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我喜欢最后一个,抱着篮球在漆黑的子夜穿梭,抬头45°角,对着遥远的南极星,轻轻地说,是我。
秋天的夜晚,我喜欢最后一个,斜倚在醉人的红枫上,仰起90°,对那轮弯了又圆的冷月,轻轻地说,是我。
冬天的夜晚,我依然是最后一个,带着大大的手套,向橱窗里永远不会冷的洋娃娃挥手,轻轻地说,是我。
电话亭的长龙后,我是最后一个,艰难地熬过十几生的路程,拿起电话,轻轻地说,是我。
昨天刚剪了头发,今天最后一个到校,对着邻桌足以塞下八个鹌鹑蛋的血盆大口,轻轻地说,是我。
运动会的跑道上,我不急不徐地走着,走完后对惊得目瞪口呆的老师轻轻地说,是我。
今夜,时针已指向凌晨六点,我又是最后一个,拉开封闭了一夜的窗帘,对新生的朝阳,轻轻地说,是我。
想认识我吗?去学校的风云榜吧,看最后一个,那一定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