可以帮老师做事,为班级献一份力,我就很满足了,于是我便更加勤劳的开始工作……“喂!快上去吧”旁边的同学焦急地说道。“哦、哦……”我回过神来。我踏着坚定地步伐,走上了讲台,心中想到:我是上一届的语文课代表,我当选勿容置疑,我嘴角带着自信的笑容,昂首挺胸的走上了讲台。
“谢谢大家!”我发表完演讲,回到座位上,看着“语文课代表”那一栏后面的“莫天琦”三个大字,我的自信心迅速膨胀起来,便在投选票时,没有任何犹豫的写上了我的名字,并交了出去。我急切的等待着结果,希望能得到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答案。就在当天晚上,当我信心满满,去问统计票数的同学时,她却告诉我——“你落选了!”“哦……”我淡淡回了一句,垂下头,尽力掩饰住眼睛中的失落,背过身去,再轻轻地说了一句:“就知道是这样的,呵呵……”转身走进宽敞明亮的教室,到座位上,安静地坐下,把头埋在双臂中,眼中已经饱含了晶莹的泪花,心中酸痛无比,像扎了一根极细的针,却是痛的钻心。几次,眼中的泪水要溢出眼眶,我却使劲在忍,使自己显得不那么软弱。想到了原本自己想得那美好的发展结局,在心里笑自己的傻,竟会去妄想这种事情。自我嘲讽似的笑了笑自己,笑自己的无知。我心中的那根针已经深深扎入,已无法拔出,我苦苦笑着,自己对自己说:“莫天琦,你怎么了,别为这些小事绊住脚!”是呀!我心若坦然了,但还是一个疙瘩,结在心中最柔软的部位,但这也是一个标志,象征着我成长了。就像那样淡黄色的,酸的发苦的的柠檬汁,一口饮下,你会感觉舌头缩成一团,牙龈隐隐发酸,眼睛会眯成一条线,但喝完以后,你会感到一身清爽,口中还有淡淡的柠檬香味,再喝一口,你不会感觉像之前那么酸,而只会想有再喝一口的冲动,想再一次饮下那让人舒畅的饮料,并且把这种感觉铭记在心。
成长也是甜品那一栏上带着美好梦幻色彩的,粉红色且甜滋滋的草莓慕斯蛋糕,是让人产生愉悦心情最佳甜品。下了晚自习后,回到了家,我不敢把我失败的事情对我父母说,我穿上拖鞋“塔——塔。”鞋子被我拖出来很大的声音,我丢下书包,向书房走去,眼睛没像平时一样有光彩,而是被一层纱笼罩着。妈妈朝我走过来,察觉到了我的异常,关切地说:“怎么了,不开心?”,我扑到妈妈怀里,闻着妈妈身上熟悉的味道,“我……班干部没选上……”我敞开了心扉,我低着头,认为妈妈会批评我,可是,她却说“傻孩子,这算什么,没事,只是一件小事而已,下次努力吗!”妈妈温柔的笑着并作出打气的姿势,“人生要经历很多的挫折的,加油哦!”我发觉心没刚刚那么冰凉了,像有一束阳光射进我的心中,我对着妈妈开心的笑了起来……
年轻时,总是喜欢把什么事都看的那么重要,无论是悲是喜,都可以在心中久久不弥散,不要嘲笑我们傻,因为这就是青春,只属于我们的青春,要让我们好好的去品味,尽力去做,也许在十年或者二十年后,你再次回想起这件事,已经微不足道了,但还是请想想当时你的心情,想到美妙的青春滋味,珍惜你已逝去的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