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片树叶5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快秋天了,回首昔日,每个季节都那么美,色彩都那么绚丽多彩。如果你是仔细的人,你会发现,每个季节的树叶的颜色都各不相同:春天是嫩绿,象征勃勃生机;夏天是深绿,象征绿意勃发;秋天是金黄,象征果实累累;冬天是白色,因为雪在上面,象征无比寒冷。
树叶也有自己的世界,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呵呵,春天到了,树妈妈生出了新“娃”,我缓缓地睁开双眼,吸吮着春天的气息,阳光姐姐用温暖的双手抚摸着我,好像很喜欢我这刚出生的小家伙。我只有两岁,但我却会说我五岁了,我比任何时候都渴望长大,因为长大是件快乐的事。
夏天到了,我变成了“家”中的老大,“家”中又添了不少姊妹。“我长大了!”我高兴地叫嚷着,仿佛世界都听得见我的叫声,我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变得不再孤单,阳光阿姨,树藤姑姑,石头弟弟,麻雀舅舅,水分公公,他们都是我认识的新朋友。妈妈一如既往含辛茹苦地哺育着我。这一刻,我觉得自己真像个“大人”,我不会再说我长大了,因为长大几个字眼让我羞愧,这一年,我四十七岁了,但我会说我只有三十岁,我希望可以再拥抱青春。
热烈的秋来了,我被风爷爷无情地吹到了台阶上,我终于可以抬头看看世界了,这一瞬间万物好美。这一年,我七十四岁了,太好了,默默地想我可以活到两百岁,我才发现世界比出生时见到的还要精彩。
冰冷的冬不期而至,我被“雪被子”厚厚地压住了,这一年,我正好一百岁了。我感叹:“太快了,春去秋来,寒来暑往,时光飞快!”
当我被埋进土里后,我欣慰,我终于又有了自己的生活。
呵!树叶,你虽朴实,但倾心;你虽默默,但高雅;你虽烂漫,但风华绝代;你虽低调,但大气。
学会向树叶一样做人吧,低调默默,有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