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失败
失败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两点:它像晴天里突如其来的霹雳,让我灰心气馁;又像贝壳中的棱石。已那刻薄尖锐的角,通过不断磨练让我们成为晶莹剔透的珍珠。但面对失败,最重要的是永不放弃。
面对失败,大多数人的情绪都会跌多低谷而失落,但意志力不强的人往往会选择放弃,我认为这种做法是大错特错的,是你不敢面对失败而逃离现实的懦弱表现,而你在失败后要做的,就是用持之以恒的信念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找到成功的突破口,这样令你失败的盲点就会逐一突破。“伟大的尝试,即使失败了,也是壮美的。”从文森特。隆巴迪这一句话中我也总结出:每一次失败,要找找这次失败的原因,有了以往的经验后,再次尝试的几率就会变小,下一次就会更小,直到你登上成功的舞台。
面对失败,不要皱起眉头,更不要因为失败而出现挫败感,这是你对于问题置之不理的源头,要把失败看作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甚至为每一次的失败而欢呼雀跃并保持乐观的心态,俗话说的好:“失败是成功之母”。而每一次的失败就是为你通往成功搭上一层又一层的阶梯。
对于失败,最好的代表人物就是“发明大王”爱迪生。爱迪生一生为人类科技发展作出了无人能比的伟大贡献,有着至高无上的荣耀,可他为他的辉煌事迹付出的代价,就是那如星星般繁多的失败。他曾在感慨万千中说了这样一句话:“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这句话也使我受益匪浅,是啊,我们的生活何尝不需要失败呢?没有失败又何来成功呢?可以说失败更加丰富了我们的世界,在我们的人生也留着一道叫做“失败”的印记。
可失败又是什么?是你快要到达终点时让你回到原点的坏消息,坚强的人凭着自己最初的理念,一次又一次的对自己说:“重来!”,最后他欣赏到的将是汇聚努力和毅力的彩虹;而脆弱的人,则会选择半途而废,这将使他之前的付出的汗水全部化为乌有。
总而言之,失败是我们成长中必须的重大打击,是一株幼苗必经的倾盆大雨,是一艘小船在海上行驶必遇的大风大浪,是启发我们“吃一堑,长一智”的老师!所以我们要学会接受失败,更要勇敢的面对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