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收获400字
在放假后的第一个周末,我闲着无聊,在家里逛来逛去。妈妈见我无事可做,就让我帮她擦地板,整理房间。天哪!我这不是自找苦吃吗?!可想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帮妈妈做点家务也没什么不好的。
我便提着半桶水来到书房,心想:书房当然最适合我打理了,方方正正一个间,除了书桌、书柜,再没有什么“障碍”了。我一边想一边拧干抹布,开始在地板上画圈圈。我就这样“擦”啊“擦”,大概擦了十多分钟。想起身,就是站不起来。我双手撑着腰,缓缓地站了起来,突然只感觉到眼前一黑,仿佛天旋地转,好象血液也向反方向流淌了。我倚在书桌旁,靠了足足一分多钟。
我叫来了妈妈等待她的赞许。没想到妈妈却对我说:“阳阳啊,擦地不是画画,来!你看我擦。”说着,妈妈弯下腰,将抹布浸在水中用手上下搓,拧干布。从客厅的角落开始擦,从前向后用布一拨一拨。等抹布脏了,再将布放入水中漂漂,继续擦。不一会儿,客厅就显的明亮整洁了许多。妈妈直起身子对我说:“擦地也要按顺序,这样才不会原地打转,功亏一篑了。”我就这样学着妈妈从前向后地擦。用不了几分钟,书房就变得干净了许多。
在平时,我总是忙于补习功课,忙于弹古筝,根本抽不出时间来帮父母做家务,只有在这个寒假里才有空有能力帮妈妈做家务,尽点孝心。这也可以算是寒假里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