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小学生作文
家,这个字眼好像对我很陌生,我的家庭看似残缺,但实际还是算得上是完整的!
我的父母在3年前就已经离婚了,当时的我并没有在意,就想着妈妈对我好,爸爸很凶,我不跟着他。最后,父母协议离婚,我如愿跟到了妈妈。离婚后第2天我就跟着妈妈来到了外婆家,开始了我的另一种生活。外婆家有很多人,都很疼我,尤其是外婆,可能看到我父母离婚了害怕给我幼小的心灵留下阴影,所以加倍的爱我,吃饭的时候总是把好吃的放到我面前,这一点总是引起我弟弟妹妹的不满,我知道这是他们另类撒娇的一种方式,我们的感情很好,无话不说,虽然我们的有着年龄上的差距!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长大,我要读初中了,因为妈妈知道她很忙,而我从小又被惯坏了,脾气很大,除了她没有人能管的了我。所以就把我送到了我姑妈那里,靠着关系进了很好的一个班级!初一的时候我还是比较听话的,到了初二我叛逆起来,在学校我跟老师唱反调,回家和姑妈吵架!有一次,我同学过生日,就在那天我迟到了,我的班主任跟我姑妈打了电话,然后又结合我以前的种种行为,把我说得很是不堪。放学后我没有回家,而是去给同学过生日了,我给姑妈打电话说我不回家吃饭,去给同学过生日了,听到我的话,姑妈顿时火冒三丈,大声的告诉我:“你听话点好不好,你总是这样,你的老师给我打电话我很丢脸,人有脸树有皮,你还是女孩,你怎么不懂得自尊阿,你妈送你来这里不是叫你来这里混的,是叫你好好读书,将来有好的出路。如果你还认我是你姑妈,你就马上回来,要不你就永远不要回来了。”我还是没有回去,一会妈妈给我打了电话。叫我马上回去,要不以后就不要再叫她妈,我听了这话,我害怕了,我马上坐车回家,我在车上一直是在想我妈妈,在想我妈妈如果不要我我该怎么办,在这个世界上能让我信任,依靠的只有她了。如果不要我,我该怎么办?回到家后和姑妈吵了一架我又跑了出来,我去给同学过生日的时候我把手机关机,我知道这时候我需要冷静,也必须冷静。在和同学疯完之后我回家了。
我的姑妈其实人很好,她是我爸爸的妹妹,我到这里来读书还是她提议的,在别人看来我们只能算是亲戚,但是,她却把我当亲生女儿般看待,但是,唯一的缺点及是太爱管我,太爱说我,所以每次她说我我都要和她发生争执,然后冷战几天。她什么事都顺着我,我要买衣服,不管多贵,只要我开口,她每次都是2话不说马上掏钱!她的女儿每次都要抱怨,说姑妈:我说的东西马上就买,她说的总是忘记!
我爸爸是个很普通的上班族,每次不顺他的意思,脸就马上拉下来,数123,然后我不动的话,他就要打我了。这就是我父母离婚是我不愿意跟着他的原因,跟着他我得不到温暖,体会不到亲情,但自从我到我姑妈这里读书后,他的态度就有所改变,可能是因为经常不见面和说话的愿意吧,我和我妈妈经常打电话,而我和我爸爸有时候甚至2个月都不通电话。有时候家人会问我,你对你爸爸是什么感觉?我说,没有什么感觉,本来就是,他从来不会主动给我钱,我每次问他要他都是很不耐烦的给我,说实话我除了和他有血缘关系,就没有什么了,最多就是挣钱养我,养我?我都觉得我写的这个词有点牵强,从小到大,没有跟我买过一件衣服,甚至是开家长会,去了两次,那两次都是我妈妈有事去不到,他才去的!
我妈妈人很温柔,也很将就我,她说每次我给她打电话除了钱还是钱,同学们都说你妈妈是你的提款机!在这个世界上最爱我,最疼我的就是我妈妈。有时候我不听话气得她哭,我还不理她,要等她来理我,想到这里我真的很愧疚,我是一个不听话,也不孝顺的女儿,总是要你为我操心,伤心!妈妈,对不起,也谢谢你的体谅。
我犯过很多的错误,但是,这些错误都被我的家人谅解。有你们我很快乐,也很知足,虽然我不能让你们的脸上增光添彩,但是,从现在开始也绝对不会让你们难堪,丢脸!谢谢你们!!用你们无私的爱,填补了我家庭的残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