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做朋友作文
很喜欢和男人交朋友。这是从小养成的习惯。可能因为小时候有十足的男孩性格吧,喜欢和男孩一起讲《水浒》中的108将,讲《西游记》里机灵精明的孙悟空,喜欢和男孩一起捉迷藏、玩游戏。
长大后却又另有原因。时常发现,有时,和闺房私友的悄悄话,常常被不经意间传播出去,有时或许是失口,有时或许就是故意,究竟出于什么目的,不想多究,但是,却带来不少青春的苦恼。更有甚者,一位深知我底细与秘密的女友,瞄中我的一位追求者的含金量,处心积虑地利用我与他接触,每天添油加醋地把我的所有行动讲给对方,包括我和哪个异性说多几句话,哪个异性老师对我重视等等,都夹杂着“人性智慧”讲了出去。结果可想而知。
当然也有很多女性“死党”。同性之间是有因性别而独有的私密空间的。比如一起逛街,可以肆无忌惮挤在一间房试衣,可以讲女性的隐私,讲保养的秘方和持家的诀窍以及家庭的烦恼。这些话,和异性是没得讲的,也从来没有讲的欲望。还有,一些情感的空地与雨天,有同样感受的人一起分享与分担,解脱的蓝天会开阔一些,寂寞的行程会欢乐一些。当然,这些需要对方有绝对纯净的灵魂和高尚的情怀,遇上这种女性朋友,是生命中的大幸。我也有幸遇到几个。
人生一世不能没有朋友。朋友是生命中的智慧风景,朋友是生命中的进行曲,是任何精神食粮无可替代的。尤其是和男人做朋友,少了许多顾忌,多了许多收获——让你丰富、深刻、从而成熟。
和男人做朋友,你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因为,优秀男人的能量与才华,足以让你坐着飞机都追不上,所以,给你飞行的目标和飞翔的希望。
和男人做朋友,你可以充分享受休闲。因为,累了的时候,你可以耍赖可以大打女人牌,仗着个头矮体重轻而减去许多的烦劳。这时的男人很无奈很可爱。
和男人做朋友,你可以打破砂锅问到底而不用担心对方发脾气。因为,在他们面前,你的无知反而可以增强他们的信心与亢奋,男人的天性是在异性面前凸显魅力与能力。
和男人做朋友,你可以间或发泄不满,不用担心你的牢骚不满以国际广播电台的时效广泛流传。通常,稍微有点底气的男人,都不会以传播女人的小道消息自乐。而且,他通常会耐心听,逻辑严密地帮你分析问题解决迷惑。
和男人做朋友,你还可以得到美丽与自信的提高。因为他们的注视与提醒,因为异性独特的相互尊重和欣赏而保持内外的统一与美好,因为你的缺憾将在另一个空间受到加倍的弥补、安抚与修补。
和男人做朋友是痛快淋漓的。你是你自己的,你和他之间也许有一种情愫,但这种感情不会缠迷双方。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你不会过多地要求对方,你也不会为他彻夜难眠。各自分享大家的快乐和痛苦,苦闷的时候,开心的时候,寂寥的时候,大家可以相约一起喝酒、聊天,开一些粉红色间或淡黄色的玩笑。因为大家只是朋友,彼此熟悉对方的缺点甚至可以拿来作为生活的笑料;彼此欣赏对方的优点并作为一种神往的美好遐想;彼此欣赏对方的独立思想,回味对方的笑容和神韵。互相的鼓励和精神的支持激励你积极进取,让你永葆朝气和快乐。没有妒忌与提防,没有倾轧与偏见,相互视对方为生命的一笔财富,而且一切都那么自然从容。有时一个语无伦次的电话,只是为了发泄一下无可舒缓的压力,有时大惊小怪的一份邮件,只是为了调整一下亢奋的情绪,有时一篇文采横溢的文字,只是找一个知音分享,有时一个求援的眼神是在走投无路时的呼唤。大家可能很久没有联系,那是因为没有发生自己关心的大事。有时一天打几个电话,那是因为需要朋友的支持。虽然没有功利却是生命行程中最稳定的一个驿站。
和男人交朋友,如果,一不小心,你爱上一个男人,又被对方爱着,但你们又注定无法在一起,那么如果你不想失去他,千万不要与他做情人。很多人说情人的角色就像春天最美丽的花,盛开得饱满消逝得也迅速。当你爱上一个男人,最好远离情人的角色,它一时让你得到快乐,却让你背负永远的心痛。其中的伤害和痛苦,无异于从仙境般的天堂堕入诡变而黑暗的地狱。所以,要小心啊!
和男人做朋友,好啊,但,也要小心啊!
没有妒忌与提防,没有倾轧与偏见,相互视对方为生命的一笔财富,而且一切都那么自然从容。哈哈,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