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7月15日星期三晴
今天是我学游泳的第一天,我们总共有17个人。
教练先教我们做下水前的热身运动,做完准备活动后,教练给我们背上背一个象书包一样的东西,就把我们都抱到泳池里。
我们就手抓着岸边侧着游,个头高的小孩在浅水区游,个头矮的小孩在深水区游。浅水区水深是1。3米,深水区水深是1。7米。
我是最矮的一个,刚开始我非常害怕,胳膊扶在岸边,后来老师发现了,就把我的胳膊往下弄,只让我用手指头扶在岸边。最后,我不害怕了,因为我放松的时候,手没怎么使劲,身体自己就浮起来了。
我们从右到左,一共来回游了5趟,老师就让我们上岸了。上不来的老师就扶他们上来,我是自己上来的,有好多小孩都没起来,我就去拉旁边的一个小孩,我觉得她太沉,大半天都没有拉起来。
我们起来之后,老师又给了我们浮板,我们的肚子趴在浮板上边,老师交了我们一些腿部动作,是收、翻、蹬、夹四个动作。我们练了很久,老师才说挨个挨个的下水。要求我们趴在浮板上,按顺序把刚才的几个腿部动作连接起来做。刚开始,我看见别人做起来一点也不难,我也特别想下去,但是还没有轮到我,连一半的人还没有下完水,老师就不让我们下去了。
我们又在岸上做了这几个动作,做了一会之后就下课了,我心里想,为什么不每天早上9点上课?让我烦的是今天我只下过一次水!
20xx年7月16日星期四晴转阴
今天我又去学游泳。
我们还是先在岸上练了一会收、翻、蹬、夹的动作,然后就下水了,这次我终于可以下水了,是老师把我抱到水里的,但是我游不动。
老师用一根棍子抵着我的浮板把我往前带,到了泳池的边上时,老师又把我拽到岸上。
过了好一会,不知怎么回事,老师的棍子里喷出了水,把我身体淋的湿漉漉的,当时我的游泳镜都花了。做了一会蹬腿动作后,又喷了我一次,说是让我们清醒清醒。
老师拍了我一下说:“下水。”表示让我再下一次水。第二次,我自己游了一半多,然后又是老师拖着我过去。
之后老师把我们几个不会游的人的脚搭在游泳池的隔离带上,过了一会又让我们下来,把我们拉到岸上。
老师让大的小孩一直在水里游,又把我们个子小的小孩带到儿童区,在那里我跪着头都能露出水面。老师让我们身体浮在水面上,脚着地,下巴挨着水面,然后往前游,尽量超过别人。我觉得很好玩。
玩了很久,老师又让我们在岸上学习闭气,戴上游泳镜,我刚把头伸进水里,就觉得有水跑到我鼻孔里来了,我就赶紧把头抬了起来。我实在没办法的时候,就在外边深吸一口气,到水里边后又慢慢吐气。有一次,我喝进了一口水,我赶紧吐了出来。
我觉得游泳的时候还是很简单的,但就是游不动。我心想,为什么别人能游得动,我就游不动?
20xx年7月17日星期五雨
今天是我学游泳的第三天。
刚开始我们还是在岸上做收、翻、蹬、夹的腿部动作,然后,老师只要给其中一人的背后绑了救生垫,她就可以下水了。
如果游完一圈,老师没有叫她的话,她就可以继续游,直到老师叫她,她才停下。
我是第七个下水的,我特别害怕,所以,我就扶着岸边慢慢下去后才开始游。老师总是要求我们必须把胳膊伸直。我今天可以自己抱着浮板往前游了,我一共只游了两圈就开始感到累了,到第四圈的时候老师就让我上去了。还是再做腿部动作。
过了一会儿,老师又让我下水,让我们游一圈上一次岸。从第五圈开始,只要一上岸,我就感到非常冷。我今天总共游了十一圈。
后来,老师让我们到儿童区,儿童区的水很暖和。老师又让我们在那里练习憋气,我只练了一小会就没有练了,因为我总有一种被呛到的感觉。
过了一会,我们又玩了起来,玩了一会后老师就让我们去洗澡了。
我感觉今天有一点进步,就是可以自己往前游了,但是我还是不敢在水里憋气。
20xx年7月18日星期六晴
今天是我第四次去学游泳,我们重点练的是憋气和游泳。
首先练的是下水游泳。我游到岸的时候,手抓住岸边,想把手里的浮板压到水里,但是我使多大的劲都压不下去,我就上岸了。我一共游了十二圈。
游的过程中,我看见刘教练在水里边游泳,好多人都没有看到他,当时一个小女孩跟教练游的道是一条直线,教练从水里钻出来时,他们俩就碰在一起了,小女孩的浮板也拍到教练的脸上了,我看见了,差点笑了出来。
当我游到第十一圈的时候就在想:为什么今天老师还不让我们到儿童区?
当游完第十二圈后,老师才让我们到儿童泳区,我们都兴高采烈地到儿童区去了。
老师又让我们练习憋气。
我一次只能憋4秒钟,因为我不吐气的时候,水就会进到我鼻孔里。我们所有人都是在外边深吸一口气,然后潜到水里吐气,直到吐完才起来。我吐得很快,所以我只能潜水4秒钟。今天鼻子里没有进水,倒是耳朵里进水了。
今天我的进步是:我的胆子大一点了,敢潜水了。
20xx年7月19日星期日晴转阴
今天是我学游泳的第五天,我很不情愿地去了,我觉得游泳是最辛苦的一件事。
今天我们又是先在岸上练收、翻、蹬、夹的腿部动作,然后被老师在背部绑了救生垫后就下水了。我先是扶在岸边下水的,然后老师又让我到这一条泳道的右边下水,之后再是直接下水的,没有用手扶。
在第一次下水游泳的时候,我和一个小男孩比赛看谁游得快,那个小男孩比我游得快点,但是我上岸的动作比他快。
当我最后一次下水游泳时,我自己要和一个小女孩比,但我怎么游都超不过她。
在游到第十七圈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们泳道正上方的排气扇上边吊着一个虫子,我非常害怕,生怕虫子掉进泳道里。我加快了蹬腿的速度,想快点离开那个鬼地方,可越是使劲蹬,越是游不动,后来我放慢了蹬腿的速度,反而游得越来越快。后来每次游到那里,我就游得很快。
在我游到第十九圈的时候,突然感觉特别轻松,又游得很快,就赶超了十个人,游到他们前面了,我觉得很开心。
后来老师带我们到儿童区练习憋气。我给一个女孩计时,她最少能憋5秒钟,最多能憋7秒半。我却最少只能憋1秒钟,最多只能憋3秒钟。她帮我计时的时候,数数节奏很慢,声音拉得很长。我第四次憋气的时候,我不小心喝了一口水,就再没有练习憋气了。
我今天的进步是:一是可以大胆地直接下水,不用小心翼翼地扶着岸边下水了;二是游泳的速度加快了。不足之处是憋气还是不能憋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