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片树叶10
树叶虽然平凡,但是它的品质是可敬的。我多么想变成一片平凡的树叶,为人们做贡献。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在美丽的春天,我会舒展着我的身体,尽情吸收阳光和雨露,让世界充满生机和欢笑。
在炎热的夏天,我要释放更多的氧气,让空气更加清新;我要和我的兄弟姐妹形成一把天然的大伞,为人们挡住炎炎烈日。
在秋风习习的日子里,我要飘落在水里给小鱼做一把雨伞,让小鱼在伞下吐出一个个美丽的泡泡;我要落在地上给蚂蚁作运动场,让他们在上面欢乐的赛跑;我要落在小朋友的手中,让他们做成一个个书签、一个个标本;我要飞到医院病房的窗口,为生病的小朋友跳着优美的舞蹈,让他们忘记病痛。
在寒风刺骨的冬天,我要投入大地妈妈的怀抱,奉献出自己的全部营养。
我知道一片树叶很渺小,但成千上万的树叶联合起来力量就是无限的。我要同所有的树叶一起,无怨无悔地为人们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