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作文
寒假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是充满乐趣,令人向往的。我的寒假生活就异常的充实。虽然寒假已离我而去,然我任很怀恋那段美好的生活美好的生活.
也许是老天爷的厚爱吧!寒假的开头下了好几场大雪,雪娃娃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从空中跳下来。世界顿时变得银装素裹。我们兴奋不已,尤其是我,像一只突然放飞自由的小小鸟,在雪空中尽情的飞舞,我又拿通红的小手用力地推动着大雪球。可我一点也不觉得冷,搞定了,我们欢呼!小雪娃娃让我们变得仿佛活了。大风呼呼的吹着,大雪还在继续得下着,可我们却没有一点回家的意愿。我们兴致勃勃,在雪中疯狂的跑呀跳呀!到处都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打雪仗更是不不可少的,我们准备了许多雪球向对方砸去,“中了,又中了……”最后我们以绝对的优势赢得了这场激烈的比赛。做孩子真是快乐,我要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该有多好呀!
大年三十,过年的日子,一大早我们就拿着大包小包去拜年了,我赚了不少压岁钱,当妈妈把所有压岁钱都交给我支配的时候,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晚上我按奈不住自己的心情,悄悄的躲在被子数钱,我两眼放光,口水直流“三千尺”,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是“小富婆”嘛!
吃完年夜饭,我快速的打开电视机看《春晚》,看了没有一会工夫,我就拉着哥哥下楼玩去了。
看别人放烟火是我迫不接待的,自己亲手放烟火更是我梦寐以求的。我当时那心情,甭提有多高兴了,爽极了!好久没放烟火了,嘿,你别说放烟火的感觉还真是棒诶!一阵阵鞭炮的响声打破了夜空的寂静,我和哥哥也点燃了烟火,那震耳欲聋的“嘭啪”声和五彩斑斓的“流星雨”仿佛在向人们报喜:过年了,过年了!天空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美妙绝伦,又是一串串烟火腾空而起,如花绽放,天空明亮的如白昼一般。突然世界出奇的静了,只有烟火的响声,我沉静在夜空的美景中,久久的才回过神来。
今年的寒假虽然过得很平凡,没有什么的地方,但我真得过得很快乐。天上的烟火绚丽多彩,地上的孩子追逐颜开。这是一幅清泉盎然的风俗图,更是一幅欢乐祥和的喜庆图。
一阵阵歌声传入我的脑海:“你快乐吗?我很快乐!……”
初中我的寒假生活作文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到来了。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准备度过这另人兴奋的寒假。
起初,是八天的学习时间,这八天里,每天虽然过的差不多一样,有些乏味,但之后的春节会让这一切消失,所谓“黑暗过后便是光明”,但学习也是一件快乐的事。
八天过去了,大家都沉浸在准备过春节的气氛中:超市里,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货架上的商品被无数的双手拿进自己的购物车;人们的吵闹声,有的在争吵唯一一件物品该属于谁,有的在讨论买些什么好,还有的因为太闷太挤在抱怨,我喜欢这种气氛,它让人觉得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很激动。南大桥下,卖主将一盆盆盛开的橘子、花、植物摆好,大家都纷纷来买,那一盆盆橘子、花、植物每个都不管顾客会不会选到自己,个个张开笑脸,以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我们一下选了五盆,放在花园里,再粘上红包,这样会更增加喜庆的气氛。博爱路、解放路更是热闹,大家都在各家店里买对联“福“字等装饰品来装扮自己的家园,利用传统习俗希望自己的亲人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身体健康等,以及鞭炮,大家特别是小朋友买好多来放,使春节里更添喜庆的生机。斋菜、年糕也是习俗食品,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到一家店里买年糕,里边什么年糕都有,颜色不一,形状各异,左挑右选都不合心意,最后还是妈妈的朋友给妈买了合心意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大约除夕那天,路上冷清清的,回家的到家了,回老家的也到了,人们在一起安详吃着团圆饭,桌上的菜比平时多了很多,热气腾腾的。一些久别重逢的抱在一起,诉说经历,一些原本在一起的,比平时也亲热了几分。
最难忘的要数元宵节的夜晚,元宵节阿姨带我去假日广场看别人放烟花,今年的烟花和去年的完全不同,首先,天气好了,放的人也多了。我们站在花丛、草坪上观看一个个不停的向上跳跃,好似一群孩子欢乐的蹦跳着,他们又像一群群孔雀在跳跃的最大极限时打开它们漂亮的尾巴;它们还像一把雨伞,“轰“的一声打开;又像雨点一样落在半空中。人们不停地放,把黑暗的天空一下子照亮了,看的你眼花缭乱,形状、颜色各不相同,各有风采。
接下来又进入了八天学习时间,我边学边收心了,来到了学校开始了紧张的课业,总的来说,这个寒假酸、甜、苦、辣什么都有,挺充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