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文
我们即将毕业了!可是我们留恋着母校(老师、同班同学、和我有亲戚的同学)不包括校长、和别的班的同学。听我好好讲讲我们六、二的故事吧!
起初我们一起上了一年级,班主任是纪秀梅。在一年级时,我们不懂什么是班级,不懂什么是同学,不懂什么是友情,也谁都不认识谁,在家活蹦乱跳的我到学校只能独来独往,没有一个朋友、没有一个伙伴。一晃3年了,我还是那样,只知道有个长得很漂亮的女生(张丽婧)他天天和几个小组长在一起跳皮筋、打鸭子。可那时的我是一个学习中等的小组员。只有看着的份了。每当课间十分钟的时候,我都不出去,出去也是坐在水泥摊上,看他们玩。我下决心要好好学习,用成绩和大家交朋友。经过我的努力,我头一次超过了姚一凡、张帅(那时学习最好的学生),成为了第一名。从那以后,我成了小组长,每当我坐在水泥摊上看他们玩的时候,总会有人来陪我坐一会、和我聊聊天。但是,有些人却背后说我贱、骚、不要脸,在别人嘴里听见这些话时,我真的很气愤。好想去和他干一仗,但又能怎样呢?于是我把愤怒转移到学习上,好好学习,奋发图强。最后,我终于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小组长,连了好几届第一。他们拿我当回事了,瞧得起我了,即使背后说我坏话,我也习惯了。但当时我的好朋友都是写学习特别差或中等的,没有一个好学生和我交朋友。对我来说,像田一兵那种人不说我坏话我就万事大吉了。我慢慢知道了什么叫师生情,懂得了很多道理。但是一些坏学生还不懂,成天给班级惹事,我也就懂得了。那时,全校都知道我们班是最会惹事,最好欺负,考试成绩最差的人。后来,纪秀梅老师的心都快操碎了,所以,她走了。随着她的离去,又一位老师来了,她叫张金丽。来我班呆了几天,嫌我班笨、慢、懒、淘,跑了。最后我们对新老师绝望了,以为纪秀梅是最好的,但又来了一位老师(张金云),他来的时候,我不喜欢她,甚至有些反感她。但是几天之后,我改变了这个看法。给你讲讲张金云老师来时发生的事
我们搬到了5年级,四年级的扫把,矬子,挂钟(都是我们自己用班费买的)忘记拿了,我们去拿时,碰上了王月兰,她竟然说是他们的了。当时我们班级势单力薄,又能怎么办呢!我真有点扛不住想找她理论了,这么啥的事,张金云老师竟然还沉得住气。不和他争了,算了。
又一次,我们班的锉子少了一把,没有人给管,我们挨个班级问,没有一个班级知道,几天后,真相查出了,是x年x班(不好意思说你)我们的锉子上有记号,谁会不知道。
学校发生什么事,校长都会认为是5.2班干的,连证据都没有就大言不惭,当时校长干什么都针对我们班。一次,我看见六年一班的xxx当着值周老师的面从楼梯滑下来,值周老师说他是几年几班,他竟然说5.2(我班)就这样我班减了十分。
我们老师为了这些事哭过、气过、发过脾气、甚至我们把老师气病了好几天。我们张老师有高血压,我们不知道体谅他,反而还气她,不管我们受了多少委屈,张金云老师都和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一起翻身。一次我们在队列比赛,我们把我们最好的一面献给了评委,荣获第一。让全校震惊。我们无数次幻想过毕业的情景,和张金云老师拍照。多好啊!
校长看我班好了,又把张金云老师调走了,调到六年级教英语,找来一个老汉。这时,全班都哭了,哭得惊天动地。张金云老师是好老师。校长,你再怎么看我们不顺眼,也不能把张金云调走了啊!走就走,反正教六年级,到时候还能教我们。我们化愤怒为学习的动力,好好学习,巴不得马上上六年级。那时,我们所有人都团结一心了,不管干什么事,班级都是第一位。朋友都是第一位。我不在独来独往了。我有朋友。全班的人都是我的朋友。我从此变了。
上了六年级了。我们张金云老师又上三年级教语文了。(校长耍人也不带这样耍的,你揍死我都行,你别这样对我这样对我的同学这样对我的老师。当我失去了,我才知道珍惜。现在,我都不知道用什么心态来面对张金云老师。我巴不得永远叫张金云老师教我们。
六一儿童节来了,我们请了张金云老师来我们班级。在他走了那一刻,我还是忍不住哭了,如果张金云老师永远留在我我们班该多好啊!算了!一切都一去不复反了,谁让我有这样一个校长。
其实刘老师对我们也挺好的,只不过他有些唠叨。但是很正常。还是珍惜吧!虽然我还是喜欢(张金云老师)。那又能怎么办呢!我们学生也没有权力命令校长啊!认栽吧!刘汉三老师对我们班也很费心费力。放学时,隐隐约约看到老师从一头乌黑的头发变成有好多白头发。也很不容易。我们五十六个民族有缘走到了一起。就要对得起老师。
永远记住,我是赤峰市天义镇富家小学6.2班的马金铃。我们的二班是永恒的!六二六二,团结友爱。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是永不磨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