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才是最大的收获600字
在生活中很多人最希望看到的就是结果,都说“只要过程,不要结果”。但是没有过程哪来的结果?只有过程做好了,才会有自己意满心足的结果。过程才是最大的收获。
摆脱了小学老师的束缚,家长的唠叨,正式跨入初中的大门。“出门注意车辆,天冷了多加衣服,做题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放学回来后去叔叔家吃饭……”这些之内的话都会在春风拂过脸颊后,随风飘走。家人也知道我们现在不是小孩子了,懂得自己照顾好自己,再也不用操太多的心。但是步入了初中又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开学的第一个学期就来了一个下马威—第一次月考。考的时候心惊胆战,发成绩的时候提心吊胆,总之没有一点空余的时间心情的平静的。又到了半期,这更是让人绷起一根筋,尽管我在休息的时候来看书,学习,但结果总是不尽人意的。沮丧,沮丧,还是沮丧……到了考验这一学期真正成绩时,结果,让我痛不欲哭,真想重新再来……为什么结果总是让人痛彻心扉的?过程我是努力了又努力,但老天似乎真的要与我抗衡,让结果惨不忍睹。勾起我内心一丝丝泪水之情。
我的努力谁也没看到,到了公布结果的时候,别人看见你那少得可怜的分数都会用那嘲讽的眼神看着你……360度的完美只在于你表演的那一瞬间,就像一个舞者,在台下练了不知有多少遍的舞蹈,100遍?1000遍?甚至更多。但谁也清楚,谁也不明白,成功了会用赞扬的眼光看你,用嫉妒,羡慕的话语来和你交谈。失败了呢?谁也不会理你,比那被众人遗弃的垃圾还碍眼。
世间有多少人都只会看那透明的结果,谁都不知道那结果有多血腥。
我会让自己的360度的每一度都表演得那么耀眼夺目,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尽管结果很重要,没有那默默无闻的过程,结果会凭空而出?没有那费尽千辛万苦的过程,哪来令人激动的结果?看万事万物都不要只看表面现象,或许是一个不小心就导致别人对你的看法一落千丈。
切记:过程才是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