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孤独
在他人眼中,我永远没有孤独,因为我有很多好朋友成天跟我在一起,父母也并没有远离我,老师也很关心我。但是,在我内心深处,却实在有一块孤独的空间。
我与爸爸虽然没有各俱一方,但是心灵上总有一层可望不可及越的隔膜。
那一天的事,我永远无法忘记。爸爸很晚才回家,一回家就跟妈妈大吵起来。爸爸喝醉了脸通红到了脖子根,爸爸又打牌输了很多钱。那时的我才6岁,根本什么都不明白,手捧着文具盒跑到爸爸身边,打开文具盒给爸爸看,说:“爸爸,拿5角钱给我买铅笔吧,铅笔用完了。”“你这女崽,又是钱!钱!钱!”爸爸大吼道,随即挥手朝我脸狠狠的抽了一巴掌,当时的我失去了知觉,我哪受得了父亲那么大的力?!只记得妈妈发疯似地安抚着我,泪水布满了脸颊,朝爸爸尖叫道:“她是你的女儿,你用不着这么毒吧!”“她,她又不是个男孩子!”爸爸又一次吼道。当时爸爸那一巴掌抽来,我的鼻子出了血,耳朵也快被震聋了,难怪妈妈会变得那么激动。随即,妈妈带着我离开了家门,只留下瘫跪在地上,满身酒味的爸爸。这一天发生的事,是我永远的最痛。八年来,我一直都忘记不了,忘记不了那个恶梦般的晚上!虽然从那以后,爸爸再也没有打过我,甚至很少反对我。但我感觉得到,虽然他一直想补偿我,但在他对我的感情里,仍有一些冷漠,我跟他之间仍有隔膜。
这件事,我从来没有跟任何人提起,每每想起,我总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泪。我得到的父爱是那么微弱,我一直相信“酒后吐真言”这句话。我一直深深确信,爸爸十分重男轻女。作文
直到现在我也很少跟爸爸聊天,我一直畏惧他。虽然我把爸爸的手机号码在心里默记得可以倒背如流,但我从来没有去拨这个号码。我把爸爸的生日记得清清楚楚,却从没有向他说过“祝你生日快乐。”爸爸总也记不得我的生日,总是在我生日过后好几天,才忽然想起,然后十分客气地对我说:“你的生日礼物,我明天给你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