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星空
宁静的夜空里,只有星星在眨眼睛,月亮有时候圆有时缺,云有时侯多有时候少。看上去很平常,可是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许多奥妙。
我是最喜欢观察海和星空的,不过在这里没有海。我发现星星并不平常,它们是分成一组一组的:有的像一个反写“Z”;还有的象一把雨伞;有的象一个顶端有尖的椭圆,我总叫它“北斗宝宝”;还有的三颗连成一线,像个“1”字;有的星星半晚出现,有人说:“它叫毛星”。还有一颗星星最明亮,比北极星还亮呢!最近我还发现了“北极宝宝”的妈妈——北斗星。他是由七棵星组成的,活象一把勺子。用直线把勺形方向延长五位距离,那里有一颗星星就是北极星。你知道吗?星星随着时间的变化一直在变换位置呢!
我对夜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时候为了看星星的变化,更进一步了解它变化的时间,我就整夜不睡,一面拿着笔、尺子不停的画,一面用秒表计算时间,直到东方发白为止才回去。
通过两个多月的观察,我初步掌握了天气的规律。晚上月亮明亮,星星多,第二天天气很好;晚上没有星星,月亮被云遮住了,第二天天气一定不好,还有可能下雨。
用20xx年的星空记录图和20xx年的相比,各个行星变化的时间大有不同。
小时侯我很爱观察星空,现在我有时间一定多多观察。
人人都说,在夜晚的星空是非常美丽的,星星在宇宙一闪一闪的,就像是在眨眼睛似的,可爱极了。如果加上一颗又大又圆而且是金黄色的月亮挂在天空中,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我讲的每一件事情总是会遇到的。
在我的记忆之中,有一次的夜晚,我边拿着MP3听周杰伦的《夜曲》边走出阳台看看天空美丽的夜色,那一天的夜色非常美丽让人赞不绝口。我先看看天空美丽的夜色,再看看城市的夜色光芒,简直是美的无人可以挡呀!在宇宙中,有无数颗恒星与行星在利用太阳的光芒在闪烁,人类们看到了,以为是星星自身的光芒,其实是太阳的光芒而已,不过人类还是觉得它们很美丽。我看着宇宙中的金黄色的月亮还有一闪一闪的星星,心里就有一种觉得它非常美丽。我每次一看星星,就想一伸手就可以摘下一颗星星,也想一抓一大把,月亮我也不放过,把它在下来,一口吃了它,我想到也嘴馋了,先擦擦口水再说。在我的心目中,星星和月亮就像是天使,那是因为我经常向星星许愿,求它帮我事现我的愿望。虽然,星星从来没有帮我实现愿望,但是我还是当星星和月亮是天使。谁叫它们那么美丽。
璀璨的星空,是多么的美丽,所有的人们,都为它着迷,谁叫它们那么美丽,人们都喜欢它们。璀璨的星星永远美丽。
晚饭后,我来到花园里,观赏美丽的星空。
天渐渐晚了,月亮也慢慢升起来了。弯弯的月亮发出一丝银色的亮光可中间却有一些黑色的地方,我想那黑色的地方不是月宫工“工人”在砍伐桂花树,就是嫦娥又在默默地遥望人间,希望能感受到人间的温暖。过了一会儿,月亮像怕羞的小姑娘似的钻进了层层叠叠的云朵里。
不知什么时候,那一颗颗珍珠般大的星星出现了。星星们互相眨着明亮的大眼睛,似乎是在用眼睛表达言语。有几颗星星钻进了云层中,大概和月亮玩起了捉迷藏吧!远处,几颗大而亮的星星像是灯笼一样挂在天空中,给人照明,又好像几位解放军叔叔默默地巡逻着。那些小星星,凭着自己的力量,把是星光融合在一起,撒向大地,撒向人们。它们虽然那么小,却那么友爱团结,无私奉献。看到这儿,我也竖起大拇指称赞它们。有的也许不好意思了,转眼间就不见了。说实话,我还真想学它们若隐若现的“法术”呢!
我发现,星星的颜色是不同的,有淡蓝色的,银白色的,浅黄色的等等,真是美丽极了。放眼望去,这些星星就像一块绸段上镶嵌着的钻石。
时间不早了,我依依不舍地对这美丽的星空说了声:“晚安!”和月亮、星星一起进入甜美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