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成长作文
停电了,尽管今天的天气不太炎热,在一个习惯了电子时代的人面前,还是犹如沉沉黑夜,倾塌而下。
彷徨,昼夜难寐。
在更深夜半中似乎听见了神圣的召唤,他让我不要睡觉,他让我用心反思。
近来,一直有一个问题在困扰着我,假如你写小说,怎么可以像其他作者一样写个几百万字呢?那么多事件,却不重复,他们是怎么样构思出来的呢?曾经想清楚过,是情节推动了故事的发展。可是偏偏要钻牛角尖,偏偏要让这个有答无案的问题困扰着自己。
今午,在沙发上翻来覆去,半梦半醒间,忽然想到假如某个学生随随便便,脱口而出二三十个关于高兴的四字成语,那么他的词汇量该是多么广大。我试过了,不超过六个,活了十六年,读书十三年,我的知识层面竟是如此浅薄。
整个暑假里,我都在安与乱之间倾斜,惶惶惑惑,时间似乎就这样从指甲缝里溜走了,我连它的尾巴都没抓着。对于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我拜以一种敬畏的心态,心畏的事太多。而今天,我翻找姐姐的书籍,捧着实体书,我一直浮浮沉沉的心忽然就安实下来,心里有了底。最终还是这种感觉令人心安。
在网络里漫游久了,人也不真实起来。我还是一个学生,思考太多关于未来的问题,似乎太遥远,而午夜梦回,流年转瞬,我的头发一天天密集起来。月月花开,岁岁雨下,没有一片风景是你熟悉的味道。还是喜爱闻着书香,听老师漫长的唠嗑。
和文字打交道,是一件和难过的事情,一入字眼深似海。每一天醒来的清晨,神经一紧,忽然就蹦出来一个词语。我既羡慕别人华丽唯美的文风,有羡慕别人一抓一把的词汇,还羡慕别人精彩绝伦的故事情节。
我不优秀,不出众,丢人人海里找不到。会的不是太多,人缘不是太好,平平凡凡是一粒尘埃。在学习生活中,我有太多烦恼,我有太多挣扎,心理压力很沉很重,唯一的安慰就是日记。我拿什么和别人比,成绩?特长?外貌?人缘?似乎不妥。
没有人不会在乎这些现实的问题,我感恩每一个对我好的人。曾经的许多朋友,虽说不上对她多好,但是我无愧于她,饱含着羡慕和真诚,可是我在她眼里、心里又成了另外一番模样。一笑而过,眼底的冷漠和讽刺结成了冰霜。总有人说,我的性子太过孤傲,我喜欢沉默,安静,在雨里听风声,那样会使我浮躁的心沉淀下来。
小时候,握笔的手势不对,虎口处起了一层厚厚的茧,总拿剪指刀剪。今年暑假,我花了很长时间,矫正了这个短处。本就写字不快的我变得更加迟钝。记起那时,小马牵着我的手,碰到那处厚茧,问我怎么来的。我笑着说,写字来的。我发现这个茧是在六年级时,我总是在想,是不是我读书太用功了,其实不然。
我的手又粗又短,过去从未注意过这个问题,可是同学每一次提起来都将我的心剖开,一丝小小的自卑在心底扎根。不敢言,因为没人在乎,便自己痛。很长一段时间,寻求让手指变长变细的方法,直到那一日,传了一张照片到网络上。有人留言说,你的手形也很漂亮,何苦自卑呢?不必在意这些,最重要的是你开心。是啊,长成什么样又不是我能控制的,干嘛自己不放过自己呢?无论你长得有多丑,这个世界上总有人会爱你,不是吗?
我一直在想,要什么样的文章才会让改卷老师喜欢,不过四个字——有情有景,不花哨,空有其表。还需要很多努力,才能弥补我现在的不足,有一句广告词是,一旦拥有,别无所求。人生那么长,美好那么多,遍地精彩等着我一点一点亲手拾缀。恒心、毅力、真诚、淡然,愿我如愿所偿。
该活出什么样的姿态,在于我自己。真的不必在乎的太多,由远及近,是我的人生信条,我坚信,无论我走过多少荆棘,历经多少折磨,绕过多少弯路,我始终可以爬到我人生的巅峰。成长,真的是一件又苦又累,又欢又喜的事情。
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遍览群书,闻博天下,如果这是一场梦,我希望一万年为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