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啊,盼啊,军训的日子终于到了,;哇!好棒!;我从心底里发出欢呼。
带着好奇而又激动的心情乘上了去往人武学校的车。谁知到了基地才知道,军训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好。初到这里的我对任何事都抱着; 试一试的;想法,可一看到教官那副严肃的面孔,不禁有点望而生畏。(哎!一个冷血动物)还好,指导员是个;温柔;型的、挺通情达理的人。
一进宿舍,一股花露水和各种臭脚丫的混合味道扑鼻而来。我不由得出了一身冷汗;;啊?!我们要在这破旧不堪的宿舍里度过六天的时间?别开玩笑了!可是,床都订好了......哎,只好听天由命了。
收拾完行李,该休息一下了吧,可是教官的一声号下,;嘟;;集合了,集合了!;彻底打破了我的美梦。啊,这样下去,我迟早要撑不住的!
;立正,把腰挺直......;随着教官的发令声,同学们脸上露出痛苦不堪之色。;哎吆,疼死我了,干吗让人站这么久?;;是啊,天这么热,真难受。;随着周围同学的小声叫苦,此时此刻的我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
经过了漫长的长达四个小时的训练,终于可以饱餐一顿了。教官唠叨了一些吃饭规定,我们排着队进入餐厅。啊!不会吧,就三个菜,一点肉也不肯放。哎,不管了,先吃再说。饿晕了头的我忘了之前教官的规定,坐下埋头吃起来,还没等第一勺采放入口中,;不准坐下,谁坐下了?站起来!;哎!教官呀教官,我们都站了一上午,也该好好慰劳一下我们啊!怎么连吃饭都闹得我们不得安宁呀。这才是军训的第一天,不知后面还有什么磨难在等着我们,总之,坚持就是胜利啊!
经过了第一天的漫长训练,我们又迎来了第二天的痛苦经历。早上,教官那无情哨声准时把我从梦中惊醒。才五点半,老兄,让我再睡会儿。;哎,醒醒!还有十分钟就集合了;;哦---唔,啊!什么?十分钟!;蹦起来,套上衣服,匆匆洗漱,冲了出去。
;一二一,一二一......;咦?裤子怎么了?真难受。正在训练的我不觉说到。;是不是穿反了?不可能吧,早上我记得----嘻嘻,不好意思, 我这就去换;。原来,匆忙中,犯了一个低级错误。
下午,苍天有眼,下了一场及时雨,不用训练了。这可把累坏了的同学们乐得直拍手。;苍天呀,大地呀,是哪位大哥替我出得这口气呀!;;苍天有眼,这场及时雨不仅滋润了花草树木,还滋润了我们即将破灭的心。;有的同学甚至把刚学的[感恩的心]的歌词改编了:;感恩的心,感谢苍天,给我们呀,下了一场及时雨;。总之,大家对这场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它在这里住上三天三夜,那样,我们的日子就能好过些了。
今天上午,教官领我们去射击了,本以为射击非常有趣,可直到今天才知道,真正的枪声这么大,震得我耳朵嗡嗡直叫,到宿舍还能听到从远处传来得枪响声。中午,我吃了平生第一次值得留恋的饭;;肉串。外酥里嫩,鲜嫩的肉裹着一层金黄色的外衣,简直比五星级酒店的饭还香。 ( 要知道那是我们这几天第一次和肉打交道)
午休,由于各种原因,我没有睡觉,到别的宿舍聊天去了。几个;苦命孩儿;聚在一起,统统把这几天的酸甜苦辣都一股脑儿倾诉出来,心情好多了。
晚上,灯早已熄了,可女生宿舍里......
;累死了,我的天,从小到大头一回......;;累累累,就你累,别人不累?;;我看我们的教官才累,他陪我们晒,嗓子都哑了。;;太阳当头照,大家都累,都是好样的......;;这么晚了还说话,快睡!;辅导员一声下令,不一会儿,呼噜声便彼此起伏。
躺在床上,回顾着教官讲的动作,想到明天的比赛,听说来了一些训练了一个月的小战士和我们比,心中不免有丝压力,怀着忐忑又向往的心情,我渐渐进入了梦乡。
啊!今天就要比赛了,真是振奋人心。我们五天的训练成果终于要在今天正式表演了。
一小时后、、、、、
我捧者着闪着金光的奖杯和证书站在领奖台上,自豪幸福的笑着。这时,军训中的一幕幕在我脑海中闪过。从一开始发下迷彩服,同学们惊讶不已,到今天我们穿着整齐的服装,跨着整齐的步伐比赛;从刚到宿舍,第一次训练到今天我们习惯了集体生活,习惯了每天九小时的训练;从往日爱哭鼻子的;娇娇女;,到今天能独立自主,学会了坚强的小女兵。这些不都是我们的变化吗?
想到这里,昨天还拍手说:;明天就回家了!;的我竟然不想走了。因为这里流下我们太多的汗水和泪水。
可是,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临别之即,我们都十分恋恋不舍,尽管在这吃苦受累,经常遭到教官的训斥,但我们朝夕相处,以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想到刚才还和教官在操场上休息,有说有笑,可现在就要分别,也许以后再也无缘见面了,心中不免有些伤感,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通过这次军训,我的腰挺直了,走路大方了,还学会了打拳和各种项目,培养了团队精神......总之,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