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里话
我的爸爸是一个亲切的人,他非常疼爱我,如果我要爸爸给我买一样东西,不出十天,那东西保证出现在我眼前。听了这些,你是不是觉得我的爸爸非常完美,如果你说是,那可真是答错了。
记得有一次晚上,爸爸喝多了酒,一回家,就连忙躺在床上睡觉,妈妈看爸爸喝多了,关心一下他,他竟然理都不理。那天晚上,我感觉家里格外的静,静的让人害怕,要不是爸爸喝酒,家里能这么静吗?爸爸要是不喝酒,那该多好。
还有一次,爸爸不由的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点燃它,然后津津有味地抽起来,过了一会儿,烟味飘到我的鼻子前,使我感到难受。我走到爸爸面前,带着乞求的语气对他说:“爸爸,你能不能灭掉这支烟?”爸爸却说:“小孩子还管大人。”说完,他抽得更厉害了。看着这样的场面,我心里在想:如果爸爸听我的话,那该多好。
现在,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想着这个愿望,如果爸爸能用实际行动实现我这个愿望该多好。
哎!爸爸,我好苦好苦
爸爸,我有好多好多想对您说的话,可是每次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因为我怕您听了会生气。亲爱的爸爸,您听见了吗?这是你的儿子从心底里发出的肺腑之言。您望子成龙,可我毕竟还是个孩子呀!今天,我鼓足勇气,把我想说的话写下来,爸爸,请您心平气和的听我说吧!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您经常对我说:“要经常和爸爸沟通,有什么心里话就说出来,爸爸帮你解决。”可现在,我跟您说话您不但不耐心听我说,而且还责备我说我分散精力,不用心学习。您让我怎么跟您说。现在,我跟您说话之前,那些该说和不该说的话都要在心里酝酿很久才能说出来。时间一长,那些想吐又未吐的丝在心里结了茧,紧紧的包绕着我的心。
父亲,您知道吗?我觉得好苦好苦,几乎怕踏进家门。每次放学回家,我总是被逼到那间“小铁笼”拼命的写呀!背呀!那些作为家庭作业的“附加题”一叠又一叠。看着吓人,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望着窗外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的小鸟,我真羡慕它们,要是我有一双翅膀该多好啊!这样,我就可以飞遍世界各地,去游览都市村寨。去寻找我的朋友。记得有一次,一位朋友趁您还没下班,和我玩的正火,突然听见你的脚步声,吓的跑了,弄得我啼笑皆非,十分尴尬,请您舍身处地的想一想,如果你是那位小伙伴,心里是什么滋味?
爸爸我还是个孩子呀!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您为什么要把我关在“铁笼子”里难道你认为只有书本上才能学到知识吗?大自然是知识的源泉,外面的世界好精彩,和朋友相处,能获得比书本上更丰富的知识,更精彩更有用的实践知识,使我变得更聪明,学到更精明的智慧,还能锻炼与朋友交往的经验,有句成语“学贵在交友,否则孤陋寡闻”。
爸爸,您疼爱我,我全理解,可我希望您理解你的儿子,我就像一只小鸟,您不能把这只小鸟关在“铁笼”里,应该让小鸟去学飞翔技术,您要是真的关心我,请给我自由吧!让我自由自在的飞翔。
我把这篇心里话,传到网上,请网友说说我说的对吗?给我一些支持,赐给我力量。爸爸您在网上也能看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