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勇气600字
收获,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不算是一件难事,只要你为它洒下过汗水,为它而努力过,你肯定会有收获。
那一次,我收获了勇气。
那是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洒在地板上,显得那么凄凉。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回忆着一天中的酸酸甜甜,倾听街上弃狗的哀嚎,聆听灶边蟋蟀的鸣唱。一个不经意的抬头,我突然隐约发现一个白色的、飘忽不定的东西在窗外飘来飘去,我坐起来,揉揉眼睛,没错,真的有一个鬼魂!刚才还有些睡意的我,立马来了精神,从床上一跃而起,一不小心,脚下打滑,“啪”的一声,摔在地上,我顾不上疼痛,一下坐起来,只见那鬼魂脑袋圆圆的,两只手在空中胡乱挥舞,下半身就像飘渺的烟。风一大,那鬼魂还发出“沙沙沙”、“呼呼呼”、“哗哗哗”等各种奇怪的声音。我顿时坐立不安,头皮发麻,不由自主地哆嗦起来,鸡皮疙瘩全体起立,连汗毛都竖起来了,手心里满是汗,小心脏已经提到了嗓子眼,呼吸也变得越来越急促。就在我快要崩溃的时候,我心一横:索性“捉”了这个鬼吧,省的夜长梦多。于是,我从床下拿出我的拖鞋,用尽吃奶的力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把一只拖鞋向鬼抛去。这一抛,打落了鬼头。谁知没了头的鬼舞动得更厉害了,就像电影里的冤魂,大叫着“还我头来”!我一边哆嗦着一边把另一只拖鞋也抛出去,终于把鬼彻底打垮了!
第二天上学时,我在楼下发现:一双拖鞋下分明压着两个塑料袋。咦,这不就是我昨晚打鬼用的拖鞋吗?难道……那鬼就是塑料袋?想到这里,再想想昨晚我的狼狈相,我不禁笑出声来。
下次再看到“鬼影”时,我一定要勇敢地走上前去一探究竟,因为那些传说中面目狰狞、张牙舞爪的鬼是根本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是心中的“胆小鬼”!
那一次,我收获了勇气!从此,我再也不怕黑了,不怕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