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我作文
巴尔扎克说:“在各种孤独中间,人最怕精神上的孤独。”我也是如此,走过了将近15年的人生,但孤独依然占据了我的全部。
孤独不仅是人生成长的一种必然,也是人生成长的必要罗曼·罗兰曾说:"在连绵不断的行动和感情的急流里,你们应该为自己保留一间单房,离开人群,单独幽居,以便认清自己的力量的弱点,深入思考,然后像安泰那样,重新接触大地."因此,孤独是一个锻炼人的过程,在孤独中收获,成长.
当我习惯于成群结队地回家,突然一下子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感到孤独;当我无法将心声吐露于任何人时,我感到孤独;又当我只能独自感受着痛与泪时,我蓦然地感到孤独。
台湾作家罗兰曾说对于孤独寂寞最好的办法就是:静下来,啃啮自己的寂寞——或者反过来说,让寂寞来吞噬你。
我似乎也有同感,静下来,静下来啃啮那属于自己的孤独。
当我试图将成功的喜悦倾诉时,我发现身边只是一团空气而已,他们都在拥有着自己的喜悦与悲伤,直到我一个人再也无法独自享受着这般喜悦,我开始悲伤,再也快乐不起来。孤独围绕着我一个人,没有屏障,没有人将我拉开,最后孤独吞噬着我原来这才是最好的一种解脱。
当我还沉浸在失败中是时,我渴望有人能与我一起分担,可我发现只有自己的悲伤自己最了解,与其那么凄凉地、乏力地延伸下去,倒不如自己闷着的好。只有孤独着,才是失败的最好慰籍。
曾有位诗人说过:“孤独时总会有诗歌陪伴。”
或许当人孤独时,环境也在孤独着走过时间,此时此景又是最美的图画。
每当只剩下我一个人面对着孤独的来临,夕阳又洒落在我的肩上,书包上,脚下,再将我的脸照得通红,原来孤独也能使人失色。但令我欣慰的是,仍有个太阳,一个即将落下的太阳。
面对此景我却在发呆,一个空旷的操场,散落着几个学生,又有这么蓝的天空作背景,我为什么发呆?哦,我来是要跑步,可我又不知要从何跑起,怎么跑。于是我放下书包饶着跑道边走边跑,独自欣赏着一切。
孤独就这样若隐若现地我的喜悦与悲伤中,夕阳与步伐间……
如果我想你了,我会掏出手机,看看有没有你的短信,即使我知道,机率是那么的渺茫……
如果我想你了,我会用拇指在手机的键盘上飞速的打下一连串的文字,最后却始终没有勇气按下发送键,
我害怕会打扰到你,即使我此时是多么的想你……
如果我想你了,我会时常打开我们昨天或者更早的聊天记录看一下,
不管是什么,始终有种甜甜的味道——就像那昨晚吃的杨梅的味道……
如果我想你了,我会失神的将目光投向远处,亦是再想着什么,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如果我想你了,我会在想,此时你是不是也在想我呢?哪怕,只有一秒钟……
如果我想你了,晚上也会在梦里见到那个朦胧的你。别叫醒我,害怕梦一醒,你就会离开……
如果我想你了,我会深吸一口气,把弥漫在空气中的思念吸进肺里,放在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让它慢慢温暖开来,让它听见我此刻的心跳……
如果我想你了,我会把思念换作最美的音符,让它在指尖为你弹唱……
如果我想你了,我会站在镜前,仔细的端详着自己,这样的我是否可以匹配那样的你……
如果我想你了,我会告诉身边的朋友,有这么一个你开始让我迷恋,开始为你着迷……
如果我想你了,我会假装不认识回去的路,缠着要你送我回去,即使你是不情愿的……
如果我想你了,我会在我的空间里写出对你的思念,此时此刻我正在想着你,或许哪天你不经意路过,
它就会告诉你,我在想你,我的文字会告诉你我的思念……
如果我想你了,只能在梦里见到你,梦中我伸出手去抚摸你那张时而清楚时而模糊的脸……
如果能一睡,就永远不醒来。那该多好!那就永远可以保有那个梦了,不用担心梦碎的一天。
即使梦中的一切都是假象,那又何妨呢?至少在梦中,不会伤心。 可惜,梦总是在最美好的时候惊醒。
到头来,也许不过是痴人说梦。如果我睡了, 请不要叫醒我。我想把这个梦一直持续下去……
如果我想你了,我该怎么办?……你会告诉我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