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跟随家长,去了很多地方。但惟一让我感到最美的地方时人间天堂——杭州的西湖。
现在各地的湖水已经变得浑浊不清,惟有杭州西湖保持原姿,依旧清澈无比,整个一座湖就像一面大镜子,都能照出人影来。在享受这清风、清水的洗礼之时,我的心似乎也变得清亮、愉快起来。清!
湖堤两岸长满了柳树,虽然已经是夏天,柳树依旧像春天那样充满着蓬勃的生命力,枝条长得已经垂到了湖面,婉茹一个美丽的少女正在清洗她那长长的黑发,微风乍起,柳枝摆动,仿佛是风在弹奏悠扬的竖琴,放眼望去,一切都是绿,绿意,给人有回归大自然的气氛和清新的意境。绿!
西湖旁边还有一个景色也十分美丽,那就是鲤鱼池。正是夏季,鲤鱼池里长满了荷花。荷花像君子一般,亭亭站起,几片粉红色德尔花瓣托起一些新生的生命。荷叶连着荷叶,给鲤鱼撑起一片绿色的天空。看,鲤鱼似乎在捉迷藏呢!
鲤鱼有大有小,上身是像朝霞的红色,下身是鱼肚白,成群结队,游来游去,像一条红绸带在舞动,穿梭在荷叶之间。美!
这次旅行真是快乐的记忆!
到了公园,“人真多啊”这个词已在我脑中出现了许多次了,公园门口的车辆之多便足以证明。果然不出我所料,滑旱冰的人更是多上加多。有技术高超的大哥哥,大姐姐;有趁着放假苦练技术的小学生;还有刚刚接触这项运动的小朋友。而我呢,既算不上技术高超,也算不得初学者,应该是技术平平的“中等生”吧!换好鞋,刚走进场中滑起来,只觉一阵凉风扑面而来,使你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刚开始大概是不太熟悉吧!我一会儿摔几个屁股蹲,一会又趴在地上练“蛤蟆功”。过了一会儿,我渐渐熟悉了。于是我一会儿疾驰在外圈,一会儿慢悠悠地行走在内圈。俗话说:“无巧不成书!”果不其然,我玩了一会儿,就看见了我们班的成城和我们院的郭争朝,他还教我倒滑了呢!呵呵!不怕诸位笑话,我愣是没学会。只见我不是摔倒就是刹不住,我练倒滑的时候,已不知撞倒了多少人,于是引来骂声一片,只好找了一个人少的地方练。最有意思的是五点多的“拉火车”!也是我见过的最壮观的最长的“火车”:20几个人排成一个长龙,后一个人拉着前一个人,后来越拉越快。我也“坐”了几趟“火车”。
朋友们,你们看见过西湖吗?如果没有见过,那就让我来告诉你西湖有多美吧!
西湖里有许许多多的鱼。鱼的颜色美极了,种类也很多。我看见最多的是金鱼,有红色的、橙色的、黑色的、白色的……
西湖的水也很美。那碧蓝的湖水是人们很少看见的,蓝地让你分不清哪里是蓝天哪里是湖水。我坐着船在西湖上游览,我静静地听着船浆激起的水的声音,在阳光下,西湖的水亮晶晶的,美极了!
我还知道一个关于西湖的传说:相传古时候,天河两岸各住着一位仙子,东边的叫玉龙,西边的叫金凤。他们十分要好,天天在一起玩耍。 一天早晨,他们起了个早。玉龙钻进河里,金凤飞向天空,游呀,飞呀,不知不觉来到一个仙岛上。 “玉龙,玉龙!”金凤忽然叫起来,“你看这块石头多漂亮呀!”果真是块光亮夺目的石头!玉龙高兴地说:“金凤,我们发现仙石了,要是能把它磨成一颗圆珠子,我肯定它会变得更加光彩照人。那时,它也许会成为天地间最宝贵的宝物。” 于是,玉龙、金凤立即把仙石打磨成一颗滚圆的珠子。他们又找来天河里的水,把它洗得更亮,使它变成了天地间最美的东西。 这件事被贪心的王母娘娘知道了。她派一个心腹,在一天夜里偷走了那颗宝珠,并把它锁进深宫。一天,王母娘娘做寿。席间,她把宝物拿出来给众仙开眼界,众仙无不称奇。 玉龙、金凤这天没有参加宴会。但是,正在仙岛上对坐垂泪的他们,忽然发现天空中有一道亮光直射过来。他们觉得那道光与宝珠放出的光芒像极了。于是,他们顺着光芒来到仙宫,发现宝珠竟然在王母娘娘手中。他们气极了,冲上去要抢宝珠。王母娘娘哪肯放手,拼命去护。这一来,宝珠竟骨碌碌掉向了人间。 玉龙、金凤急忙去追,可惜晚了,宝珠已触地,霎时间,它变成了晶莹碧透的湖水——西湖。玉龙、金凤舍不得离开它,就变成了西子湖畔两座山峰——玉龙山、凤凰山,日夜守护着嵌在神州大地上的明珠——西湖。
这就是关于西湖的传说,你们知道吗? 宋代诗人有诗道: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西湖就是这么美,美地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