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 ……10
秋天到了。大树上的树叶也纷纷掉落离开了妈妈的怀抱。
三只蚂蚁正在草坪上玩耍,这时,落叶从天上飘落了下来,落到了地上。
三只蚂蚁看到了。他们爬上了绿叶,躺了下来,都说:“真舒服!多柔软的绿毯子。”
正当他们享受之余。突然,刮来一阵大风,绿叶被大风吹得在空中飘了起来,正在树叶上的三只蚂蚁也被带了起来。绿叶飞啊飞,三只蚂蚁像坐着飞机,可带劲啦!
突然,啪的一声!绿叶飞落到了一只大猩猩的脸上。大猩猩抓住绿叶一瞧,说:“呵,是一片鲜嫩的树叶,让我尝一尝。”
“别吃,别吃!”三只蚂蚁一起喊,“这是我们坐的飞机呀!”
大猩猩一愣,看见了三只蚂蚁,说:“对不起,我没看清楚,差点儿把你们一块儿吃进了肚子里。”
蚂蚁们对大猩猩说:“猩猩哥哥,你能不能帮我们把树叶吹到空中去?”
大猩猩回答道:“飞吧!“于是大猩猩捧起绿叶,使劲地吹了一口气,呼!把绿叶吹得又高又远。
绿叶飞啊飞,啪!落到了到了一头大河马的鼻子上。大河马打了个大喷嚏:阿一嚏!把绿叶一下喷上了天。
绿叶飘啊飘啊,正巧落到了一头大象的长鼻子上。
三只蚂蚁急忙喊:“大象爷爷,我们迷路了,请您帮帮我们,把我们的飞机开回家好吗?”
“好呀,”大象说,“你们的家在哪里呀?”
三只蚂蚁伸手一指:“喏,就在那边一棵大树下。”
大象把长鼻子一甩,用鼻孔吸住了绿叶,然后把长鼻子一竖。噗!长鼻子喷出一股很足的气,把绿叶喷得又高又远,落到了大树下。
三只蚂蚁乐坏了,都说:“大象爷爷的长鼻子真厉害!一下子就把我们送回了家。”
三只蚂蚁安全的回到了家,他们今天的飞机之旅让他们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