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一个学期的同学们终于迎来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寒假。在我的寒假之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有令人伤心的;有令人不痛快的;也有令人发笑的。既然我的题目是“寒假趣事”所以我写的是一件令人发笑的事。
过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大约在初一下午的四点多,我与妈妈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温馨的家(由于爸爸是一位警察所以正在他那神圣的工作岗位上奋斗呢!)六点半左右我饿了,于是,我和妈妈去地下室里拿菜。妈妈说;“雯雯,别忘把钥匙拿着。”可是,我却没有听见,关上门我才想起来问妈妈;“钥匙呢?”妈妈说:“我不是让你拿着了吗?”我说:“没有呀!”妈妈说:“这下可惨了,也没有带手机,可怎麽办呀?”于是,我们敲了敲对门的防盗门,可是里面没有人。这下子妈妈可慌了神,我们异口同声的说:“这下怎麽办呀?”
忽然妈妈对我说:“你在这等着,我去楼下借手机,给你爸爸打电话,让你爸爸把钥匙送过来。”我看了看这时的妈妈,平时漂亮精神的妈妈不知那里去了,头发乱乱的(刚刚睡醒);最糟糕的还是妈妈的脚,红色的袜子黑色的小沙鞋,要多丑有多丑。而在此时也没办法呀,最后妈妈理了理头发,也顾不了形象硬着头皮去了。
我只听见妈妈在楼下叫道:“白奶奶呀,请借我电话用一下,我的钥匙落在了地下室里。”白奶奶热情的说:“快进来吧!”过了大约五分钟妈妈从白奶奶家出来了,妈妈告诉我说:“爸爸一会儿就来了。”于是我与妈妈就静静的等待爸爸的回来。过了一会儿感觉有人上来了,我以为一定是爸爸就大声喊:“爸爸!”当那个人走上来时,我的脸一下子就“发烧”了,原来那个人只是一个比我大不了几岁的哥哥。
事发三十分钟内爸爸赶回了,我们也终于走进了自己的家门。
在整个寒假里,我都是以一种快乐的心情来度过的。
放假开始的几天里,完成作业当然是一件最要紧的事了,总不可能边过节边写作业吧?这样玩也玩不好,学习也学习不好,与其这样,还不如多花一些精力,先做完作业再玩。 春节是快乐的,连天上也显出新年的景象来,蔚蓝的天空,像一块碧玉一样逗人喜爱,偶然间也有几朵白云在万里晴空中愉快地追逐着,温暖的阳光驱逐年冬的寒气。
街道上,各家各户都在忙碌着。超市里可谓是人山人海,货架上的饼干、糖果被无数双手塞进了购物车。大家仔细挑选年货,往日平静的王府商业街如今是挤满了人,大家在各各铺面里买来对联、“福”字、狗形装饰物来美化自己的家园。我家也不例外,房子的里里外外都被妈妈擦洗得闪闪发光,最值得惊奇的是玻璃擦得明晃晃的,看上去像没有隔着玻璃似的。接着,她小心翼翼地用胶水把春联贴在大门的墙上,不偏左不偏右,甚是好看。
除夕夜,窗外,鞭炮声声脆响,烟花五彩缤纷。室内全家人团团围坐,一个个喜气洋洋。妈妈和姥姥来来往往,走马灯似的把一盘盘佳肴端到餐桌上。不一会儿桌子上的鸡啊、鸭啊、肉啊、虾啊……层层叠叠的堆在了一起,像一座小山似的,香气扑鼻,令人垂涎三尺。趁人不注意,我用筷子夹起了一大块鱼肉塞进了嘴里,那种喷香的味道顿时涌进了我的心里。
“开饭!”在外公的话语声中,我们不约而同的拿起了筷子,把一盘盘山珍海味往嘴里送。只听“喀嚓”一声,妹妹的牙齿被卡了一下,她吐出来一看,原来是一个硬币。硬币怎么会跑她嘴里呢?我心想,“哎呀,有福了,”姥姥说道,“我特意在年糕里放上了硬币,没想到被你吃到了。你们这个时代啊可真是好,论吃的方面,细白面馒头和新鲜鸡蛋多的是,想吃什么就有什么。论穿的方面,红的、紫的、薄的、厚的,什么都有,连个补丁都没有……”什么?年糕里还有硬币?我赶紧拿起筷子往装着年糕的盘子里伸,一个没有、两个没有、三个……“小滑头,我就放了一个硬币,你还在抢什么啊!”姥姥笑着说,“啊……”我睁大了眼睛。全家人看着我的滑稽样都大笑了起来。
快乐的春节过去了,马上就要开学了,总结一下,这个寒假过得挺充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