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最大的一节课650字
星期四下午,又要开家长会了。家长会在我们眼中,无非就是老师在家长面前告状,我们却万万没有想到,那个下午,那堂课,改变了许多人。
家长会开始之前,大家都望着天上的烈日叹气:“唉,我现在宁愿上课也不在操场上坐着晒太阳!”家长们陆续来了,不出大家所料,各人望着自己的父母走进办公室,心中不免泛着一丝恐怖。每个人的家长果然“教训”了我们。“老师,不是说不告状吗?”各种抱怨涌向班主任。
这次家长会,是听苏醒老师的演讲“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在我们眼中,这是晒太阳,是受罪!
演讲开始时,清脆的笑声连绵起伏。演讲正式开始,苏醒老师站在升旗台上。我低头看着书。他讲着老师的辛苦与劳累。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老师的伟大。原来老师那么幸苦,上课时,他们要大声的讲课,若是老师用我们平常的声音讲课,不能保证全班能听见。我想老师是非常幸苦的,我们大声说话几分钟便觉得嗓子不舒服,可是,老师一节课却有45分钟!我们做作业只要做一份,可老师要改几百份!老师曾经也有自己的梦想,可是,他们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来点亮我们的梦。我们抱怨作业太多,常常要做到八点多才能睡觉,可是,我们没看见夜深人静之际依旧亮着的那盏灯,是那盏永不熄灭的灯,给予我们光明。我抬起头擦了擦眼角的泪,我忽然发现,大家都哭了,老师眼圈也红红的。
苏醒老师继续演讲。我们抱怨父母唠叨,随着长大,我们越来越自私。我们抱怨父母不够爱我们,但是我们没有想过。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带给母亲痛苦。随之一声响亮的啼哭与到现在为止,我们已带给父母十几年的操劳。我们没想过谁养育了我们,谁用汗水浇灌我们成长,谁真正不求回报的关心自己?我们没想过,吵架之后真正痛苦的人。我擦着泪,周围有一片啜泣声。
演讲结束了,大家的眼圈都是红红的。大家都明白了许多,我们又长大了许多。
我相信,会有很多人,他们会从这堂课中收获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人们常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在学习上,我已经有了很大的收获。
前一段时间,我从学习上的顶峰坠到了谷底,这已经是我第三次考七十几分了。我站在我家的楼下,我的脚仿佛被强力胶粘在了地面,五脏六腑也好像挪动了位置,手里拿着满是红叉叉的试卷。这时,妈妈下来找我,看见我站在楼下,便把我拉了上去,问:“考了多少分?”我不由得低下了头,嘴里嘟囔着:“七……七十八。”妈妈的脸立刻由晴转多云,我看得出妈妈非常生气,她什么都没说,只让我到房间里好好反思。我自觉地走进了自己的小房间,我坐在床上,泪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这不是在生妈妈的气,而是在生自己的气。我为什么就不能考好了呢?这样妈妈就不会生气了。“都怪我不好,惹妈妈生气。”我一直自责自己,我越来越绝望了。这时,我看见墙角有一个蜘蛛正在结网,可是它每次刚刚结好,网就断了,它一直不停地重头结。这时,我明白了,连一个小虫子都这么坚持,我为什么要自暴自弃呢?我又重新鼓起勇气,认真学习。于是,这座小城市里又多了一盏开到深夜的灯。
自从上回那个小蜘蛛给了我启示,我的学习态度也越来越好了,分数也越来越高了。这次,我拿着满是红勾勾的试卷,欢天喜地地跑回家,大喊道:“妈妈!妈妈!我考了一百分!”妈妈立刻从厨房了跑出来,看着我那打着红红的一百分的试卷,不禁开心地笑了,我也跟着妈妈笑。
付出的越多,收获的也就越多;如果你不付出,你将一点儿收获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