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 ……4
今天是我和妈妈来到上海的第六天,我们就要结束上海之游回到我的故乡河南了。这次返程是准备乘坐我期盼已久的交通工具——飞机回去,我的心情是既激动又不安。激动的是我终于要体会飞机在空中飞行的感觉了,不安的是上海遭遇了台风天鹅的袭击,这两天暴雨一直下,据手机传来的消息虹桥机场已经积水严重,飞机还能按时起飞吗?
经过了重重安检,我和妈妈终于到了候机室。由于飞机跑道积水,我们乘坐的航班也被通知延迟飞行。没办法,我们只好耐心的等待。妈妈告诉我:“飞机飞行的安全指标要求非常高,这也是为旅客负责的表现,有一次她去呼和浩特,飞机整整晚点了十个小时”。我心里不住的祈祷,别太晚了啊!
真是比较幸运啊,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我们就被告知可以排队检票了。通过检票口,我们乘坐大巴来到了飞机前。我快速的登上飞机找到座位后,就按照飞机上的安全手册一步步去做,先系上安全带,再关掉手机。这时飞机也到达了跑道开始快速滑行。我坐在窗口,能看到飞机的机翼不停的震动。大概有十来秒钟后,飞机一下子就升空了。我觉得晃动的有些厉害,就问妈妈要口香糖。但我的声音变得小而奇怪。妈妈说可能是因为飞机起飞时强大的压力把声音给压缩了吧。这时飞机已经飞到了一千米的上空,超过了不少大片的云层。从飞机上往下看,各种大楼、公路都成了小朋友玩过家家时所用的玩具。飞机再往上升,就看不到地面了,而是看到各种千姿百态的云。他们真是千奇百怪、变化无穷。有时像一杯冰激凌,有时像一座城堡,有时像一群奔腾的马群,有时又像一座棉花山。从云的上方和下方看是不一样的,可以说云下是一个世界,云上又是另一个世界。这时飞机播音传来提示:“先生们、女士们,前方遭遇一段气波区,飞机会产生剧烈的颠簸,请先生、女士们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在此期间,飞机上的一切服务都将停止,谢谢您的合作”。这时,我似乎看到了台风“天鹅”,许多的云形成了一个大大的漩涡,很像一个长长喇叭,这从地面上根本看不到。但过了一会,飞机开始剧烈的颠簸,再往外看就,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就好像走进了一场浓浓的大雾之中。飞机还不时的摇摆晃动,不过,我们都系有安全带,并不担心。
时间不知不觉的溜走了。期间我吃了飞机套餐,喝了杯雪碧,还看了一会播放的电视剧。就被通知飞机马上就要降落了。从窗户往下看,能看到飞机逐渐在下降,地面上的建筑也越来越清晰。当飞机降落在跑道上时,突然抖动了一下,但发动机的声音还是很响的。很快飞机的滑行速度就减了下来,安稳的停在了规定的位置上。我们依次走下了飞机。回头再看看这架银色的、美丽的大鸟,我在心里忍不住赞叹道:“飞机就像飞在天空的高速十字架,让人来到云上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