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片树叶2
假如——假如我是一片普普通通的小树叶。我也要开开心心的度过这短暂的一生。
在生机勃勃的春天,我探出小脑袋,打个哈欠,伸个懒腰。是的,我有了生命,我出生了!这时的我,嫩绿嫩绿的。嫩的微微有些黄,我在过金色的少年时代。
这好日子没过多久,就迎来了炎热的夏天。这时,正值我的壮年。我翠绿翠绿的,我要用我的身体遮住火辣辣的阳光。坚持,坚持一下,听啊!人们在称赞我呢!我真高兴,真幸福。仿佛送来了盛夏里阵阵清凉的风。整个夏天我在甜蜜的称赞中度过。
秋风吹过,凉凉的,驱散了夏天的炎热,给人以秋的感觉。秋天到了。我的叶子慢慢变黄。总有些预感,我要离开朋友们了。一阵微风吹过,我就慢慢的,轻轻的,像一只金黄色的蝴蝶飞向大地,投进母亲的怀抱。虽然我离开了大树,但我的使命还没有完成。我要落在大树的旁边,化为肥料,为明年的叶子积蓄养分。
我,做为一片树叶,寿命不长。可是,我有我的用处。可以净化空气,可以为人们乘凉,还可以化为肥料。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将会一生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