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失败
从一年级到现在的我一直是班长,我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失败,更别说尝过失败的滋味了。然而有一件事,它改变了我童年的“感觉”。
那件事发生在昨天,学校举行作文比赛,一直被称为“作文天才”的我满以为能考出一个好成绩。没想到第二天结果出来了我榜上无名。
就在我得知消息的那一瞬间,心头感到重重的一击。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太大的打击了。从一年级开始,中队长、班长,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这一切荣誉频频降临在我的头上,我整天沉浸在无穷的欢乐之中。自己根本不知道失败是什么滋味,可以说,这叫一帆风顺。可是,这次我摔倒了,被那坎坷的道路绊倒了,而且绊得鼻青脸肿。
我呆呆地望着桌子,只为让眼神有个寄托,我不愿我的眼前出现任何一个人。这一刻,我那不争气的眼泪一下涌了出来。是后悔,是自责,我辜负了家长和老师的期望。
几分钟的静寂后,我抿了抿嘴,说:“算了,让它过去吧!”
我不知道当时是怎样说出这句话的。但是我知道这已经成了事实,前面还有许多路我要走,这只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个小故事而已。不过我坚信:遇到挫折,要勇敢面对它,这样你才能迎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