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片树叶6
每当我看到光秃秃的树,我就想成为一片树叶,一片充满生命力的树叶。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春天,我从大树妈妈的树枝上探出头来,望着周围的一切,其它的兄弟姐妹正在大树妈妈的身旁嬉闹着,我也不由自主地笑了。春风来了,她轻轻地拂过,嘴里还唱着动听的歌声,我真喜欢她!
她向我吹来,对我微笑,我也开心地在春风中跳起舞来,觉得自己像天鹅一样美丽,心里真开心。夏天,我同其它树叶一样,在大树妈妈的怀里,甜甜地睡着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刚还是阳光明媚,万里无云,转眼间,下起了暴风雨,雨点欢快地从天上跳下来,把我们拍醒,跟我们开玩笑,我们在风雨中摇摆着,洗了个冷水澡,好不开心!雨点随着大风,哗哗地往下落,越下越大,周围好热闹!总之,就这样,暴风雨越下越小......
终于,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我不禁赞叹:“真美啊!”雨后的天气,从闷热变成了凉爽,真舒服!秋天,大树妈妈给自己的每个孩子换上了一件新衣,让它们随着秋风到远方去,我目送着兄弟姐妹们,心中有一种恋恋不舍的感觉;终于,树上只剩下我一片树叶了,“你也到远方去吧!”妈妈对我说,同时也给我换上了一件黄大衣,可我却不想走,我知道,冬天就要来了,我一走,妈妈就会很孤独,所以,我一定要和妈妈一起度过漫长的冬天。
一冬的梦好长好长,我披着雪白的“绵被”躺在妈妈的怀里,眼前一片雪白,耳边北风呼呼,我心里一直在挂念着我的兄弟姐妹,不知道它们现在的情况如何,不知不觉,我睡着了,在我的梦里,一直有朋友们快乐的笑声......终于有一天,冰雪消融,万物复苏,春天又来了。我一醒来,便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那就是我的兄弟姐妹,它们同样在嬉闹,大家都能平安地回到大树妈妈的怀抱,我的心里是多么高兴!
假如我是树叶,该有多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