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话作文
爸爸的话
爸爸的话,又是让我听得如痴如醉,又是让我听得烦躁不安,又是让我听得当作耳旁风。
今天晚上,爸爸正改着数学题,见我有几道题不会做,就皱起眉头,我见了,心“怦怦怦”在快速的跳动着,因为我和爸爸的“大战”即将开始了!
爸爸拖着重重的声音给我讲解,幸好我今天比较聪明,爸爸没有训我,要不可就要挨“大巴掌”。爸爸给我透露了一点答案,哼哼,聪明的我瞎猜都能猜对,我一出口就对,心里便便暗暗自喜,我马上把不会的题给不上了。
爸爸张口说:“做数学题其实一点也不难,只要靠你不断的探索、研究,便很容易了。你呀!只要勤动手,勤动脑就行了。勤动手就是多例子,翻翻数学书,比比划划,等。勤动脑就是勤多思考,理解题意,等。我给你讲过的题,过回头来,多温习温习,这样不仅学过的知识又加深了,还易理解后面学的知识。知道吗?”我点点头,心里很是惭愧。
爸爸说的这些话,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让我试试想起它。
我最爱听的一句话
“这已经成为历史了。”爸爸经常对我说的这一句话。虽然很普通,但给了我许多启示,让我深受教育。
在四年级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的语、数、英三门学科总分在全年级排名第一名,听了这个曾经有过又再一次光顾我的好消息,我兴奋极了。拿到试卷后,看着红色的100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想:这一回我肯定会得到爸爸妈妈的表扬的,零用钱也会变得多一些。在回家的路上,我跳着唱着,别提有多得意。到了家里,我看见妈妈正在厨房烧饭,便连忙跑进书房,迫不及待地把试卷在爸爸的眼前一扬,骄傲地说:“爸爸,这一回我的总分可是全年级第一名,你们怎么奖励我?”爸爸听了我的话,明显觉得我又骄傲起来了,刚刚有点笑容的脸便严肃起来,淡淡地对我说:“这已经成为历史了。”爸爸的话把我的兴奋和高兴冲得无影无踪,我有点失望,可我很快明白了爸爸的用意,不再因为得不到爸爸妈妈的表扬而沮丧,反而为自己的喜形于色而羞愧。
每当我因为考试成绩好而骄傲起来的时候,爸爸总会用“这已经成为历史了”的话来提醒我。我知道,我的学习成绩好爸爸妈妈当然会很高兴,可他们会把高兴埋在心里,不让我因为一点小成绩而骄傲自大起来。
“这已经成为历史了。”爸爸的这句话能及时驱赶我心里的骄傲鬼,我喜欢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