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失败
人生像一片辽阔碧蓝的天空。有时和风细雨,微风拂面,有时风雨交加,暴雨倾盆,有时艳阳高照,风和日丽。
失败是每个人都曾拥有,婴孩学习走路,在一次次摔倒中爬起来。中年人在工作单位偶尔也有失误,在失误中总结经验教训。老年人身体不好,他们会经常锻炼来增强体质。
失败分两种:一种是实质上的失败;另一种精神上的失败。精神上的失败比实质上的失败要可怕。实质上的失败是指事业、学业、情感等。失败了还可以从头再来,在一百次摔倒后也要在一百零一次中站起来。而精神上的失败是指心理素质。只有好的心理素质才能承受失败的打击。心理素质差的人遭受失败打击后,只会一筹莫展,导致事情发展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其实失败也会非是坏事,失败后,你会明白问题的症结所在,“对症下药”这样你就会成功。
不要轻易地说“我失败了,放弃吧!”当你的信念倒下时,你就可能真的走向了失败,如果你仍然坚定地告诉自己:“我还行,我还能坚持住。”那么你就会惊讶的发现事情远非你所想象的那样糟糕。你有足够的力量战胜面前的艰难,完全可以冲破眼前的困境。海明威说得好:“没有谁能够真正地打败你,除非你自己先倒下!”
有的人失败以后找出自己失败的原因,然后调整好心态,继续努力拼搏。但有的人却丧失信心,萎靡不振,那真的是无药可救了。要记住:帆落了,你还有桨。即使落下的是你你唯一的那张帆,你也不要向风哀求;果实落了,你还有种子。即使落下的是你全部的收成,你也不要向岁月祈祷;今天落下了,还有明天,一个希望落下了,还有更多的希望去拼搏......
世界上没有人生来就是天才,也没有人就是高人一等。既然如此,那么又有谁能在的路上一帆风顺呢?挫折、伤痛、悔恨、泪水,一切都是在所难免的。跌倒了就爬起来,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勇敢地面对失败。拥有成功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