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领略过草原的魅力,没有观赏过沙漠的辽阔,没有呼吸着大海的气息。在人海里飘荡的我,好似没有灵魂的芦苇,纵使天空在美,在蓝,我也不愿抬起头,望一望。我的生活灰蒙蒙的,没有色彩。
直到遇见你的笑颜,我的命运才真正握在自己的手中。
没有温暖,没有希望,没有未来的日子。我受够了父母的争吵,我受过了在生活的泥潭里挣扎,翻滚的岁月中没有尽头的煎熬。我似乎听见天堂的召唤,灵魂渐渐迷失了方向,我知道等待我的是死亡的警告。
直到你的爱像阳光般,挥洒在我的心房。觉悟在顷刻间爆发,从此焕然一新的我出现在你的眼眸,我看见了这人世间最美的倒影,那是我,真实的我,活着的我。
我在记忆的茫茫大海中苦寻你的身影。我的你,我最爱的你,现今在何方,在夜深人静之时,会想到我吗?
你,我今生最敬爱的邱老师。
因为有你,这个曾经叛逆的孩子,曾经被所有人遗弃的落寞孩子,曾经不被信任,不被报以希望的孩子。一点点的变得坚强,一点点的对人生充满希望,又一点点的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你的苦心教导下,在你的细心栽培下,茁壮成长。
有人说,生命就像一条长河,抒写着无数的感动。是呀,在岁月星河的源头里总是闪烁着那些荣光和感动,让人永世难忘。
我永远都记得。你那清澈的眼神中,满满的流露着对我的肯定。你知道我内心的愁苦,家庭中的矛盾,也知道我不喜欢表达,所以总要求我单独写日记,给你检查。让我愿意打开心扉与你坦诚的交流,帮助我排解心间的苦楚。那时的你好像我另一个妈妈,始终陪伴着我,不离不弃。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为了使我变得自信和坚强,把去学校参加演讲的比赛机会,一次次的给了我,因为这样还被许多同学议论纷纷。你总是在我们考试测验后问我的考试感受。等试卷发下并评讲后,单独帮我辅导,让我注意细节,牢记知识点,背好古文古诗。陪着我背书,默写,做习题。因为我,经常耽误你接孩子的时间。
你知道吗?我真是一个不乖的孩子,表面温顺,骨子里却是叛逆十足,我琢磨不透,我何德何能可以让你付出如此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关心我。上大学后,我选择了和你一样的专业,励志成为一名教师。我终明了,教育就是不抛弃,不放弃。教育的本身就是一种爱,爱所有的学生如同爱自己的生命一般,珍视,疼惜。
你知道吗?那时的你将所有的力量给了一个在风雨里游荡的孩子,让她拥有了避风的港湾,从此不畏惧任何艰难,因为生活从来都是不易的,幸福要靠自己去争取。
亲爱的邱老师,现在回忆过往,那一幅幅画面像剪辑的影片在我的脑海中不断重复。它在我的心底,流着泪。我想念你的爱,更想念你的情。
还记得你常常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你可以的。是的,我可以的,这是你从不吝惜对我的爱的最好体现。这些年,在我的睡梦中时常会浮出你的那句话,“苦难总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消逝,幸福的生活终会来临。”是的,苦难过去了,幸福的生活在等待着我。
当年的我,总欢喜将自己比喻成一只寻找荆棘的鸟儿,一生都在寻觅,等到生命终结时,也就意味着它找到了那枝它终生追求的梦想。多么伟大的执着,用生命去捍卫,多么伟大的追求,用尽了一生的光阴。你在我的日记本里写下了,“你就是这只鸟儿,你也一定会成为那样的人,你能。”这句话,成为我失意时,困惑时的不竭动力,鞭策我前行。
亲爱的邱老师,你好吗?真心想你!真心谢谢你!
往事悠悠,思念悠悠,蓦然回首,姹芷妍红里,你是那一抹淡淡的笑,融化在我的手心里。我们转身,彼此的点滴留在那年的教室里,藏在那年的书本间,写在那年的黑板中。如同校园里的常青藤始终青绿,耀眼无比。
如今我们身在不同的地方,但,请你相信。
无论是天之涯,海之角。你的痕迹,你的叮咛,你所有的一切,永远烙印在心底,让刹那变成永恒,停留在时间之上。
你是我心间盛开的花,永存鲜活,永放亮光,指引我前进。