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商场,我就被吸引了,各种蔬菜琳琅满目,各种各样的水果应有尽有,清香扑鼻,美化和净化了商场的环境。
我想买我最喜欢吃的菜花,一问价钱,我觉得有些贵,我就向商贩叔叔讨价还价,我说:“一元六角钱一斤行吗?”叔叔回答:“不行,我用一元六角钱进的货。”没办法,我只好用一元七角的价钱买了菜花,一共花了三元五角钱。这个菜花个头真大,那白色的花密密麻麻、挨挨挤挤的,之间不留一点儿空隙,下面衬托着几片绿叶,看上去特别淡雅。这时再看看手中只剩下一元五角钱了。你看那西红柿,红红的,上面都带着绿色的叶片,里面有绿色的珠子似的种子,吃起来不仅味道甜甜的,而且富含维生素,营养特别丰富。我吆喝着问:“西红柿多少钱一斤?”阿姨说:“一元五角钱一斤。”这会儿便宜点了,我买了两个,才一元两角钱,阿姨只收了我一元钱。这次学着讲价成功,终于剩下了两角钱。接下来,我就看着别的同学买东西,那情景热闹得不得了,一个跟一个的买,摊主忙的不可开交。薄昊文只剩两角钱了,他又买了一个辣椒,正好把钱花完。
到了水果摊前,火龙果红红的颜色,真像是火把的样子,特别诱人,不过要五元钱一斤,我们都不敢买了。我们吃过火龙果,里面的果肉软软的、甜甜的,还有黑色的小籽呢!这时,时间一到,我们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农贸商场。
今天去商场不仅单纯为了买菜,更重要的是体验了实践活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