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
“啊!”
“啊!”
无数次梦境中总是会出现这么稚嫩的声音,醒来,我摸索了一遍又一遍。弟弟,你到底在哪儿啊?回答我的只是余音,声音很孤单地、很孤单地在房间里荡漾……。久久不能安静。
幸福慢慢的展开了一个空洞,而空洞确因为你的消失而存在。
“姐姐,教我们语文的老师好棒哦,我们都好喜欢她!”
“哦。”
“姐姐,同桌给了我两粒糖,我给你留了一颗,真得好好吃!”
“哦。”
“姐姐,喜不喜欢看书啊!我家有《窗边的小豆豆》,你看不看啊?”
“哦。”
“姐姐,我好害怕啊!阿姨(我妈)和爸爸为什么要吵架啊?”
“哦!”
小时候的弟弟就像个啰嗦老太婆,絮絮叨叨、没完没了。每次我的冷漠都驱散不了他的热情。
我和弟弟从小长大,算是同父异母吧!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对他总是有着莫名其妙的厌恶之情。我真讨厌他那可怜巴巴的样子,简直像个可怜虫,依偎在爸爸的怀里。天哪!这是什么世道啊!到底谁抢谁的啊!还装作个可怜的样子,你看他那无辜的眼神。原本和谐美好的家庭(至少在表面上)因为他的到来,而变得鸡犬不宁,家里就像个“火药桶”。我和爸爸的距离越来越远……
妈妈终于受不了了,带着我离开了那已经失去快乐、幸福,只剩有泪水、争吵的家。
有一天,我回到了老家。犹豫了半刻,叩响了门。门开了,里面传来的是奶奶沧桑的声音。
“爸爸?他们去外地,你不知道啊?”
我默默地转去,这次反正不是来找爸爸。我只是想和弟弟见一面。一起住的时候不觉得,分开了才知道,那份亲情的珍贵。
其实……
其实在那天我生病的时候,看到弟弟关心的眼神,从他手中蹦出许多糖果的时候,我就已经原谅他了。不,不叫原谅,大人的事本来与我们小孩无关。
有你,真好!在爸爸批评我的时候,你会勇敢的站出来。在你妈妈带你去吃肯德基后,你总会记得给我带一份。在带你去游乐园时,你总是拉着我不放,说我不玩,你也不玩……想到这些,我突然想哭。有你,真好!
我一直不明白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小孩子不都是很小气的吗?小孩子不都是唯我独尊吗?那你。
每次,从梦境里爬出来,总是想念你所散发的温暖。弟弟,你还在思念我吗?我总是坚信有一天我们能够相遇,毕竟我们有一半的血缘关系。那是多么美好的场景啊!“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从梦境里爬出,想念你,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巴金曾经说过:友情是生命中的一盏明灯,离开它,生命就没有光彩;离开它,生命就不会开花结果。的确,友谊会在短暂的一生中染出五彩缤纷。对于这人世间最珍贵的情谊。我没有太多的奢求,我只希望,不管三年,五年,或者是十年之后,某一天,我们相遇,还能相认。你大喊一声:我想死你了。那一刻,我定会泪流满面,我们是朋友,永远的朋友。不是最好的时光有你在,而是你在,就有了最美好的时光。好朋友就几个,不点名,只想说有你,你们,我开心过,感动过,如果有一天,你有了更好的朋友,我一定会像失恋一样伤心,难过。好朋友一生就那么几个,能认识你,不知道是自己几辈子修来的福分,我只想说: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相处了三个月,真心觉得印证了这句话:人不因美丽而可爱,而因可爱而美丽。就是她,那个如春风般温暖我们的心灵的人曹老师。
刚转入六年级时,我已准备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当中,也以为她一定向所有老师一样成绩决定一切,而她没有,甚至连成绩最差的同学她也能发现他的优点,加以表扬。因为在曹老师的心中没有一个人是很差的,每一个人都有优点。她的教育方式更让我的心中溢满了阳光,更让我改变了原来的想法,也使我看到了成绩以外的东西。
她是我们班的班主任,这个调皮捣蛋的班级。那时,他写了一封信给男生们,一次,我无意中打开了这封特别的信“大男孩们,老师很喜欢你们,也充分相信你们,加油吧!”这样美妙的话语在信中处处皆是,那一刻,我的心灵竟也受到了触动。
