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
我叫谭元元,今年12周岁,我的生日很巧,是在正月十五元宵节,我也因此而得名。当然,这也让我有了一个外号“汤圆”。
我有着双重性格。再亲人、老师面前我也许是个内向的女孩,但在自己的好伙伴面前,我是个很活泼的女孩。我从小对昆虫有浓厚兴趣,特别像蚂蚱、蛐蛐、蝈蝈这类昆虫,我的兴趣更加浓厚,常常把他们捉回家,关在一个专用的小玻璃瓶内,然后在一个以前养鱼的塑料鱼缸里为他们模拟出一个自然环境:添上泥土,种上些小草,再放上些小石块,接着再加上点饲料几只蚂蚱或几颗葡萄。这就完成了,最后就是请“客人”入住了!从小到大,不知有多少残疾的蚂蚱、蛐蛐进了我的“养老院”在里面过完了余生,含笑死去,也不知有多少蝗虫,丧命于我的蛐蛐的口中,使之再也不能为非作歹,真可谓一举两得呀!
别看我那么会抓虫子,其实我有时也很胆小。我有“蟑螂恐惧症”,小时候无数次的蟑螂袭击事件,使我一见蟑螂就条件反射似的尖叫,除此之外,我还怕黑,冥冥之中总觉得有双眼睛在盯着我,好像在下一秒就会有个怪物扑出来把我吃掉。不过,在其他时间里,我也算胆大了。作文
其实在小时候,我有点像个男孩子,女孩的洋娃娃对我没有半点吸引力,倒是那些男孩子玩的赛车对我展现出了他强大的吸引力。直到现在,我仍然有点像个男孩子,偶尔有时候,我玩着玩着就和男孩子玩到一起了,有时甚至连我自己也没察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