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生”作文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是父母眼中的乖儿子,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一直以来我也尽力扮演着那个角色,在我的世界里永远都是父母的疼爱,老师的表扬,同学的羡慕。总之我是众人眼中的好学生。然而没人知道我其实很羡慕那写所谓的坏学生,因为他们不用每天都辛苦的学习到深夜,也不用因为偶而的考试失误而被众人指责。可是周边的人都不允许我去扮演一个坏学生,我也不能让父母失望,于是我继续着好学生的面孔。
终于,上了高中,远离了初中那熟悉的环境还有那些熟悉的人,不用每天都面对父母那充满期望的眼神。在这里没人知道你以前是怎么样的,也没人过问。人们彼此还十分陌生,我终于有机会当一名坏学生了。
坏学生通常都不认真听课,也不会按时完成作业。我也决定上课是不再听讲,每天不再做作业。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还真是不怎么适应,毕竟学习是培养了多年的习惯嘛。然而一段时间之后就慢慢的习惯了,也开始为没作业的悠闲日子而高兴。只是老师点名的时候会比较尴尬,但不久就习惯了。
就这样子,过了没多久我渐渐觉得现在的生活真的很无聊,每天无所事事,心里很空虚,我想要回到以前的样子。然而当我想去认真听课的时候,我竟然发现老师讲的大部分内容我都听不懂。完了,现在我怎么向家里人交代,怎么对得起父母的期望。我真后悔啊!当初怎么会有那种想法,又怎么会顺着那想法去做啊。我开始陷入深深的自责和无奈之中。想要把课补上来却又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补,而且也完全看不懂书上的内容。心开始变得迷茫,上课的时候完全不知道该干什么。于是开始带杂志,小说到课堂上去看。因此又经常被老师批评。下课之后更是无所事事,作业不会做,看书也没心思,便跟着一些同学去上网,谁知道竟然从此迷上了网络游戏。刚开始的时候是一周去一次,发展到后来的天天去,有时候甚至通宵达旦,第二天便在寝室睡上一天。
同学们开始渐渐地远离我了,在他们眼中我是一位彻底的坏学生。他们什么事也不给我说,什么活动也不邀请我参加。老师的态度也变了很多,从一开始的批评教育到现在的不理不睬,完全当没我这个人一样。把我调到了最后一排,上课时也不再找我答题了,更不会管我在不在教室上课。可以这样说,如果哪天我不在教室上课,或是上课的时候从后门出去了。绝对没人会发觉我不在。此时的我变得好孤独,好无奈甚至是绝望。我好象被整个世界排斥在外了。我多么想变回从前的样子,受受老师的表扬,同学的羡慕。我知道这不可能了,因为我不是他们眼中的好学生,我只是一个坏学生。然而,我真的好希望得到老师们的关注,哪怕是批评也行。然而没有,没人会注意到我,他们已经忘了我的存在。我只能一个人在虚拟的网络游戏里寻找安慰。每次通宵之后又是莫名的空虚。
期末考试之后,我带着满是伤痕的试卷回到了久违的家。父母失望的眼神如预料的一样出现了,不同的是他们没有打我骂我。父亲重重的叹了口气:“儿子,你要记住,你不是为了别人读书,是为了你自己的将来。不要在意别人怎么看你,关键是学好知识,将来做一个对得起自己的人。不要等到以后来后悔。”
看着父亲那满头的花白头发,还有眼角的皱纹。我知道他是为了我才变成这样子的,我去怎么还忍心让他失望。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在让父母失望了。
整个假期我都在父亲的督促下学习,很快我便将课补了上来。开学前我对父母承诺:我一定会带好消息回来的。
回到学校,开始了新的课程。我不再像以前那样了,每天我都认真地听课,做作业。教室里总是我来得最早,走得最晚。老师们很惊讶我的表现,说我有进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考试中我顺利进入年级前三。看着老师同学们惊讶的表情,我笑了。我把消息告诉了父亲,他也笑了,不过他又告诉我:不要骄傲,踏踏实实地学自己的知识。我点了点头。
在班会上老师点名表扬了我,说我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然而,我却清楚地听见有很多同学在议论:“神气什么啊?说不定是考试的时候抄的呢?不然怎么考得那么好。”听了他们的议论,我心中很委屈,有种想哭的感觉。这时候脑中想起了父亲的话:你是为你的将来而学习的,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心中于是释然。
后来,我的成绩一直都在年级前三。同学们不再怀疑我,老师也经常拿我作为典型来教育他眼中的“坏学生”。我终于明白,其实那些“坏学生”并非想这样子,只是他们缺少关爱,没人去了解他们的难处。要是老师对他们多一点关注,多一点教导;同学们对他们多一点友情他们就不会是现在这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