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失败作文
说到成功,失败,淡然面对。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了,他为了发明一个东西用了近10年的时间,做了上百次的试验,用了上万种材料。但他从不放弃,淡然面对失败,最终取得了成功。有一次爱迪生的朋友知道他已经做了9000次试验,但都失败了的时候惋惜的说:“你做了这么大的工作,有什么结果了?”但爱迪生还是努力的干了下去,最终取得了成功。
再来说说我自己吧,我很喜欢研究发明一些小玩意。有一次我与我得同学一起发明电动船,可在连接上有点问题,我们先用496强了胶水连接,可没搞好把自己的手给粘住了。看来这招不管用。参加的7个同学有2个退出了。后来我们改用铁丝,可既不美观又不结实,又宣告失败,又有2名同学放弃了。最后我绞尽脑汁想到了装修用的蚊钉,经过我们几天的努力终于成功了。我就是这样一个不怕失败淡然面对的人。虽然我的两次失败与爱迪生万次失败比起来并不算什,但是我并没有放弃。
请你记住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不放弃努力,你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