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还是走了。离家而去。
奶奶,住在村头和爷爷一起住过的老房子里。不过,爷爷三年前去世了。奶奶也跟着神志不清了。叔叔,爸爸都说奶奶是想爷爷想的。在这离家之际,李冰来看看奶奶了。其实李冰平常都会来看奶奶的,只是今天有所不同。也许日后,李冰会后悔这次的离家。
因为这竟是,他和奶奶的诀别。奶奶,平常都只是呆呆地看着村头,在等待着盼望已久爷爷的归去。这次,似乎看着李冰也有了泪水。李冰不知如何是好,抱了下奶奶。就去村头等早班车了。
奶奶,呜咽着,惊动了邻居。后来爸爸也知道了。
那时,李冰已经在去往杭州的火车上了。李冰在火车上打了三个电话。“喂,是弟吗?姐上班呢,有什么事,姐下了班回给你。”还没等李冰说话。姐姐李倩挂了。“那个,我,我离家出走了,等我安定下来就告诉你我在那,好吗?”这是李冰打给他女朋友李君的电话。“好吧,但要保持通话,别让我担心。”李君语气中有点责怪,又有点担心。
“爸,我离家出走去闯闯,每次一回家你们就吵,我听着烦。所以想出来静静,闯闯。还有你们没事多去看看奶奶,她有点神志不清了。我希望你们能在彼此都健在的时候好好珍惜。别当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像奶奶一样天天看着村头,却永远也等不来我的爷爷,她的丈夫的归去。”啪,我挂了。
奶奶,就每天在等爷爷。爸爸为了更好照顾奶奶,多次把奶奶接到家中。可奶奶,总是要跑回村头的老家。叔叔,爸爸多次以后就妥协了。因为叔叔,爸爸都要干活,所以不能时时刻刻陪在奶奶身边。只有送饭才去下村头奶奶的家。而奶奶只是看着村头的路,希望下一秒爷爷就归去了。
李冰,到杭州后,直接做了203路公交去了以前的老厂看看运气。“豪哥,还要人不?”郑豪,看看李冰说:“哦,是李冰啊,我们这里的确缺一个人。不过是临时的,不知你是否愿意?”李冰连忙说啊:“愿意!”后来李冰得知有工友搬重物时,砸到了膝盖。他们正愁没人呢,李冰就来了。
当天晚上,李倩打了个电话给李冰。李冰没接,一连三个都没接。李倩就没打了。李冰是故意不接的,怕姐姐担心。可后来姐从爸那里得知,李冰那次电话就是离家出走。
后来,李冰在那做了两个月。在工作了两星期后。李冰将自己的地址告诉了女朋友李君。李君在后来两个月找了李冰六次。
李君和李冰的相识是在三年前的杭州西湖。李君是西湖边餐厅的服务员。李冰则是在那打工。那天突然就下雨了。李冰跑到李君所在的餐厅躲雨。在李冰接了个电话后,李君主动搭讪了。后来他们相识,相恋。
原来李冰当时接了个爸爸的电话。内容是爷爷去世的消息。他们用的是方言,这样就被同时孝县的李君听到了。那时,李冰没哭,却在爷爷的灵堂前哭了好久。
后来,李君知道了电话的内容,就安慰说道:“人生终有一死的,别太伤心了。你看世界上少了一个爱你的爷爷,不是多了一个爱你的我吗。所以世界是公平的。”说完,李君笑了。李冰则感动的,像个小孩子一样在李君怀里哭了好久好久。
爸妈,还是不放心李冰,打了好多电话给李冰。可他一个都没接。爸妈没办法,就一个一个给他姐姐打电话。姐姐背爸妈问得没办法了就说弟弟安好,请他们放心。其实,姐姐在后来的两个月,没接通一次弟弟的电话。两个月,就过去了。李冰消失不见了一般。
那个养伤的工友回来了。那李冰就得走人了。李冰跟着郑豪,去结工资。拿到了4598元工资。收拾好行李后,李冰不知去哪了。掏出手机,一看都是未接电话。8个姐姐的,6个妈妈的,6个爸爸的。直觉告诉李冰,家里出事了。“姐,怎么啦?家里出事了吗?”“你怎么才回我电话啊?奶奶去世了,今天4:31,我在火车站等你,你快点。”
提起行囊的李冰就没等什么公交,拦了辆的士就上去了,价钱都没问。在车上,和女朋友发了条简短的说明短信就开始想起和奶奶在一起的种种。
到了车站没和姐姐怎么寒暄就去买了两张回家的火车票。姐姐在李冰没到火车站之前就着急的不行。也不知是想快点见到奶奶,还是快点见到弟弟。
火车上,姐弟俩没怎么言语。但姐姐已经知道了弟弟的境况,就没在言语了。旁晚,姐弟俩看到了,已经冰凉的奶奶躺在床上了。姐弟俩就扑上前去哭了。泪流满面,很快鼻涕就出来了。哭累了,姐弟俩就睡在了奶奶身边像是小时候一样。但这次不一样,奶奶不会醒了。
爸爸,进来看见了姐弟俩。拍拍姐弟俩的肩,说道士做道场你们去让妈妈看看吧。她很想你们。爸爸在李冰临走时,看了李冰三次,就生怕李冰少了点什么。妈妈正在招呼客人呢。离的近的客人今天都到了,远的,明天才能赶到。妈妈,白发多了好多。她忙的忘去所以了。以至于,姐弟俩在她身后都没发现。还是,叔叔提醒的。
妈妈,一看到姐弟俩就和叔叔说我和她们说会话。这,你先应付着。姐弟俩和叔叔一家问过好之后就被妈妈扯走了。来到了一个姐弟小时候睡过的房间。现在是爸妈的卧室。妈妈,看着姐弟俩,一手摸一人的脸。慢慢的就有泪水流出来了,哀求地说道:“你们可知道你们俩对我和你爸多重要啊。你叫我不和你爸吵,就不吵。就是别在离家出走了行吗?”说完妈妈看了姐弟俩一人一眼。突然抱住了姐弟俩。又呜咽着说:“你让妈怎么样都行就是不要再不接我电话了。”说完,妈妈抱姐弟俩更紧了。生怕松手姐弟俩就没了,像奶奶一样的没了。那天,母女三抱了好久好久。
奶奶的后事办好了。姐姐就先外出打工了。李冰则在家帮干了一个月的农活。这个月来,爸妈的确不吵了。一个月后,李冰说,我还是想出去闯闯。这次爸妈很支持。临走的那个早上,还是等那辆班车。李冰去奶奶住处看了看。去坟地和奶奶说了说自己的理想及爸妈的改变。直到早班车的到来。在早班车上,收到了一条爸爸托姐姐发给李冰的短信。内容如下:冰,我不会发短信,话又不好讲。我和***今天是故意怎么早去干弄活的。这条短信是我叫你姐替我发的。对了,你奶奶去世,你和你姐都很伤心,这说明我和***百年之后,会有人上坟的。记得到时对分点奶奶,爷爷啊。还有在下去,天凉了,我给你准备外套了。里面有你上次给我和你妈妈的3500元,我和你妈妈又给你拿了1500元记住,不要太省了。没钱再和爸妈说,我们会打你卡里的。还有就是一定要记得家是你永远的港湾。记得还有我和***永远在家等着你的归去。
后来,李君嫁给了李冰。小夫妻俩在家乡搞起了大棚蔬菜。说多陪陪老爸,老妈,带村里人一起富。人生辛苦一世,没有太多的来日方长。别忘了家里永远有人在盼望你的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