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妈妈就去超市采购水、面包、方便面等旅游必需品。总算等到妈妈回来,我们一家三口立刻坐上汽车,向东白山进发。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了东白山山脚的村,已经有9点半了。停好车,我们便开始登山了。一开始,山路还是平平坦坦的,没有怎么崎岖,我轻轻松松地走在前面,还和一路同行的其他游客聊天。走了一会儿,山路变成用一块块石块铺起来的台阶了,路开始陡起来。我们看见有人手上柱着一根细细的竹棒,问他们哪里来的,他们说是山脚买的,我们怎么没看到呢?实在没办法了,爸爸在路边找到一根弯弯的木棍来做拐杖,虽然不怎么好使,总比没有强吧,我拿在手上当金箍棒挥着。路边有好几个亭子,有许多人在休息,我们也坐下来歇一歇再走。一路上,我们走过了好几处溪涧,我总是停下来,洗把脸,让我神清气爽!走了大概有1个小时,我脚步慢了下来,经常停停歇歇,喘着粗气,开始喊“累啊,累啊!”我手上的木棍开始派用场了,我柱着它,吃力地爬着,驮着背,像个老人。这时候,爸爸也喊累了,我们便走几步,便在台阶上随地坐下歇力。
在半路上,我居然碰到了隔壁班的同学,他说他已经是第三次来爬东白山了,本来我想跟他一起爬的,但是他实在是太快了,一不小心,就没了他的踪影了,我想追上他,就拼命地爬着,但脚太重了,我想打退堂鼓,但想想他都能爬三次,我就不服气,一定要爬上山顶。我又开始艰难地走了起来。
问了问下来的游客到可以吃饭的龙门顶还要走20分钟,我们只得继续坚持,终于来到了一条比较平整的路,眼前是一大片茶园,龙门顶已经看到了,我就激动地跑了起来,终于到了。我们可以休整吃东西了。
吃好饭,我们决心继续向山顶进发。但发现有两条路,我们决定走陡峭的但路途近的一条路。一上路,就发现已经不是原先走的石板路了,妈妈说是“野猫路”,只有野猫能走的路。开始时,吃饱了肚子的我又有了力气,听着鸟鸣声,看着两边的景色,妈妈不停地说“我们真正走进了大自然了。”走着走着,前面突然出现一块石壁,看看已经没有别的路,我们只好穿过石壁又出现一条路,走着走着,碰到一条小溪又像没有路了,跨过小溪里的石块,前面才出现了路。遇到下雨天,这里是肯定走不过去的,我说自打娘胎出来,我是第一回走这么难走的路。我们的速度越来越慢,但我们还是超过了好几队前面的人,有几个小伙子直夸我厉害。又走了 40分钟的样子,我们看到路边的岩石就坐一坐,我开始有点后悔了,爸爸、妈妈也都柱起了拐杖。终于穿出一片杉树林,来到比较开阔的灌木丛,妈妈估计已经要到山顶了,说越高的地方树越少,爸爸还不信。果然我们来到了一块平地,一大片芦苇,小小的路直通向最高峰——太白峰,看得清有许多人在爬向山顶。我们不做停顿,接着去爬山顶,但我发现这路实在太滑了,全是乱石块,我又有点不想继续爬了,但妈妈说我婆婆都爬过山顶,我只得鼓足勇气,我的脚底滑了好多次,真担心自己会坠落山底,妈妈搀着我,我们终于到顶了。太白峰上有不少的人四处坐着,我们赶紧找到一个阴凉的石头坐下来,但发现太阳照到的地方特别热,没太阳的地方风一吹冷得要感冒。在山顶上我还跟路上打过招呼的一群人碰到了,和他们聊了一会天,我担心回家要来不及,就催爸爸妈妈下山了。
下山时我们打算走另一条路,他们说可以看到高山沼泽,路远一点,但平坦些。但我们走了一段后,发现了一个岔路口,我们随便选了右边的一条路走下去,旁边真的有沼泽,还出现了烂泥路,我们用木棍支着走过去。路上只有我们三个人,我们感觉越来越不对头,爸爸发现路中间有蜘蛛网,就断定没人经过这儿。这时听到远处有人的声音,我们连忙喊过去,他们说我们走错路了。我们赶紧回头走,又走上了山路,路上除了我们,只有另外4个人,那个人的爸爸走在后面,他的鞋底破了,用塑料袋绑着在走。偶尔还有几个全副武装的人上山来,背着帐篷,肯定是要到山顶露营了。路还是很难走,我开始后悔来爬山了,我真想快点可以回家。走到大约还有1个小时路程的时候,我实在吃不消了,用两根拐杖柱着,等到我终于走到山脚时,已经是下午的4:34分了,算一算,一共爬了5个小时的山。回到家,我就睡着了,醒过来,妈妈问我下次还去不去爬了,我毫不犹豫地说:“要!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