那忙忙碌碌的身影,那嘴角挂着微笑的她,成了我始终忘不了的刹那。每天,她亲自扫地、拖地,她双手紧紧握着那沉重的拖把,嘴角依然还是那恬静的微笑,但眼神中仿佛多了一份劳累,她的眼睛静静地盯着地面,那似静非静的画面,让我看得入了神。忽然,她回过头来,她那黑黑的双眸,就如透明的镜子般,与我对视,一下子照进了我的内心,真美,真好。
我始终忘不了那美好的笑容、温暖的话语,如春风般拂过我的心灵,使我成长……
有你,真好
她,一个温暖的臂膀;她,以为坚强的人;她,让我学会了爱。她就是我的妈妈。
记得那是一个爆风雨的下午,放学了,所有同学都回了家,唯独我还在雨中望着,望着......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走来,我沉默了。啊,那是妈妈。妈妈拿着伞走来,把伞递给了我。说:“你先回家,我有事,等会回来。”我便回了家。
天渐渐黑了,也不见妈妈回来,这是怎么了。我坐着等啊等。门开了,妈妈回来了,我看到了妈妈的全身都湿了,我那不真气的眼泪哗的流下来。
原来妈妈把伞给了我,自己故意说有事在外面,不让我担心。
我的妈妈,我真心的谢谢你!
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在一次语文测验中,我拿了65分的卷子,我的心情低落极了。也不理人。或许觉得太伤心了吧,便趴在桌子上默默的哭泣着,这时的你犹如天使一般,降临在了我的身旁,你安慰我,鼓励我,帮助我改正出错题,认真的复习。终于,在这次的测验中,我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我看着卷子,高兴极了。心里默默地对你说: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在班级里,我是一个“马虎小姐”,常常不是忘带铅笔,就是忘带了笔袋。而作为同桌的你,总是无微不至的帮助我,在一次数学测验中,我忘记写名字了,结果被老师好好地“教育”了一顿。那时,你便向我说:“小糊涂蛋,你怎么就那么笨呢?诺,这个是备忘录,你把每天该记的作业,上课用的书,全记好了。如果这样你还忘了,看我不轻饶你!”那只是一个小小的本子,却令我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我不在马虎了。我感激的抱住他: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一次外出野炊时,我不小心被火烧伤了,我疼得哇哇直哭,而你却冷静地替我消肿,包扎,你长长的吐了一口气,笑眯眯的看着我:“哦,你不要哭了,看你哭的。像一只小花猫,哈哈。”说完,她便哈哈大笑起来。“不理你了”。他见我生气了,便拿着毛巾到小河边,回来后让我擦脸。此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有你,真好!
现在我们已经分开了,但我仍旧忘不了你,待下一次遇见你时,我会大声叫出你的名字,并告诉你: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2008年2月份的一天,你神秘的降临到这个世界,从那天起,我的家,我单纯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打那天起,我有好吃的,你都要来上两口;有好玩的东西,你都得玩;要去哪里玩,都要向你报告,或带你一起“疯”一下。那金灿灿的奖状,你都第一个过目,一次你竟在上面画画。有时候,我真的好恨你啊:抢ipad,撕我书,坏事做尽了!可是。想啊想,又觉得你是那么好。
你是那么钟爱于劳动,每逢周六日,你便跟小蜜蜂一样“来匆匆,去匆匆,不做懒惰虫”收衣服晒衣服,你最拿手,晒衣服我最不愿意了,很麻烦啊。你却紧锁眉头,费尽心思的摆弄,然后一件一件晒好,虽然弄得不太好看,可是也是你的一片心思啊。天色漆黑,夜幕降临,只要我一喊你就乖乖去收起来,即使有时候被大衣服搞得东歪歪,站不稳,可是你还是出色完成任务。也许,你觉得那是个游戏,你找到了其中的乐趣,可我并不知道怎么个好玩法。
星期六,我去补习,你去超市,买什么东西,不忘为我捎上一份;每一天,我放学或者补习回家,老远就望见你眺望远方,一见到我就赤着脚丫子给我开门,然后叽叽喳喳讲述你一天所见所闻。每当这时,我便洗耳恭听你脑袋里的小世界。渐渐地,似乎回到了你小时候,不过,我是小时候的你,而你却成了我,不过没那么刁钻。
谢谢你的降临,小家伙黄惠瑜,有你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