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孤独
孤独不仅是人生成长的一种必然,也是人生成长的必要。罗曼·罗兰曾说:“在连绵不断的行动和感情的急流里,你们应该为自己保留一间单房,离开人群,单独幽居,以便认清自己的力量的弱点,深入思考,然后像安泰那样,重新接触大地。”因此,孤独是一个锻炼人的过程,在孤独中收获,成长。
然而对于我来说,那一份孤独就是一个人整天面对着喧闹的城市的一种空虚感,或许这也是一种寂寞感,一个人无所事事,就望着窗外发呆,看到外面的世界灯红酒绿的,有时也会感到厌倦,并且常常在想:为什么人们每天都要在这座喧嚷的城市中浮沉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认为孤独有时也是一个人的狂欢。在这个过程中,你并不需要想外界的人一样行走于热闹的城市中,你可以静静地享受着醉人的音乐,想一些值得让你回味的事情,沉醉在这寂静的环境中。
说真的,我并不害怕孤独,因为孤独使我成长了许多,感悟了人生和世界,使我懂得了我该怎样走出我自己的人生路。但另一方面,我却非常害怕孤独,害怕在我快乐的时候没有人与我分享,害怕在我悲伤时没有人与我一起分担的那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